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

发布时间:2021-9-3 9:06: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5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E03F5/04; E03F5/14; B01D35/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包括截污井体、顶盖、排污机构以及过滤机构;所述排污机构的安装壳固定连接在截污井体顶端相对侧;安装壳内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且电动推杆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板;所述顶盖底侧固定连接有储污壳,储污壳右侧表面卡设有排水孔;所述储污壳右侧内壁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储污壳左侧开设有进水口,且进水口与连通在截污井体左侧的进水管连通;所述截污井体底端右侧固定连通有排水管。本实用新型便于对排污井中污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便于将过滤的杂质收集在储污壳中,方便排水管排水,同时便于后续杂质的处理,在使用时,通过设置的排污机构的作用,便于将储污壳自动取出,便于储污壳中杂质处理。

163037654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包括截污井体(1)、顶盖(6)、排污机构以及过滤机构;所述截污井体(1)顶端卡合连接有顶盖(6);

所述排污机构包括安装壳(3)、电动推杆(4)、推板(8)以及储污壳(10),且安装壳(3)固定连接在截污井体(1)顶端相对侧;所述安装壳(3)内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4),且电动推杆(4)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板(8);所述推板(8)卡合连接在开设在顶盖(6)的底部的放置槽(5)内;所述储污壳(10)悬挂于所述顶盖(6)的底部;所述储污壳(10)上设有排污结构;

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网(11)、排水孔(1001)、进水管(12)以及排水管(2),所述储污壳(10)上开设有进水口(1002),且进水口(1002)与连通截污井体(1)的进水管(12)连通;所述储污壳(10)右侧表面卡设有排水孔(1001);所述储污壳(10)右侧内壁固定连接有过滤网(11);所述截污井体(1)底端固定连通有排水管(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孔(1001)数目为若干个,且若干个所述排水孔(1001)在储污壳(10)右侧表面均匀分布。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截污井体(1)内于底部设置了支撑座(13),所述储污壳(10)的底部置于所述支撑座(13)上。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结构是设置在所述储污壳(10)的底部的排污管(14),所述排污管(14)上安装有的排污阀。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座(13)的顶部开设有放置腔(1301),所述排污管(14)置于放置腔(1301)中。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推杆(4)的数目为两个,且两个所述电动推杆(4)位于截污井体(1)的顶端相对侧。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污壳(10)相对侧固定连接有滑块(15),且滑块(15)与开设在截污井体(1)相对侧内壁的滑槽(101)滑动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7中任意一项所述的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其特征在于:所述顶盖(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挂钩(7)/挂环(9),所述储污壳(10)的顶部设有挂环(9)/挂钩(7),所述挂环(9)与挂钩(7)相配合。

说明书

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截污井,具体是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属于截污井应用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城市排水由城市排水系统收集、输送、处理和排放城市污水和雨水的排水方式,随着社会的发展,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生产活动中,都要使用水;水在使用过程中受到了污染,成为污水,需进行处理与排除。另外,城市内降水(雨水和冰雪融化水),径流流量较大,应及时排放;城市排水水源分为生活污水、废水,工业废水及雨雪降水。

在排水用的截污井使用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如现有一些截污井在处理污水中,排污后的杂质不便于工作者进行清理,同时在人工清理中,增加工作者的清理强度,降低工作效率,不便于使用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可自动排污的一体化截污井,包括截污井体、顶盖、排污机构以及过滤机构;所述截污井体顶端卡合连接有顶盖;

所述排污机构包括安装壳、电动推杆、推板、挂钩、挂环以及储污壳,且安装壳固定连接在截污井体顶端相对侧;所述安装壳内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且电动推杆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板;所述推板卡合连接在开设在顶盖底侧的放置槽;所述顶盖底侧固定连接有挂钩,且挂钩底端挂置有挂环;所述挂环底端固定连接有储污壳,且储污壳底侧放置在固定在截污井体底端内壁表面的支撑座;所述储污壳上设有排污结构;

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网、排水孔、进水管以及排水管,且储污壳右侧表面卡设有排水孔;所述储污壳右侧内壁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储污壳左侧开设有进水口,且进水口与连通在截污井体左侧的进水管连通;所述截污井体底端右侧固定连通有排水管。

优选的,所述排水孔数目为若干个,且若干个所述排水孔在储污壳右侧表面均匀分布。

优选的,所述储污壳底侧固定连通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表面安装有的排污阀,且排污管放置在支撑座顶侧开设的放置腔中。

优选的,所述进水管右端与进水口连通,所述进水口开设在储污壳顶端左侧表面。

优选的,所述电动推杆数目为两个,且两个所述电动推杆位于截污井体顶端相对侧。

优选的,所述储污壳相对侧固定连接有滑块,且滑块与开设在截污井体相对侧内壁的滑槽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顶盖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挂钩/挂环,所述储污壳的顶部设有挂环/挂钩,所述挂环与挂钩相配合。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截污井体内设置储污壳,使污水由进水管先进入储污壳内,由设置在储污壳上的过滤网过滤后再由排水孔进入到截污井体内,如此使污水中的杂质被截流在储污壳内,由储污壳对杂质进行统一收集,而经过过滤后流入截污井内的污水再由排水管排出,如此就实现了对污水进行截污过滤的目的。同时,由于截污井体的顶盖可以由推板进行推动,而截污井又悬挂在顶盖的底部,如此就使截污井由顶盖自截污井体内提出,再将截污井自顶板上取下拿到指定地点对其内的杂质进行统一排放。因此,通过本实用新型便于对进入截污井体内的水进行过滤,过滤后的水方便由排水管排出,同时,便于将过滤的杂质收集在储污壳中,再通过排污机构将储污壳自动取出,从而利于后续杂质的处理。本实用新型可降低工作者的操作难度,提高工作效率,实用性价值较高,适合推广使用。

(发明人:拾井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