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活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20-11-24 9:09: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15

公开(公告)日 20201110

IPC分类号 B01D29/01; B01D29/76; B01D29/94; B01D29/90; B02C4/02; C02F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污水处理领域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和污水处理装置,所述箱体左侧外部设置有支撑台,支撑台上设置有电机,电机传动轴设置有皮带轮一,所述箱体顶端设置有进料口一,进料口一下端对称设置有隔板,对称隔板之间前后对称设置有破碎辊,前后破碎辊上设置有破碎桩,本发明中,通过将物料从进料口一入内,破碎辊是电机传动端的皮带轮一通过皮带一带动固定在齿轮上的皮带轮二,且两个齿轮啮合,使得前后对称设置的破碎辊对向运动,破碎辊对向运动破碎掉物料中过大的物料,破碎后的物料流入旋转叶,旋转叶通过前齿轮固定连接的皮带轮四通过皮带带动旋转叶的转动,使得物料过滤后通过排料槽排出。

764f1444a611ae66fe6f7a69cd826b4.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1)和污水处理装置(8),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左侧外部设置有支撑台(30),所述支撑台(30)上设置有电机(5),所述电机(5)传动轴设置有皮带轮一(40),所述箱体(1)顶端设置有进料口一(2),所述进料口一(2)下端对称设置有隔板(31),所述隔板(31)之间前后对称设置有破碎辊(3),所述前后破碎辊(3)上设置有破碎桩(18),所述前后破碎辊(3)正下方设置有旋转叶(4),所述旋转叶(4)右侧与隔板(31)活动连接,所述旋转叶(4)左侧与隔板(31)活动连接,且隔板(31)外部设置有皮带轮四(43),所述前后对称破碎辊(3)右侧设置有固定轴座(34),所述前后破碎辊(3)左侧与隔板(31)活动连接,所述前后破碎辊(3)与隔板(31)活动连接外部分别设置有齿轮(44),且齿轮(44)相互啮合连接,所述前破碎辊(3)齿轮(44)左侧设置有皮带轮三(42),所述皮带轮三(42)通过皮带二(33)传动连接皮带轮四(43),所述后破碎辊(3)左侧齿轮(44)外部设置有皮带轮二(41),所述皮带轮二(41)通过皮带一(32)传动连接皮带轮一(4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叶(4)下端设置有排料槽(10),所述排料槽(10)下端设置有过滤网(7),所述过滤网(7)下端设置有进料口二(9),所述进料口二(9)正下方设置有集水腔(6)。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腔(6)下端居中设置有接污口一(11),所述接污口一(11)固定连接有连通管(12),所述连通管(12)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接污口二(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侧下端居中设置有污水处理装置(8),所述污水处理装置(8)内上端设置有液压缸(13),所述液压缸(13)下端设置有液压杆(14),所述液压杆(14)末端设置有活塞(39)。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装置(8)内侧下端设置有挤压仓(16),且活塞(39)设置在挤压仓(16)内,所述挤压仓(16)左侧内部设置有进污槽(37),所述进污槽(37)右侧设置空压腔(38)。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压仓(16)正下方设置有密封盖(29),所述密封盖(29)左侧设置有活动连接杆(23),所述活动连接杆(23)末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22),所述固定杆(22)固定在箱体(1)底部,所述密封盖(29)右侧设置有活动连轴(27),所述活动连轴(27)下端设置有螺栓(28),活动连轴(27)上设置有挂扣(26),所述挤压仓(16)右侧下端设置有挂钩(25)。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塞(39)内侧设置有滤水腔(35),所述滤水腔(35)下端设置有滤水膜(36),所述滤水腔(35)右侧上端设置有接口(17)。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接口(17)固定连接有伸缩管(19),且伸缩管(19)设置在箱体(1)右侧下端内壁中,所述伸缩管(19)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抽水机(20),所述抽水机(20)右侧固定连接有排水口(21)。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底部四角均设置有支撑腿(24)。

说明书

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是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就是利用物理;化学和生物的方法对污水进行处理,使得污水净化,减少污染以之达到污水回收;复用,充分利用水源。

然而,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方面,生活污水中通常情况下出现过大的废渣会堵塞机械装置,损坏机械装置的零部件,另一方面,现有装置对污水的净化质量不高,沉淀的淤泥中还富含大量的水资源,直接排除将导致水资源的浪费。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包括箱体和污水处理装置,所述箱体左侧外部设置有支撑台,支撑台上设置有电机,电机传动轴设置有皮带轮一,所述箱体顶端设置有进料口一,进料口一下端对称设置有隔板,对称隔板之间前后对称设置有破碎辊,前后破碎辊上设置有破碎桩,前后破碎辊正下方设置有旋转叶,所述旋转叶右侧与隔板活动连接,旋转叶左侧与隔板活动连接,且隔板外部设置有皮带轮四,所述前后对称破碎辊右侧设置有固定轴座,前后破碎辊左侧与隔板活动连接,前后破碎辊与隔板活动连接外部分别设置有齿轮,且齿轮相互啮合连接,前破碎辊齿轮左侧设置有皮带轮三,皮带轮三通过皮带二传动连接皮带轮四,所述后破碎辊左侧齿轮外部设置有皮带轮二,皮带轮二通过皮带一传动连接皮带轮一。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旋转叶下端设置有排料槽,排料槽下端设置有过滤网,过滤网下端设置有进料口二,进料口二正下方设置有集水腔。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集水腔下端居中设置有接污口一,接污口一固定连接有连通管,连通管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接污口二,使得破碎的废渣排出,不易使得本装置堵塞。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内侧下端居中设置有污水处理装置,污水处理装置内上端设置有液压缸,液压缸下端设置有液压杆,液压杆末端设置有活塞。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内侧下端设置有挤压仓,且活塞设置在挤压仓内,挤压仓左侧内部设置有进污槽,进污槽右侧设置空压腔,在进行挤压污水使得污水中的水与淤泥得到有效分离。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挤压仓正下方设置有密封盖,密封盖左侧设置有活动连接杆,活动连接杆末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杆,固定杆固定在箱体底部,所述密封盖右侧设置有活动连轴,活动连轴下端设置有螺栓,活动连轴上设置有挂扣,所述挤压仓右侧下端设置有挂钩,便于固定密封盖和排除废渣。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活塞内侧设置有滤水腔,滤水腔下端设置有滤水膜,滤水腔右侧上端设置有接口。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接口固定连接有伸缩管,且伸缩管设置在箱体右侧下端内壁中,伸缩管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抽水机,抽水机右侧固定连接有排水口,利于过滤后的水的排出。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底部四角均设置有支撑腿,便于本装置的稳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中,通过将物料从进料口一入内,破碎辊是电机传动端的皮带轮一通过皮带一带动固定在齿轮上的皮带轮二,且两个齿轮啮合,使得前后对称设置的破碎辊对向运动,破碎辊对向运动破碎掉物料中过大的物料,破碎后的物料流入旋转叶,旋转叶通过前齿轮固定连接的皮带轮四通过皮带带动旋转叶的转动,使得物料过滤后通过排料槽排出。

2、本发明中,过滤网过滤的滤液通过进料口二进入集水腔,通过底部的接污口连接的连通管接入进污槽进入空压腔,液压缸配合液压杆挤压,挤压的时候关闭密封盖,滤液在挤压的过程中水分子通过滤水膜进入滤水腔,通过抽水机抽出从排水口排出,挤压的废渣打开密封盖排出。

(发明人 卢天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