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17 9:00: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103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14; C02F11/13; C02F103/2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涉及猪场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为了对压滤后的固体物质进行处理;具体包括外壳和烘干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一侧内壁转动连接有正反丝杠,所述外壳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伺服电机二,且伺服电机二输出端通过联轴器连接于正反丝杠顶部外壁,所述外壳一侧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导柱一,所述外壳另一侧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两个导柱二,两个所述导柱二圆周外壁和导柱一圆周外壁滑动连接有两个移动块一和两个移动块二,两个所述移动块一一侧外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压接板。本发明通过设置有伺服电机二可以带动正反丝杠转动,利用正反丝杠可以带动压接板和支撑板沿着相反的方向做向下竖直运动。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壳(1)和烘干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一侧内壁转动连接有正反丝杠(20),所述外壳(1)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伺服电机二(19),且伺服电机二(19)输出端通过联轴器连接于正反丝杠(20)顶部外壁,所述外壳(1)一侧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导柱一(22),所述外壳(1)另一侧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两个导柱二(23),两个所述导柱二(23)圆周外壁和导柱一(22)圆周外壁滑动连接有两个移动块一(40)和两个移动块二(41),两个所述移动块一(40)一侧外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压接板(3),所述压接板(3)底部外壁通过螺丝固定有两个以上弧形挤压块(2),两个所述移动块二(41)一侧外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支撑板(21),其中一个所述移动块一(40)一侧外壁和其中一个所述弧形孔(31)一侧外壁均通过螺栓固定有伺服电机三(33),两个所述伺服电机三(33)输出端分别通过联轴器连接于压接板(3)输入端和支撑板(21)输入端,所述支撑板(21)顶部外壁通过螺丝固定有筛滤网(35),所述支撑板(21)一侧外壁滑动连接有挡板(34),所述外壳(1)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收集箱(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烘干组件包括弧形孔(31)和弧形转动座(32),所述弧形转动座(32)通过螺栓固定于外壳(1)底部内壁,所述弧形孔(31)开设于弧形转动座(32)顶部外壁。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底部内壁转动连接有弧形加热空心架(17),所述外壳(1)底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伺服电机一(11),所述伺服电机一(11)输出端通过联轴器连接于弧形加热空心架(17)底部外壁。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两个电动滑道(13),两个所述电动滑道(13)输出端滑动连接有同一个密封板(24),所述密封板(24)底部外壁焊接有矩形水盘(39),所述矩形水盘(39)底部外壁焊接有两个以上高压喷头(38)。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板(24)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水箱组件(12),且水箱组件(12)输出端通过管道连接于矩形水盘(39)顶部外壁。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处理箱(10),所述处理箱(10)内部分别设置有第一沉淀腔室(5)、第二沉淀腔室(7)、改良腔室(14)和厌氧腔室(15)。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0)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碱性溶液盛放箱(27),所述碱性溶液盛放箱(27)输出端通过法兰连接有双头喷淋管(6),所述收集箱(18)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举升泵(4),所述举升泵(4)远离收集箱(18)的一端通过螺栓固定于处理箱(10)一侧外壁。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0)一侧外壁通过法兰固定有出液管(8),所述外壳(1)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pH检测仪(9)。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0)一侧内壁转动连接有三角形搅拌架(16),所述三角形搅拌架(16)内壁转动连接有三个多边形搅拌叶一(36)和多边形搅拌叶二(37),所述处理箱(10)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伺服电机四(42),且伺服电机四(42)输出端通过联轴器连接于三角形搅拌架(16)输入端。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增压泵(29)和杀菌箱(30),所述增压泵(29)输出端和输入端分别通过管道连接于改良腔室(14)一侧外壁和杀菌箱(30)一侧外壁,所述杀菌箱(30)另一侧外壁通过法兰固定有出水管(28),所述杀菌箱(30)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紫外线杀菌灯(26),所述杀菌箱(30)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次氯酸钠消毒组件(25)。 


说明书  

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猪场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养猪场是饲养猪群的建筑物,根据饲养目的不同,可分为种猪舍、妊娠猪舍、分娩猪舍、育成猪舍和育肥猪舍等,喂饲和饮水一般在舍内进行,舍外留有猪群运动场或粪便通道,目前我国很多养猪场都没有配备污水处理装置,污水随意流动,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排污标准,非常污染环境,即使有一少部分养猪企业配备了污水处理装置,这些装置也不完善,没有设置清理污水中杂质的机构,非常不利于使用者使用,因此需要设计一种猪场的污水处理装置可以有效地对污水进行处理。 

经检索,中国专利申请号为CN201920956797.0的专利,公开了一种养猪场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入水管,壳体的左侧壁开设有排污口。该养猪场污水处理装置,设置过滤网、运输箱和电机,养猪场内的污水会通过入水管进入到壳体内。 

