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3 8:50: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16

公开(公告)日 20201124

IPC分类号 C02F1/00; B01D53/04; B01D53/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一侧设有进气箱,所述箱体一侧与进气箱固定连接,所述进气箱底端连通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箱内部设有导热管,所述导热管一端设在进气箱内部,所述导热管另一端设在箱体内部,所述进气箱内部设有集气管,所述集气管一端设在进气箱的顶端一侧位置,所述集气管另一端延伸进箱体的内部。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进气箱内设置多个导热管,由导热管传导进箱体中的热量可对废水和净化剂进行有效的加热,提高废水与净化剂的反应温度,进而提高废水的净化处理的反应效率,达到了将废气中热量高效的用于废水净化处理的目的,更加节能环保。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一侧设有进气箱(2),所述箱体(1)一侧与进气箱(2)固定连接,所述进气箱(2)底端连通有进气管(3),所述进气箱(2)内部设有导热管(4),所述导热管(4)一端设在进气箱(2)内部,所述导热管(4)另一端设在箱体(1)内部,所述进气箱(2)内部设有集气管(5),所述集气管(5)一端设在进气箱(2)的顶端一侧位置,所述集气管(5)另一端延伸进箱体(1)的内部,所述集气管(5)顶端固定连接有排气管(6),所述排气管(6)底端与集气管(5)连通,所述排气管(6)数量设为多个,多个所述排气管(6)在集气管(5)的顶端呈均匀分布,所述箱体(1)内部设有隔板(7),所述隔板(7)的外侧与箱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集气管(5)底端与隔板(7)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箱体(1)顶端设有第一水泵(8),所述第一水泵(8)底端与箱体(1)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水泵(8)一侧连通有第一水管(9),所述第一水管(9)底端延伸进箱体(1)的内部,所述箱体(1)底端设有电机(10),所述电机(10)顶端与箱体(1)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电机(10)输出端传动连接有转轴(11),所述转轴(11)设在箱体(1)的内部,所述转轴(11)外侧固定连接有搅拌杆(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远离进气箱(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水泵(13),所述第二水泵(13)一侧连通有第二水管(14),所述第二水管(14)远离第二水泵(13)的一端与箱体(1)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远离进气箱(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储液箱(15),所述储液箱(15)底端连通有进液管(16),所述进液管(16)远离储液箱(15)的一端与箱体(1)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顶端表面开设有排气孔(17),所述排气孔(17)内侧设有活性炭层(18),所述活性炭层(18)的外侧与排气孔(17)的内壁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气孔(17)顶端设有盖体(19),所述盖体(19)一侧与箱体(1)的外壁铰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热管(4)数量设为多个,多个所述导热管(4)在进气箱(2)的内部呈均匀分布。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11)底端通过轴承与箱体(1)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转轴(11)顶端通过轴承与隔板(7)的底端转动连接,所述搅拌杆(12)数量设为多个,多个所述搅拌杆(12)在转轴(11)的外侧呈均匀分布。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远离进气箱(2)的一侧底端设有排水管(20),所述排水管(20)一端与箱体(1)连通。

说明书

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废气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在化工领域,废气、废水是生产后长期存在的废料,这些废气、废水是不能够直接排出的,需要经过处理,使其达到一定的排放标准才能被允许排放,否则会对环境、对人们的健康生活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可对废水废气进行集中净化处理。

但是,现有的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在废水废气同时处理时,不能将废气中的热量进行利用,造成废气中的热量散失浪费,降低了废水废气的净化处理效率。

因此,发明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通过在进气箱内设置多个导热管,由导热管传导进箱体中的热量可对废水和净化剂进行有效的加热,提高废水与净化剂的反应温度,进而提高废水的净化处理的反应效率,达到了将废气中热量高效的用于废水净化处理的目的,更加节能环保,以解决技术中的上述不足之处。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高效环保废水废气成套处理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一侧设有进气箱,所述箱体一侧与进气箱固定连接,所述进气箱底端连通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箱内部设有导热管,所述导热管一端设在进气箱内部,所述导热管另一端设在箱体内部,所述进气箱内部设有集气管,所述集气管一端设在进气箱的顶端一侧位置,所述集气管另一端延伸进箱体的内部,所述集气管顶端固定连接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底端与集气管连通,所述排气管数量设为多个,多个所述排气管在集气管的顶端呈均匀分布,所述箱体内部设有隔板,所述隔板的外侧与箱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集气管底端与隔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箱体顶端设有第一水泵,所述第一水泵底端与箱体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水泵一侧连通有第一水管,所述第一水管底端延伸进箱体的内部,所述箱体底端设有电机,所述电机顶端与箱体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电机输出端传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设在箱体的内部,所述转轴外侧固定连接有搅拌杆。

优选的,所述箱体远离进气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水泵,所述第二水泵一侧连通有第二水管,所述第二水管远离第二水泵的一端与箱体连通。

优选的,所述箱体远离进气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储液箱,所述储液箱底端连通有进液管,所述进液管远离储液箱的一端与箱体连通。

优选的,所述箱体顶端表面开设有排气孔,所述排气孔内侧设有活性炭层,所述活性炭层的外侧与排气孔的内壁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排气孔顶端设有盖体,所述盖体一侧与箱体的外壁铰接。

优选的,所述导热管数量设为多个,多个所述导热管在进气箱的内部呈均匀分布。

优选的,所述转轴底端通过轴承与箱体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转轴顶端通过轴承与隔板的底端转动连接,所述搅拌杆数量设为多个,多个所述搅拌杆在转轴的外侧呈均匀分布。

优选的,所述箱体远离进气箱的一侧底端设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一端与箱体连通。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通过在进气箱内设置多个导热管,可有效的将进气箱内废气的热量传导至箱体内,提高了后期废气处理时的效率,通过在排气孔内设置活性炭层可有效的使排出的废气无害化,由导热管传导进箱体中的热量可对废水和净化剂进行有效的加热,提高废水与净化剂的反应温度,进而提高废水的净化处理的反应效率,达到了将废气中热量高效的用于废水净化处理的目的,更加节能环保。

发明人 (李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