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多级往复式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4-17 9:54: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103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10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为了解决水处理效率不高问题;具体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底部内壁设置有搅拌箱,搅拌箱的内壁设置有液位传感器,液位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搅拌箱的底部内壁设置有搅拌器,搅拌器的顶部外壁设置有固定座,固定座的底部内壁设置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的开关控制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搅拌箱的顶部外壁设置有电动滑轨,电动滑轨的开关控制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电动滑轨的底部内壁设置有滑动座。本发明在对药剂和污水进行搅拌的过程中同时进行收集清理水中的浮渣,有效提高水处理效率,节省机械动力,降低成本。 

1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机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底部内壁设置有搅拌箱(17),搅拌箱(17)的内壁设置有液位传感器,液位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搅拌箱(17)的底部内壁设置有搅拌器(39),搅拌器(39)的顶部外壁设置有固定座,固定座的底部内壁设置有第二电机(42),第二电机(42)的开关控制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搅拌箱(17)的顶部外壁设置有电动滑轨(44),电动滑轨(44)的开关控制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电动滑轨(44)的底部内壁设置有滑动座(41),电动滑轨(44)的两侧内壁均设置有滑槽(45),两个滑槽(45)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同一个防护罩(43),防护罩(43)的两端分别设置于滑动座(41)的两侧外壁,滑动座(41)的一侧外壁和固定座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同一个转动辊,转动辊的输入端通过连接轴与第二电机(42)的输出端相连接,转动辊的外壁设置有收集网板(40),滑动座(4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红外接收器(15),红外接收器(15)的信号输出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所述机体(1)的一侧内壁设置有红外发射器(19),红外发射器(19)的发射端与红外接收器(15)的接收端电性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一侧内壁设置有第二刮板(16),机体(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进料口(2)。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支撑座,支撑座的顶部外壁设置有污泥箱(32),污泥箱(32)的一侧内壁设置有凹槽,凹槽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与第二刮板(16)的一侧外壁相连接,污泥箱(32)的底部内壁设置有重量传感器(31),重量传感器(31)的信号输出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污泥箱(32)的一侧内壁设置有电动推杆(38),电动推杆(38)的开关控制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电动推杆(38)的延伸端设置有推板(37),污泥箱(32)的一侧内壁设置有过滤器(30),污泥箱(32)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回流管(36),回流管(36)的另一端通过螺栓与搅拌箱(17)的外壁相连接,污泥箱(32)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箱门(29)。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进水口(3),机体(1)的一侧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第一传送带(24),第一传送带(24)的一侧外壁设置有三个连接板(4),三个连接板(4)的一侧外壁均设置有滤网刮板(5),机体(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两个齿轮,两个齿轮的外壁啮合有同一个第二传送带(26),第二传送带(26)的一侧外壁通过联轴器与第一传送带(24)的一侧外壁相连接,机体(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顶板,顶板的顶部外壁设置有电机(33),电机(33)的输出端通过轴承与其中一个齿轮的输入端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另一侧内壁设置有初级处理箱(7),初级处理箱(7)呈L型结构,初级处理箱(7)的一侧外壁设置有进料槽,进料槽的底部内壁设置有坡形过滤板(23),初级处理箱(7)靠近进料槽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第一刮板(6),第一刮板(6)的内壁设置有两个以上的弹性支条(46)。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固定板,固定板的顶部外壁设置有弹簧(28),机体(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出料槽,出料槽的底部内壁设置有遮板(27),弹簧(28)的另一端设置于遮板(27)的一侧外壁,初级处理箱(7)的底部内壁设置有粗栏栅过滤板(25)。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初级处理箱(7)的底部外壁设置有输水管(18),输水管(18)的外壁设置有电动阀门,电动阀门的开关控制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的底部内壁设置有过滤箱(8),搅拌箱(17)的外壁设置有导管,导管的另一端设置与过滤箱(8)的一侧外壁,机体(1)的底部内壁设置有抽水泵(20)。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8)的一侧内壁设置有PP棉过滤板(9),PP棉过滤板(9)呈倾斜状结构,PP棉过滤板(9)的顶部面设置有旋转叶轮(22),PP棉过滤板(9)远离旋转叶轮(22)的顶部面设置有凸板(21),过滤箱(8)的一侧内壁和机体(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同一个废料槽,机体(1)靠近废料槽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污泥盒(34)。 