上述专利中的一种养猪场污水处理装置存在以下不足:在利用过滤网对废水进行过滤的过程中,仅利用污水的重力来使过滤网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使过滤的速率较低,内箱内的杂质无法及时处理,会导致二次污染。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在利用过滤网对废水进行过滤的过程中,仅利用污水的重力来使过滤网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使过滤的速率较低,内箱内的杂质无法及时处理,会导致二次污染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小型猪场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壳和烘干组件,所述外壳一侧内壁转动连接有正反丝杠,所述外壳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伺服电机二,且伺服电机二输出端通过联轴器连接于正反丝杠顶部外壁,所述外壳一侧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导柱一,所述外壳另一侧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两个导柱二,两个所述导柱二圆周外壁和导柱一圆周外壁滑动连接有两个移动块一和两个移动块二,两个所述移动块一一侧外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压接板,所述压接板底部外壁通过螺丝固定有两个以上弧形挤压块,两个所述移动块二一侧外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支撑板,其中一个所述移动块一一侧外壁和其中一个所述弧形孔一侧外壁均通过螺栓固定有伺服电机三,两个所述伺服电机三输出端分别通过联轴器连接于压接板输入端和支撑板输入端,所述支撑板顶部外壁通过螺丝固定有筛滤网,所述支撑板一侧外壁滑动连接有挡板,所述外壳底部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收集箱。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烘干组件包括弧形孔和弧形转动座,所述弧形转动座通过螺栓固定于外壳底部内壁,所述弧形孔开设于弧形转动座顶部外壁。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外壳底部内壁转动连接有弧形加热空心架,所述外壳底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伺服电机一,所述伺服电机一输出端通过联轴器连接于弧形加热空心架底部外壁。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外壳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两个电动滑道,两个所述电动滑道输出端滑动连接有同一个密封板,所述密封板底部外壁焊接有矩形水盘,所述矩形水盘底部外壁焊接有两个以上高压喷头。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密封板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水箱组件,且水箱组件输出端通过管道连接于矩形水盘顶部外壁。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外壳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内部分别设置有第一沉淀腔室、第二沉淀腔室、改良腔室和厌氧腔室。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处理箱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碱性溶液盛放箱,所述碱性溶液盛放箱输出端通过法兰连接有双头喷淋管,所述收集箱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举升泵,所述举升泵远离收集箱的一端通过螺栓固定于处理箱一侧外壁。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处理箱一侧外壁通过法兰固定有出液管,所述外壳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pH检测仪。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处理箱一侧内壁转动连接有三角形搅拌架,所述三角形搅拌架内壁转动连接有三个多边形搅拌叶一和多边形搅拌叶二,所述处理箱一侧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伺服电机四,且伺服电机四输出端通过联轴器连接于三角形搅拌架输入端。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外壳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增压泵和杀菌箱,所述增压泵输出端和输入端分别通过管道连接于改良腔室一侧外壁和杀菌箱一侧外壁,所述杀菌箱另一侧外壁通过法兰固定有出水管,所述杀菌箱顶部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紫外线杀菌灯,所述杀菌箱内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次氯酸钠消毒组件。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设置有伺服电机二可以带动正反丝杠转动,利用正反丝杠可以带动压接板和支撑板沿着相反的方向做向下竖直运动,从而可以对压接板和支撑板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支撑板可以用于放置废水混合物,通过挡板可以将支撑板进行暂时封闭,随着压接板和支撑板之间距离的不断靠近,可以使压接板下表面对位于支撑板顶部的废水混合物进行压滤。 

2.通过弧形挤压块可以提高对废水混合物表面的作用力,使废水混合物中的水分通过筛滤网进入到收集箱内,废水混合物中含有的残渣被截留在支撑板内部,从而可以对废水混合物中的固体物质进行初步的去除,通过设置有伺服电机三可以带动支撑板进行转动,从而加大支撑板倾斜的角度,便于使支撑板内部的固体物质在重力作用下进行滑落收集。 

3.通过支撑板的转动可以将压滤后的固体物质倒入到弧形加热空心架内,通过弧形加热空心架可以对固体物质进行初步的烘干,降低其占地面积,固体物质烘干后可以形成泥饼,可以经过后处理作为有机肥料,实现了循环利用,同时通过设置有伺服电机一可以带动弧形加热空心架进行转动,由于弧形加热空心架为空心结构,弧形加热空心架在转动时带动泥饼运动,泥饼运动到弧形孔时,可以利用工具将泥饼从弧形孔内挤出,从而可以快速完成对泥饼的收集,避免固体物质因为发酵产生大量细菌,造成污染。 

4.通过电动滑道可以带动密封板匀速运动,从而可以使密封板对外壳顶部外壁进行封闭,外壳一侧外壁可以通过铰链铰接柜门,从而对整个外壳进行封闭,可以有效降低在夏天等季节异味的扩散,同时密封板的运动可以使高压喷头利用水箱组件对压接板表面进行高压清洗,保证压接板表面的洁净度,同时由于伺服电机三可以带动压接板进行转动,通过将压接板转动至一定角度可以使高压喷头对支撑板表面和筛滤网进行高压清洗,同时利用支撑板的转动可以有效的降低清洗的死角,可以避免支撑板和压接板表面滋生细菌,保证使用的安全卫生。 

5.通过设置有处理箱可以对经过压滤后的废水进行处理,通过设置有第一沉淀腔室和第二沉淀腔室可以使废水进行沉淀,可以将废水中进一步分离出粪便和饲料等颗粒物质,第一沉淀腔室和第二沉淀腔室均呈斜面结构,且两者之间通过隔板进行隔开,同时两者之间通过阀门控制废水的进出,设置有两个沉淀腔室可以对经过第一沉淀腔室沉淀后的废水进行二次沉淀,可以保证沉淀完全,同时将第一沉淀腔室和第二沉淀腔室设置为斜面结构便于沉淀物的聚集,同时便于将废水的导出,通过设置有双头喷淋管可以利用碱性溶液盛放箱向第一沉淀腔室和第二沉淀腔室内导出定量的碱性溶液,利用碱性溶液可以提高废水的沉淀速率。 (发明人 鄢元芳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