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智能污泥脱水设备

发布时间:2021-4-19 9:02: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02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1/127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包括机架,所述机架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动变阻器,所述机架的内部滑动连接有脱水罐,所述滑管的底部滑动连接有顶杆,所述滑管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卡杆,所述滑块远离支撑弹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拉力弹簧,所述机架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吸块。该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通过离心轮带动脱水罐下降,脱水罐带动限位杆下降,限位杆带动卡爪摆动,同时脱水罐带动支杆下降,支杆使滑动变阻器阻值减小,再通过滑动变阻器与离心轮的配合使用,从而达到了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智能化高的效果。

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包括机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1)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动变阻器(2),所述机架(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脱水罐(4),所述脱水罐(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弹簧(3),所述脱水罐(4)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压板(5),所述脱水罐(4)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离心轮(6),所述离心轮(6)的外侧滑动连接有滑齿(7),所述离心轮(6)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浮板(8),所述离心轮(6)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弹簧(10),所述固定弹簧(10)远离离心轮(6)轴心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重力块(9),所述重力块(9)远离固定弹簧(10)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连杆(11),所述连杆(11)远离重力块(9)的一侧活动连接有阀门(12),所述脱水罐(4)的顶部插接有进料管(13),所述进料管(13)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14),所述复位弹簧(1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管(15),所述滑管(15)的内壁活动连接有摆杆(16),所述滑管(15)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驱动轮(17),所述驱动轮(17)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传动轮(18),所述传动轮(18)的外侧活动连接有棘爪(19),所述传动轮(18)的顶部传动连接有齿轮(20),所述滑管(15)的底部滑动连接有顶杆(21),所述滑管(15)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卡杆(22),所述机架(1)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23),所述滑块(23)靠近支撑弹簧(3)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卡爪(24),所述滑块(23)远离支撑弹簧(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拉力弹簧(25),所述机架(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吸块(2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脱水罐(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杆。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脱水罐(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杆,且支杆与滑动变阻器(2)的滑片相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离心轮(6)与滑动变阻器(2)串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重力块(9)滑动连接在离心轮(6)的内壁。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阀门(12)滑动连接在离心轮(6)的内壁。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管(13)的内壁开设有齿槽。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摆杆(16)的外侧均匀开设有卡口。 


说明书  

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设备主要目的是将生活污水和与之相类似的工业有机废水处理后达到回用水质要求,使废水处理后资源化利用,污泥脱水机是其中较为常见的设备,污泥脱水机特点是可自动控制运行,连续生产,无级调速,对多种污泥适用,适用于给水排水,造纸,铸造,皮革,纺织,化工,食品等多种行业的污泥脱水。 

离心脱水设备是机械式污泥脱水中的一种,现有的离心脱水机不能根据污泥的浓度自动调节扭矩,当污泥浓度较大会导致设备过载,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当污泥浓度较低时会浪费能源,且会影响污泥脱水质量,同时污泥在脱水时容易沾在设备上,长时间不清理会导致设备被腐蚀。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具备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智能化高,脱水质量高,能防止污染沾染,使用寿命长等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离心脱水机不能根据污泥的浓度自动调节扭矩,当污泥浓度较大会导致设备过载,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当污泥浓度较低时会浪费能源,污泥在脱水时容易沾在设备上,长时间不清理会导致设备被腐蚀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智能化高,脱水质量高,能防止污染沾染,使用寿命长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包括机架,所述机架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动变阻器,所述机架的内部滑动连接有脱水罐,所述脱水罐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弹簧,所述脱水罐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压板,所述脱水罐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离心轮,所述离心轮的外侧滑动连接有滑齿,所述离心轮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浮板,所述离心轮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弹簧,所述固定弹簧远离离心轮轴心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重力块,所述重力块远离固定弹簧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连杆,所述连杆远离重力块的一侧活动连接有阀门,所述脱水罐的顶部插接有进料管,所述进料管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管,所述滑管的内壁活动连接有摆杆,所述滑管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驱动轮,所述驱动轮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传动轮,所述传动轮的外侧活动连接有棘爪,所述传动轮的顶部传动连接有齿轮,所述滑管的底部滑动连接有顶杆,所述滑管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卡杆,所述机架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靠近支撑弹簧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卡爪,所述滑块远离支撑弹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拉力弹簧,所述机架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吸块。 

优选的,所述脱水罐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杆,用于限制脱水罐上升,使脱水罐在脱水时不会上升。 

优选的,所述脱水罐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杆,且支杆与滑动变阻器的滑片相连接,使脱水罐移动时能改变滑动变阻器的阻值。 

优选的,所述离心轮与滑动变阻器串联,使滑动变阻器能改变离心轮的扭矩。 

优选的,所述重力块滑动连接在离心轮的内壁,保证重力块能在离心的作用下滑动。 

优选的,所述阀门滑动连接在离心轮的内壁,使阀门能控制离心轮排放污泥。 

优选的,所述进料管的内壁开设有齿槽,与齿轮配合使用。 

优选的,所述摆杆的外侧均匀开设有卡口,与卡杆配合使用,用于限制摆杆摆动。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通过离心轮带动脱水罐下降,脱水罐带动限位杆下降,限位杆带动卡爪摆动,同时脱水罐带动支杆下降,支杆使滑动变阻器阻值减小,再通过滑动变阻器与离心轮的配合使用,从而达到了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智能化高的效果。 

2、该能根据污泥浓度自动调节扭矩的智能污泥脱水设备,通过离心轮转动带动滑齿转动,滑齿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滑动,滑齿带动压板滑动,再通过压板与脱水罐的配合使用,从而达到了能防止污染沾染的效果。 (发明人:刘祖闺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