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1-9-3 8:52: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7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所述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及与所述过滤箱连通的收集箱,所述过滤箱上设置有进水口及出水口;所述过滤箱的内侧转动安装有转动辊,所述转动辊上安装有多个耙齿,所述转动辊的转轴与设置在所述过滤箱外侧的驱动机构连接,所述过滤箱的内侧还倾斜设置有与所述耙齿交错配合的刮齿;所述过滤箱的内侧位于所述转动辊下方的位置处设置有过滤组件。本实用新型设计新颖,通过设置的驱动机构驱动转动辊转动,当转动辊转动时带动耙齿持续转动,从而将污水中体积较大的杂质进行过滤,同时可配合刮齿将体积较大的杂质持续的收集到收集箱内,可持续性将污水中体积较大的杂质进行过滤,并输送到收集箱内收集。

163037499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1)及与所述过滤箱(1)连通的收集箱(4),所述过滤箱(1)上设置有进水口(2)及出水口(6);

所述过滤箱(1)的内侧转动安装有转动辊(9),所述转动辊(9)上安装有多个耙齿(8),所述转动辊(9)的转轴与设置在所述过滤箱(1)外侧的驱动机构连接,所述过滤箱(1)的内侧还倾斜设置有与所述耙齿(8)交错配合的刮齿(10),所述刮齿(10)与过滤箱(1)的连接位置位于所述过滤箱(1)与收集箱(4)连通的位置处;

所述过滤箱(1)的内侧位于所述转动辊(9)下方的位置处设置有过滤组件,所述过滤组件倾斜设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通过电机座安装在所述过滤箱(1)上的电机(3),所述电机(3)的输出轴通过传动带与所述转动辊(9)的转轴转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一侧设置有反冲洗口(7)及排水口(5),所述反冲洗口(7)及排水口(5)分别位于所述过滤组件的上下端的过滤箱(1)侧壁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组件包括依次设置的滤网(11)、沸石层(12)及活性炭层(13),所述滤网(11)、沸石层(12)及活性炭层(13)均倾斜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4任意一项所述的一种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箱(4)的侧端铰接有密封盖板(14),所述密封盖板(14)通过设置在所述收集箱(4)上的活动卡扣固定。

说明书

一种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在污水处理回收是需要用到过滤装置以将污水中的杂质滤出,现有的过滤装置一般仅采用过滤网、沸石层配合活性炭层进行过滤处理,但在过滤过程中,经过一段时间过滤后,滤网会被体积较大的杂质堵塞,导致无法进行有效的过滤,从而需要在过滤一段时间后就需要进行清理,过滤效率低。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所述污水回收用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及与所述过滤箱连通的收集箱,所述过滤箱上设置有进水口及出水口;

所述过滤箱的内侧转动安装有转动辊,所述转动辊上安装有多个耙齿,所述转动辊的转轴与设置在所述过滤箱外侧的驱动机构连接,所述过滤箱的内侧还倾斜设置有与所述耙齿交错配合的刮齿,所述刮齿与过滤箱的连接位置位于所述过滤箱与收集箱连通的位置处;

所述过滤箱的内侧位于所述转动辊下方的位置处设置有过滤组件,所述过滤组件倾斜设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通过电机座安装在所述过滤箱上的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通过传动带与所述转动辊的转轴转动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过滤箱的一侧设置有反冲洗口及排水口,所述反冲洗口及排水口分别位于所述过滤组件的上下端的过滤箱侧壁上。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过滤组件包括依次设置的滤网、沸石层及活性炭层,所述滤网、沸石层及活性炭层均倾斜设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收集箱的侧端铰接有密封盖板,所述密封盖板通过设置在所述收集箱上的活动卡扣固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设计新颖,在过滤过程中,将污水通过进水口加入到过滤箱内,随后通过设置的驱动机构驱动转动辊转动,当转动辊转动时带动耙齿持续转动,从而将污水中体积较大的杂质进行过滤,同时可配合刮齿将体积较大的杂质持续的收集到收集箱内,可持续性将污水中体积较大的杂质进行过滤,并输送到收集箱内收集,可有效防止其对过滤组件造成堵塞,影响过滤效果,实用性强。

(发明人:薛保卫;陈学银;张飞;聂玉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