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1-7-25 9:00: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06

公开(公告)日2021.02.19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水斗,且过滤箱的顶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延伸入过滤箱内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靠近中间位置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过滤网盘,且过滤网盘的侧面剖视呈波浪形,过滤网盘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过滤箱靠近安装板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废料管,且过滤箱靠近废料管的一侧均开有第一插槽。本实用新型通过过滤网盘进行初步过滤处理,并将杂质甩在安装板上,当进行排废时,将密封片抽出,利用活动板将垃圾等杂质从废料管内排出,使得装置除废更加方便,再利用过滤网板进行废水二次过滤处理,实现装置的多级过滤操作。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水斗(14),且过滤箱(1)的顶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电机(13),电机(13)的输出轴延伸入过滤箱(1)内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转轴(11),所述转轴(11)靠近中间位置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过滤网盘(8),且过滤网盘(8)的侧面剖视呈波浪形,过滤网盘(8)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安装板(9),所述过滤箱(1)靠近安装板(9)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废料管(15),且过滤箱(1)靠近废料管(15)的一侧均开有第一插槽,第一插槽的内部均插接有密封片(10),所述转轴(11)靠近过滤网盘(8)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6),且连接杆(1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活动板(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靠近安装板(9)底部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板(7),且支撑板(7)和安装板(9)均呈环形,支撑板(7)的顶部开有环形槽,环形槽的内部放置有多个滚球(6),滚球(6)的顶部与安装板(9)的底部相接触。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一侧开有插第二插槽,且第二插槽的内部插接有抽拉框(4),抽拉框(4)的外壁与过滤箱(1)的内壁相吻合,抽拉框(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抽拉框(4)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板(2)。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11)插接在抽拉框(4)的内部,且转轴(11)的两侧外壁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搅动杆(5)。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底部内壁设置为斜面,且过滤箱(1)的一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排水管(3),排水管(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阀门。

6.根据权利要求1-5任一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移动轮。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储剂箱(17),且储剂箱(17)的内部填充有混凝剂,储剂箱(17)的底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插接在过滤箱(1)内的出剂管(18),出剂管(18)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电磁阀,储剂箱(17)的顶部一侧开有进剂口,进剂口的内部插接有密封塞。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一种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避免污水影响土质。

目前,在进行污水处理时,需要对污水中的垃圾等杂质进行过滤处理,以实现污水处理操作的方便快捷性能,但现有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并不具有较好的过滤效果,因此,亟需设计一种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分级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水斗,且过滤箱的顶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延伸入过滤箱内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靠近中间位置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过滤网盘,且过滤网盘的侧面剖视呈波浪形,过滤网盘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过滤箱靠近安装板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废料管,且过滤箱靠近废料管的一侧均开有第一插槽,第一插槽的内部均插接有密封片,所述转轴靠近过滤网盘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活动板。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靠近安装板底部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且支撑板和安装板均呈环形,支撑板的顶部开有环形槽,环形槽的内部放置有多个滚球,滚球的顶部与安装板的底部相接触。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一侧开有插第二插槽,且第二插槽的内部插接有抽拉框,抽拉框的外壁与过滤箱的内壁相吻合,抽拉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抽拉框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板。

优选的,所述转轴插接在抽拉框的内部,且转轴的两侧外壁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搅动杆。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底部内壁设置为斜面,且过滤箱的一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排水管,排水管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移动轮。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储剂箱,且储剂箱的内部填充有混凝剂,储剂箱的底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插接在过滤箱内的出剂管,出剂管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电磁阀,储剂箱的顶部一侧开有进剂口,进剂口的内部插接有密封塞。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设置的过滤箱、进水斗、电机、转轴、过滤网盘、安装板、支撑板、滚球、连接杆、活动板、废料管和密封片,利用电机带动转轴在过滤箱内转动,带动过滤网盘和安装板进行转动,通过支撑板和滚球对安装板和过滤网盘进行支撑处理,将废水通过进水斗注入过滤箱内,当废水落在过滤网盘上时,会通过过滤网盘进行初步过滤处理,并由于过滤网盘的形状以及转动,可使得未通过过滤网盘的杂质在过滤网盘上转动,并被甩在安装板顶部和过滤箱内壁上,当进行排废时,将密封片抽出,转轴在转动过程中可带动连接杆和活动板进行转动,利用活动板将垃圾等杂质从废料管内排出,使得装置除废更加方便。

2.通过设置的第二插槽、抽拉框、过滤网板、排水管、转轴和搅动杆,将抽拉框插接在第二插槽内,当废水通过过滤网盘时会落在抽拉框内,利用过滤网板进行废水二次过滤处理,实现装置的多级过滤操作。

3.通过设置的储剂箱、混凝剂、出剂管和电磁阀,在过滤过程中,打开电磁阀,通过出剂管将储剂箱内的混凝剂导入过滤箱内,并配合电机的转动作用对废水中的杂质进行沉淀处理,提高装置的过滤效果。

(发明人:张明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