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机械加工用废水回收设备

发布时间:2021-1-13 7:58: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19

公开(公告)日 20201218

IPC分类号 B01D33/11; B01D33/5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工业机械加工用废水回收装置,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固定壳体;固定壳体内表面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过滤筒;固定壳体一表面还固定连接有与过滤筒相配合的废水进嘴;过滤筒内壁固定连接有承压脱水滤板;固定壳体对应过滤筒轴心的位置固定连接有第一传动电机;第一传动电机输出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轴。本实用新型通过滤筒的设计,能够快速将废水中的废渣过滤分离,且通过承压脱水滤板的设计,能够快速对分离出的废渣进行脱水处理,通过脱水处理,以使废渣中的废水充分分离,且通过过滤筒的可转动式设计,能够使过滤筒被均匀使用,继而有效延长过滤筒的可使用寿命。

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机械加工用废水回收装置,包括固定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壳体(1)内表面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过滤筒(2);所述固定壳体(1)一表面还固定连接有与过滤筒(2)相配合的废水进嘴(3);所述过滤筒(2)内壁固定连接有承压脱水滤板(4);所述固定壳体(1)对应过滤筒(2)轴心的位置固定连接有第一传动电机(5);所述第一传动电机(5)输出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轴(6);所述转轴(6)周侧面固定连接有螺旋输料叶片(7);所述转轴(6)另一端与承压脱水滤板(4)转动连接;所述固定壳体(1)一表面还固定连接有第二传动电机(8);所述第二传动电机(8)输出轴的一端通过皮带与过滤筒(2)传动连接;所述固定壳体(1)内表面之间还固定连接有一组通过进水弧管(9)而相互连通的清洁喷管(10);所述固定壳体(1)底部固定连接有接水池(11);所述接水池(11)底面固定连通有净水排管(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机械加工用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筒(2)周侧面开设与呈圆周阵列排布的滤孔(13);所述承压脱水滤板(4)一表面开设有呈圆周阵列分布的滤渣排孔(1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机械加工用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弧管(9)顶部固定连通有连接接头(15);所述连接接头(15)顶端延伸至固定壳体(1)外部;所述连接接头(15)端面固定设置有法兰连接面。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机械加工用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壳体(1)顶面固定连接有支座(16);所述接水池(11)底面为斜面状结构;所述净水排管(12)周侧面固定设置有阀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机械加工用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筒(2)为两端开口的中空管状结构;所述接水池(11)位于过滤筒(2)正下方。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机械加工用废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筒(2)轴线与水平线的夹角为10-15°;一组清洁喷管(10)周侧面均连通有一正对过滤筒(2)的喷嘴;一组所述清洁喷管(10)均位于过滤筒(2)正上方。

说明书

一种工业机械加工用废水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工业机械加工用废水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全球经济的迅猛发展,物资日渐稀缺,环境破坏日趋严重,国家对环境保护、循环经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出了“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发展模式。合成革行业属于高能耗的企业,因此在生产过程中回收利用生产的废水和废渣显得更为重要,如果不对废水废渣进行处理,会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卫生,也无法进行二次利用。而且,随着国家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现有的技术只是简单的将废水中的废渣过滤分离开,而废渣上粘附的废水还未完全除去,如何将废水废渣混合物进行有效分离,以使得废水废渣能够实现二次利用就显得极为重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业机械加工用废水回收装置,通过承压脱水滤板、螺旋输料叶片的设计,解决了现有的工业机械加工用废水回收装置不能有效分离出废渣中废水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工业机械加工用废水回收装置,包括固定壳体;所述固定壳体内表面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过滤筒;所述固定壳体一表面还固定连接有与过滤筒相配合的废水进嘴;所述过滤筒内壁固定连接有承压脱水滤板;所述固定壳体对应过滤筒轴心的位置固定连接有第一传动电机;所述第一传动电机输出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周侧面固定连接有螺旋输料叶片;所述转轴另一端与承压脱水滤板转动连接;所述固定壳体一表面还固定连接有第二传动电机;所述第二传动电机输出轴的一端通过皮带与过滤筒传动连接;

所述固定壳体内表面之间还固定连接有一组通过进水弧管而相互连通的清洁喷管;所述固定壳体底部固定连接有接水池;所述接水池底面固定连通有净水排管。

优选的,所述过滤筒周侧面开设与呈圆周阵列排布的滤孔;所述承压脱水滤板一表面开设有呈圆周阵列分布的滤渣排孔。

优选的,所述进水弧管顶部固定连通有连接接头;所述连接接头顶端延伸至固定壳体外部;所述连接接头端面固定设置有法兰连接面。

优选的,所述固定壳体顶面固定连接有支座;所述接水池底面为斜面状结构;所述净水排管周侧面固定设置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过滤筒为两端开口的中空管状结构;所述接水池位于过滤筒正下方。

优选的,所述过滤筒轴线与水平线的夹角为10-15°;一组清洁喷管周侧面均连通有一正对过滤筒的喷嘴;一组所述清洁喷管均位于过滤筒正上方。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过滤筒的设计,能够快速将废水中的废渣过滤分离,且通过承压脱水滤板的设计,能够快速对分离出的废渣进行脱水处理,通过脱水处理,以使废渣中的废水充分分离,且通过过滤筒的可转动式设计,能够使过滤筒被均匀使用,继而有效延长过滤筒的可使用寿命,降低滤筒的堵塞率,且通过清洁喷管的设计,能够利用反吹或反过滤原理,快速除去滤筒中堵塞的杂质,同时能够快速对滤筒外壁进行清洁,继而保证滤筒的高过滤性能,同时有效提高滤筒的易维护性。

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发明人 (金菁)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