10.根据权利要求1-9任一所述的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8)的一侧内壁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活性炭过滤板(10)、纳米级过滤板(11)和消菌过滤板(12),过滤箱(8)远离消菌过滤板(12)的一侧内壁设置有加热棒(13),过滤箱(8)的一侧内壁设置有保温层(14),机体(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出水口(35)。 


说明书  

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现有的污水处理工艺处理污水的方式较为简单。对污水进行吸附时,常用固定的活性炭进行吸附,吸附的效率不高,且活性炭在使用中容易被堵塞,降低吸附的能力,导致污水吸附的效果不好。活性炭在使用中常需要不断的更换,且更换的较为麻烦,后续维护费用高。吸附后的污水在后续的净化中内部的杂质和污水分离不够彻底,杂质常会堵塞过滤的装置,影响过滤的效率,不能及时的将杂质取出。 

经检索,中国专利申请号为CN201921992827.X的专利,公开了一种往复运动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用设备,针对现有的絮凝剂与污水混合的效果较差,降低污水处理的效率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两个撑板,两个撑板的顶部焊接有同一个处理箱,处理箱的两侧均焊接有侧板,两个侧板中的一个侧板上焊接有安装板,安装板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驱动轴,驱动轴的外侧固定套设有两个凸轮,侧板的顶部开设有板槽,板槽内滑动密封安装有第一板,两个板槽相互靠近的一侧内壁上均开设有第一孔,处理箱的两侧均开设有第二孔。上述专利中的往复运动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用设备存在以下不足:添加药剂混合后,杂质与药剂混合形成的浮渣直接与水一起排出,后期需再次对浮渣进行清理,水处理效率不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多级往复式的环保型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底部内壁设置有搅拌箱,搅拌箱的内壁设置有液位传感器,液位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搅拌箱的底部内壁设置有搅拌器,搅拌器的顶部外壁设置有固定座,固定座的底部内壁设置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的开关控制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搅拌箱的顶部外壁设置有电动滑轨,电动滑轨的开关控制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电动滑轨的底部内壁设置有滑动座,电动滑轨的两侧内壁均设置有滑槽,两个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同一个防护罩,防护罩的两端分别设置于滑动座的两侧外壁,滑动座的一侧外壁和固定座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同一个转动辊,转动辊的输入端通过连接轴与第二电机的输出端相连接,转动辊的外壁设置有收集网板,滑动座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红外接收器,红外接收器的信号输出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所述机体的一侧内壁设置有红外发射器,红外发射器的发射端与红外接收器的接收端电性连接。 

优选地:所述机体的一侧内壁设置有第二刮板,机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进料口。 

优选地:所述机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支撑座,支撑座的顶部外壁设置有污泥箱,污泥箱的一侧内壁设置有凹槽,凹槽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与第二刮板的一侧外壁相连接,污泥箱的底部内壁设置有重量传感器,重量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污泥箱的一侧内壁设置有电动推杆,电动推杆的开关控制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电动推杆的延伸端设置有推板,污泥箱的一侧内壁设置有过滤器,污泥箱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回流管,回流管的另一端通过螺栓与搅拌箱的外壁相连接,污泥箱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箱门。 

优选地:所述机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进水口,机体的一侧内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第一传送带,第一传送带的一侧外壁设置有三个连接板,三个连接板的一侧外壁均设置有滤网刮板,机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两个齿轮,两个齿轮的外壁啮合有同一个第二传送带,第二传送带的一侧外壁通过联轴器与第一传送带的一侧外壁相连接,机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顶板,顶板的顶部外壁设置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轴承与其中一个齿轮的输入端相连接。 

优选地:所述机体的另一侧内壁设置有初级处理箱,初级处理箱呈L型结构,初级处理箱的一侧外壁设置有进料槽,进料槽的底部内壁设置有坡形过滤板,初级处理箱靠近进料槽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第一刮板,第一刮板的内壁设置有两个以上的弹性支条。 

