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活性砂滤池

发布时间:2021-9-4 8:15: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6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1/00; C02F1/52; B01D46/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解决了目前市场上的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通常呈固定状态,在对其它区域进行异味处理时,就需要重新修建或接通管道,极为不便,且资金耗费大、污水处理时,异味较大,给周边工作人员带来不适,影响其正常工作的问题,其包括处理池,处理池的底部固定有支撑杆,支撑杆的底部固定有承重块,承重块的内腔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驱动齿轮,驱动齿轮的侧面啮合有传动齿轮;本实用新型,具有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场地的置换,无需进行重新修建或管道接通,极为简便,资金耗费低、可对周边异味进行处理,降低了工作人员因异味产生的不适,工作稳定的优点。

163037583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包括处理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池(1)的底部固定有支撑杆(2),所述支撑杆(2)的底部固定有承重块(3),所述承重块(3)的内腔安装有电机(4),所述电机(4)的输出端安装有驱动齿轮(5),所述驱动齿轮(5)的侧面啮合有传动齿轮(6),所述传动齿轮(6)的中部固定有驱动杆(7),所述驱动杆(7)的一端安装有输出齿轮(8),所述输出齿轮(8)的侧面啮合有输入齿轮(9),所述输入齿轮(9)的中部固定有传动杆(10),所述驱动杆(7)延伸至承重块(3)外部的一端安装有齿轮块(11),所述齿轮块(11)的外部安装有履带(12),所述承重块(3)的顶部固定有定位管(13),所述定位管(13)的顶部安装有活动杆(14),所述活动杆(14)的顶部固定有固位柱(15),所述固位柱(15)的底部安装有减震弹簧(16),所述固位柱(15)的外部安装有防护管(17),所述处理池(1)的侧面安装有引风机(18),所述引风机(18)的底部螺纹连接有处理管(19),所述处理管(19)的内腔螺纹连接有第一过滤框(20),所述第一过滤框(20)的内腔安装有过滤片(21),所述第一过滤框(20)的侧面安装有第二过滤框(2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承重块(3)的顶部安装有螺栓,且承重块(3)的顶部通过螺栓的一端安装有封闭盖。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履带(12)的数量有两个,且两个履带(12)位于承重块(3)的两侧呈平行并列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管(17)的顶部与固位柱(15)的外部呈固定状态,且防护管(17)的底部与定位管(13)的外部呈活动状态。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管(19)内腔的侧面固定有限位块,且处理管(19)上的限位块底部与第一过滤框(20)的顶部相贴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框(20)的表面安装有螺钉,且第一过滤框(20)的表面通过螺钉与第二过滤框(22)的表面螺纹连接。

说明书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

背景技术

活性砂过滤,一种污水处理技术,集絮凝、沉淀、过滤处理于一体,简化了传统工艺处理的流程,活性砂过滤技术以其一次性投资费用较低无需反冲洗系统运行及维护费用低等优势,在市政及工业水及污水深度处理工艺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但是目前市场上的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在使用时通常呈固定状态,当需要对其它区域进行污水处理时,就需要修建一个新的活性砂滤池或者接通相关管道,但是这样的方式极为不便,且需要耗费一定的资金;同时在污水处理的过程中,污水产生的异味弥漫在活性砂滤池周边,此时这些异味就会给周边的工作人员造成不适,影响其正常工作,为此提出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市场上的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通常呈固定状态,在对其它区域进行异味处理时,就需要重新修建或接通管道,极为不便,且资金耗费大、污水处理时,异味较大,给周边工作人员带来不适,影响其正常工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包括处理池,所述处理池的底部固定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底部固定有承重块,所述承重块的内腔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驱动齿轮,所述驱动齿轮的侧面啮合有传动齿轮,所述传动齿轮的中部固定有驱动杆,所述驱动杆的一端安装有输出齿轮,所述输出齿轮的侧面啮合有输入齿轮,所述输入齿轮的中部固定有传动杆,所述驱动杆延伸至承重块外部的一端安装有齿轮块,所述齿轮块的外部安装有履带,所述承重块的顶部固定有定位管,所述定位管的顶部安装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顶部固定有固位柱,所述固位柱的底部安装有减震弹簧,所述固位柱的外部安装有防护管,所述处理池的侧面安装有引风机,所述引风机的底部螺纹连接有处理管,所述处理管的内腔螺纹连接有第一过滤框,所述第一过滤框的内腔安装有过滤片,所述第一过滤框的侧面安装有第二过滤框。

优选的,所述承重块的顶部安装有螺栓,且承重块的顶部通过螺栓的一端安装有封闭盖。

优选的,所述履带的数量有两个,且两个履带位于承重块的两侧呈平行并列设置。

优选的,所述防护管的顶部与固位柱的外部呈固定状态,且防护管的底部与定位管的外部呈活动状态。

优选的,所述处理管内腔的侧面固定有限位块,且处理管上的限位块底部与第一过滤框的顶部相贴合。

优选的,所述第一过滤框的表面安装有螺钉,且第一过滤框的表面通过螺钉与第二过滤框的表面螺纹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在工作中,通过启动承重块内部的电机,此时电机带动驱动齿轮进行旋转,驱动齿轮则通过传动齿轮带动驱动杆进行旋转,驱动杆则利用输出齿轮带动输入齿轮进行转动,使得传动杆进行旋转,带动其余的驱动杆同时进行旋转,进而利用这些驱动杆带动齿轮块使履带进行运转,改变整个处理池的位置,在移动产生震动时,定位管与活动杆配合减震弹簧与固位柱进行活塞运动,进而降低移动时受到的震动,保证了该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在使用时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场地的置换,无需进行重新修建或管道接通,极为简便,资金耗费低;

2)、通过启动引风机,利用引风机将气体吸入处理管中,此时异味气体通过第一过滤框与第二过滤框内部的过滤片,实现异味的去除,随后排出无异味的气体,保证了该用于污水处理的活性砂滤池在使用时可对周边异味进行处理,降低了工作人员因异味产生的不适,工作稳定。

(发明人:徐影;张文斌;高峰;李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