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脱硫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6 11:31: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7

公开(公告)日 20201201

IPC分类号 C02F9/04; B01D29/96; C02F101/20; C02F103/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设备,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端面的一侧安装有反应釜,所述反应釜靠近上端的外表面设置有固定环B,所述固定环B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上方安装有四个液压杆,所述液压杆的上方安装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一侧靠近下方的位置设置有出水口,所述过滤箱远离出水口一侧靠近上方的位置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外侧安装有弯管A,所述弯管A的顶端安装有进水阀,所述进水阀的顶端安装有外接水管。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过滤箱给经过Ph值中和反应后的废水进行过滤,通过在过滤箱的顶端设置密封盖,便于将过滤箱打开对滤网进行替换,避免了长时间使用后,滤网被堵塞造成了使用不便的情况。

1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设备,包括底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上端面的一侧安装有反应釜,所述反应釜靠近上端的外表面设置有固定环B,所述固定环B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上方安装有四个液压杆,所述液压杆的上方安装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一侧靠近下方的位置设置有出水口,所述过滤箱远离出水口一侧靠近上方的位置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外侧安装有弯管A,所述弯管A的顶端安装有进水阀,所述进水阀的顶端安装有外接水管,所述过滤箱的上方安装有密封盖,所述密封盖上端面的中间设置有两个拉手,所述密封盖的下端面设置有三个条形卡块,所述条形卡块的下方均安装有滤网,所述过滤箱内壁的底面设置有三个卡槽,所述反应釜靠近固定环B方向的外表面设置有固定环A,所述固定环A靠近支撑板的一侧设置有斜杠,所述反应釜的顶端安装有弯管B,所述弯管B的顶端安装有单向阀,所述单向阀的顶端安装有出水管,底板上端面的另一侧安装有絮凝仓,所述絮凝仓靠近反应釜一侧面的上方设置有弯管C,所述反应釜内部底面远离弯管C的一侧设置有弧形角,所述弧形角的上方设置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的上方设置有滤板,所述滤板的上方固定安装有两个固定块,所述滤板靠近弯管C的一侧设置有圆孔。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盖靠近条形卡块的一面设置有三个条形卡槽,所述条形卡块卡在条形卡槽里,所述滤网的底端卡在卡槽的内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的外管径与出水口的内径相等,所述出水管的顶端卡在出水口的内部,所述弯管A的外管径与进水口的内径相等,所述弯管A的底端卡在进水口的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弯管C的一端贯穿絮凝仓的外表面安装有吸水泵,所述吸水泵远离弯管C的一端安装有出水管,所述弯管C的另一端贯穿反应釜的外表面,所述弯管C位于反应釜内部的一端穿过圆孔接近反应釜内部的底面,所述圆孔与弯管C的外径相同。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环的外侧面与反应釜的内表面贴合,所述滤板的外径与反应釜的内径相同,所述固定块的顶端均设置有通孔。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底端面的四个端角均安装有滑轮。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仓远离反应釜一侧外表面的下方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的外表设置有密封盖。

说明书

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脱硫废水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脱硫废水主要是锅炉烟气湿法脱硫(石灰石/石膏法)过程中吸收塔的排放水。为了维持脱硫装置浆液循环系统物质的平衡,防止烟气中可溶部分即氯浓度超过规定值和保证石膏质量,必须从系统中排放一定量的废水,废水主要来自石膏脱水和清洗系统。废水中含有的杂质主要包括悬浮物、过饱和的亚硫酸盐、硫酸盐以及重金属,其中很多是国家环保标准中要求严格控制的第一类污染物。脱硫废水处理包括4个步骤:中和pH值、重金属沉降过滤、絮凝反应沉淀过滤、过滤检测标准。

但是,现有的脱硫废水处理设备在进行脱硫的过程中对于多个过程中产生的沉降物不能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过滤使用的滤网会因为堵塞影响后续使用,且被堵塞的滤网更换不便,大大影响了设备处理废水的效率;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脱硫废水处理设备在进行脱硫的过程中对于多个过程中产生的沉降物不能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过滤使用的滤网会因为堵塞影响后续使用,且被堵塞的滤网更换不便,大大影响了设备处理废水的效率等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脱硫废水处理设备,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端面的一侧安装有反应釜,所述反应釜靠近上端的外表面设置有固定环B,所述固定环B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上方安装有四个液压杆,所述液压杆的上方安装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一侧靠近下方的位置设置有出水口,所述过滤箱远离出水口一侧靠近上方的位置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外侧安装有弯管A,所述弯管A的顶端安装有进水阀,所述进水阀的顶端安装有外接水管,所述过滤箱的上方安装有密封盖,所述密封盖上端面的中间设置有两个拉手,所述密封盖的下端面设置有三个条形卡块,所述条形卡块的下方均安装有滤网,所述过滤箱内壁的底面设置有三个卡槽,所述反应釜靠近固定环B方向的外表面设置有固定环A,所述固定环A靠近支撑板的一侧设置有斜杠,所述反应釜的顶端安装有弯管B,所述弯管B的顶端安装有单向阀,所述单向阀的顶端安装有出水管,底板上端面的另一侧安装有絮凝仓,所述絮凝仓靠近反应釜一侧面的上方设置有弯管C,所述反应釜内部底面远离弯管C的一侧设置有弧形角,所述弧形角的上方设置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的上方设置有滤板,所述滤板的上方固定安装有两个固定块,所述滤板靠近弯管C的一侧设置有圆孔。

优选的,所述密封盖靠近条形卡块的一面设置有三个条形卡槽,所述条形卡块卡在条形卡槽里,所述滤网的底端卡在卡槽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出水管的外管径与出水口的内径相等,所述出水管的顶端卡在出水口的内部,所述弯管A的外管径与进水口的内径相等,所述弯管A的底端卡在进水口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弯管C的一端贯穿絮凝仓的外表面安装有吸水泵,所述吸水泵远离弯管C的一端安装有出水管,所述弯管C的另一端贯穿反应釜的外表面,所述弯管C位于反应釜内部的一端穿过圆孔接近反应釜内部的底面,所述圆孔与弯管C的外径相同。

优选的,所述限位环的外侧面与反应釜的内表面贴合,所述滤板的外径与反应釜的内径相同,所述固定块的顶端均设置有通孔。

优选的,所述底板底端面的四个端角均安装有滑轮。

优选的,所述絮凝仓远离反应釜一侧外表面的下方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的外表设置有密封盖。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过滤箱给经过Ph值中和反应后的废水进行过滤,通过在过滤箱的顶端设置密封盖,便于将过滤箱打开对滤网进行替换,避免了长时间使用后,滤网被堵塞造成了使用不便的情况;

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反应釜内部靠近底端的位置设置滤板便于对沉降的重金属进行过滤,避免造成弯管C堵塞,通过在滤板的上方设置固定块便于对滤板进行替换,提高废水处理的效率。

发明人 (余春华;陶讯虎;吴利华;颜崇威;)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