优选地:所述机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固定板,固定板的顶部外壁设置有弹簧,机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出料槽,出料槽的底部内壁设置有遮板,弹簧的另一端设置于遮板的一侧外壁,初级处理箱的底部内壁设置有粗栏栅过滤板。 

优选地:所述初级处理箱的底部外壁设置有输水管,输水管的外壁设置有电动阀门,电动阀门的开关控制端与控制模块电性连接。 

优选地:所述机体的底部内壁设置有过滤箱,搅拌箱的外壁设置有导管,导管的另一端设置与过滤箱的一侧外壁,机体的底部内壁设置有抽水泵。 

优选地:所述过滤箱的一侧内壁设置有PP棉过滤板,PP棉过滤板呈倾斜状结构,PP棉过滤板的顶部面设置有旋转叶轮,PP棉过滤板远离旋转叶轮的顶部面设置有凸板,过滤箱的一侧内壁和机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同一个废料槽,机体靠近废料槽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污泥盒。 

优选地:所述过滤箱的一侧内壁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活性炭过滤板、纳米级过滤板和消菌过滤板,过滤箱远离消菌过滤板的一侧内壁设置有加热棒,过滤箱的一侧内壁设置有保温层,机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出水口。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1.本发明电动滑轨启动后,滑动座以搅拌器为支点作环形运动,滑动座在移动期间带动搅拌器旋转,对药剂和水进行搅拌混合,而收集网板随着滑动座的移动对水中的浮渣进行收集,环形运动一周时,当红外接收器对准红外发射器的发射端,红外接收器传递信号给控制模块,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控制电动滑轨停止作业,同时电性连接控制第二电机启动,使得收集有浮渣的收集网板翻转度,将浮渣转移至第二刮板上,在对药剂和污水进行搅拌的过程中同时进行收集清理水中的浮渣,有效提高水处理效率,节省机械动力,降低成本。 

2.防护罩在滑动座的带动下通过滑槽随之进行环形运动,有效避免杂质进入电动滑轨内造成堵塞,启动电机通过齿轮带动第一传送带和第二传送带进行上下回形往复传送作业,第一传送带运动期间带动三个连接板随之移动,连接板移至初级处理箱的底部时,滤网刮板对初级处理箱内的大块杂质进行捞取,随着污水的添加和第一传送带的往复运动,不断清理杂质。 

3.浮渣清理完毕后启动抽水泵,使得水通过导管进入过滤箱进行水处理,污水落至倾斜状的PP棉过滤板上时,旋转叶轮在水流的带动下自动旋转,旋转期间旋转叶轮对PP棉过滤板顶部过滤的杂质进行清扫,杂质在旋转叶轮的带动下移至废料槽,最后进入污泥盒内收集,凸板对水流进行有效遮挡,避免水流出,在水流的带动下自动对PP棉过滤板进行清洁,进一步节省机械动力。 

4.当其中一个收集有杂质的滤网刮板被带动与第一刮板相接触时,第一刮板对滤网刮板上的杂质进行刮取,刮取后杂质自动滑至坡形过滤板上后下滑,滑动期间水分过滤自动回流至初级处理箱内,而杂质滑至出料槽处,随着杂质的不断堆积,挤压遮板压缩弹簧,杂质从出料槽处移出下落,自动移出过滤的杂质,节省人力清理。 

5.出料槽处移出的污泥和第二刮板上的污泥自动滑至污泥箱内,重量传感器实时检测箱内的重量,当达到设定值后传递信号给控制模块,控制模块电性连接控制电动推杆启动,利用推板对浮渣等杂质进行挤压,挤压的水分经过滤器进入回流管内,然后再次进入搅拌箱内进行水处理,水分挤出后,后期人们打开箱门将挤压成块的杂质取出即可,便于收集杂质浮渣,并对其进行脱水作业,脱出的水分再次进行设备内进行水处理,避免浪费水资源,利于环保。 (发明人 鄢元芳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