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

发布时间:2021-2-26 11:29: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7

公开(公告)日 2020.12.01

IPC分类号 C02F9/04; C02F103/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降解回收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包括一次沉淀池,一次沉淀池的与进水管相对的一侧设过滤装置,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与箱盖,过滤箱与一次沉淀池间设有连通其内部的第一连接管,过滤箱的与一次沉淀池相对的一侧设碱液反应池,L型固定板的横梁上设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穿过L型固定板,主轴上设有若干搅拌叶,碱液反应池的远离过滤装置的外壁靠近底部的位置设有阀门;该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通过设置一次沉淀池对初始的废水溶液进行第一次沉淀,去除大颗粒物质,过滤装置的设置对初始的废水溶液中的悬浮物进行过滤,碱液反应池中增加搅拌叶,让反应更充分,在收集箱中进行二次沉淀和过滤。

1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其特征在于:包括一次沉淀池(1),所述一次沉淀池(1)为空心无盖箱体结构,所述一次沉淀池(1)的一侧壁靠近顶部处设有与一次沉淀池(1)内部相连通的进水管(10),所述一次沉淀池(1)的与所述进水管(10)相对的一侧设有过滤装置(2),所述过滤装置(2)包括过滤箱(20)与箱盖(21),所述过滤箱(20)与所述一次沉淀池(1)间设有连通其内部的第一连接管(201),所述过滤箱(20)内部设有若干过滤棉(22),所述过滤箱(20)的与所述一次沉淀池(1)相对的一侧设有碱液反应池(3),所述过滤箱(20)与所述碱液反应池(3)间设有连通其内部的第二连接管(202),所述碱液反应池(3)为空心无盖箱体结构,所述碱液反应池(3)的外壁上设有L型固定板(4),所述L型固定板(4)的横梁伸入所述碱液反应池(3)的顶上,所述L型固定板(4)的横梁上设有电机(5),所述电机(5)的输出轴穿过所述L型固定板(4),且输出轴同轴连接有主轴(50),所述主轴(50)上设有若干搅拌叶(501),所述碱液反应池(3)的远离所述过滤装置(2)的外壁靠近底部的位置设有阀门(6),所述阀门(6)的另一端连接有收集箱(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箱(7)的内部设有隔板(72),所述隔板(72)的高度小于所述收集箱(7)的高度,所述隔板(72)将收集箱(7)分隔成二次沉淀池(70)和收集池(71),所述二次沉淀池(70)与所述阀门(6)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72)上还设有滤网(73),所述二次沉淀池(70)和所述收集池(71)通过所述滤网(73)连通,所述滤网(73)顶部与所述收集箱(7)的顶部对齐。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连接管(201)与所述过滤箱(20)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第二连接管(202)与所述过滤箱(20)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第一连接管(201)与所述一次沉淀池(1)粘接固定,所述第二连接管(202)与所述碱液反应池(3)粘接固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棉(22)至少设有三个且呈等间距分布。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叶(501)呈等间距分布,且所述主轴(50)的端头的所述搅拌叶(501)靠近所述碱液反应池(3)的底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阀门(6)与碱液反应池(3)粘接固定,同时所述阀门(6)与收集箱(7)粘接固定。

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箱(7)的远离所述二次沉淀池(70)的外壁底部的位置还设有排水管(74),所述排水管(74)对应配设有密封塞。

说明书

一种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降解回收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

背景技术

目前的,白酒生产废水源自酿造过程中所产生的蒸馏锅底水、冲洗水、发酵池渗滤水等,白酒生产废水中悬浮物、有机污染物浓度均比较高,呈酸性,现有技术中,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程序复杂,建造成本高,沉淀过滤还不够彻底,在碱液中和时混合不充分,不能完全降解。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缺陷。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白酒生产用废水降解回收池,包括一次沉淀池,所述一次沉淀池为空心无盖箱体结构,所述一次沉淀池的一侧壁靠近顶部处设有与一次沉淀池内部相连通的进水管,所述一次沉淀池的与所述进水管相对的一侧设有过滤装置,所述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与箱盖,所述过滤箱与所述一次沉淀池间设有连通其内部的第一连接管,所述过滤箱内部设有若干过滤棉,所述过滤箱的与所述一次沉淀池相对的一侧设有碱液反应池,所述过滤箱与所述碱液反应池间设有连通其内部的第二连接管,所述碱液反应池为空心无盖箱体结构,所述碱液反应池的外壁上设有L型固定板,所述L型固定板的横梁伸入所述碱液反应池的顶上,所述L型固定板的横梁上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穿过所述L型固定板,且输出轴同轴连接有主轴,所述主轴上设有若干搅拌叶,所述碱液反应池的远离所述过滤装置的外壁靠近底部的位置设有阀门,所述阀门的另一端连接有收集箱。

作为优选,所述收集箱的内部设有隔板,所述隔板高度小于所述收集箱的高度,所述隔板将收集箱分隔成二次沉淀池和收集池,所述二次沉淀池与所述阀门连通。让废水在碱液中和反应后,能够再次进行二次沉淀和过滤。

作为优选,所述隔板上还设有滤网,所述二次沉淀池和所述收集池通过所述滤网连通,所述滤网顶部与收集箱的顶部对齐。所述隔板防止沉淀物进入到收集池中,所述滤网可二次进行过滤颗粒物与大颗粒悬浮物。

作为优选,所述第一连接管与所述过滤箱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第二连接管与所述过滤箱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第一连接管与所述一次沉淀池粘接固定,所述第二连接管与所述碱液反应池粘接固定。让废水能够稳定有序的进入回收降解池,避免有泄露。

作为优选,所述过滤棉至少有三个且呈等间距分布。对废水溶液中的悬浮物进行多层过滤。

作为优选,所述搅拌叶呈等间距分布,且所述主轴的端头的所述搅拌叶靠近所述碱液反应池的底部。所述搅拌叶让碱液反应池中的废水可以与加入碱液充分的接触,更彻底进行中和反应。

作为优选,所述阀门与碱液反应池粘接固定,同时所述阀门与收集箱粘接固定。连接处粘接密封防止泄漏,所述阀门控制碱液反应池中混合液的排放,让废水在碱液反应池有充分反应的时间,在一定时间后,使用者手动控制打开阀门进行排放。

作为优选,所述收集箱的远离所述二次沉淀池的外壁底部的位置还设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对应配设有密封塞,便于对最终的收集的到废水进行排放或在处理利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一次沉淀池对初始的废水溶液进行第一次沉淀,去除大颗粒物质,过滤装置的设置对初始的废水溶液中的悬浮物进行过滤,碱液反应池供给沉淀过滤后的废水溶液进行酸碱中和反应,降解废水中酸性,主轴与搅拌叶的设置,电机提供动力,让碱液反应池中的混合液反应得更充分,阀门控制碱液反应池排放,收集箱的设置便于对中和后的溶液进行二次沉淀和过滤,让废水溶液中的杂质可以充分进行过滤,进而降解白酒生产用废水溶液,结构简单,易于实现,建造成本低,多次沉淀与过滤,让废水降解更迅速。

2.本实用新型隔板高度小于收集箱的高度,隔板上还设有滤网,滤网顶部与收集箱的顶部对齐,滤网与隔板粘接固定,隔板防止沉淀物进入到收集池中,滤网可二次进行过滤颗粒物与大颗粒悬浮物,让从碱液反应池中的混合液,再次得到过滤处理。

发明人 (李贤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