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

发布时间:2021-10-1 7:56: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6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9/00; B01D29/50; B01D29/6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池体,所述第二池体的内侧壁焊接有两个第二挡板,一个所述第二挡板的一侧焊接有第二连板,所述第二连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气缸,所述第二气缸的滑动块底部焊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底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板体,将污水中的污泥和杂质推送到通槽的位置,第一过滤网将水过滤到板体相反的一侧,然后将水排放到第一池体内,通过第一气缸、第一连板和第一挡板的配合,使推板将污泥推送到第三池体内,进而降低了污泥的处理的时间,第一池体内的水可多次抽入到第二池体内多次处理,且多次处理后的水能够起到对第二池体冲洗的效果,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池体(7),所述第二池体(7)的内侧壁焊接有两个第二挡板(24),一个所述第二挡板(24)的一侧焊接有第二连板(20),所述第二连板(2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气缸(25),所述第二气缸(25)的滑动块底部焊接有支撑板(27),所述支撑板(27)的底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板体(16),所述板体(16)的一侧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五个第一过滤网(15),所述板体(16)的底部焊接有推板(26),所述第二池体(7)的顶部两侧均开设有凹槽(17),所述凹槽(17)的内部插入有L形杆(18),两个所述L形杆(18)的底部焊接有槽体(23),所述槽体(23)的内部底壁两侧均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第二过滤网(19),所述槽体(23)位于两个第二过滤网(19)之间的底部贴合于两个第二挡板(24)的顶部,所述第二池体(7)的一侧开设有第一滑槽(21),所述第一滑槽(2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连板(9),所述第二池体(7)的内侧壁开设有第二滑槽(28),所述第二滑槽(28)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挡板(22),所述第二滑槽(28)与第一滑槽(21)的一侧相连通,所述第二池体(7)的外侧壁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第一气缸(8),所述第一气缸(8)的活塞杆焊接于第一连板(9)的顶部,所述第二池体(7)的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一池体(2)和第三池体(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池体(7)的底部一侧连通有排水管(14),所述第二池体(7)的另一侧开设有通槽(13),所述排水管(14)远离第二池体(7)的一端与第一池体(2)的一侧相连通,所述第三池体(10)的一侧固定连接于底座(1)的一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池体(7)的外侧壁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水泵(4),所述水泵(4)的进水端连通有第一管体(3),所述第一管体(3)的一端插入于第一池体(2)的内部,所述水泵(4)的出水端连通有第二管体(5),所述第二管体(5)的一端连通有波纹管(6),所述波纹管(6)远离水泵(4)的一端插入于槽体(23)的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14)的外侧壁安装有电磁阀(1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第二挡板(24)的顶部与槽体(23)底部的水平面呈50°向下倾斜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前表面安装有开关组(11),所述开关组(11)的电源输出端分别与水泵(4)、第一气缸(8)、第二气缸(25)和电磁阀(12)的电源输入端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池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污水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主要是生活上使用后的水,其含有有机物较多,处理较易,而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中国公开授权发明:方便清理的污水处理池(公开号:CN207551982U)公开了一种方便清理的污水处理池,其将污水处理池主体设置为旋转结构,起到将污水处理池主体内部底面堆积的污泥排出的作用,在污水处理池主体的内部设置有主水管,起到通过喷水管对污水处理池主体内部底面进行冲洗的作用,然而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该装置在排污泥时需要将整个处理池主体翻转,这种污泥的处理方式不仅耗时长,且影响污水处理的正常进行,无法较好的对水资源的利用。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池体,所述第二池体的内侧壁焊接有两个第二挡板,一个所述第二挡板的一侧焊接有第二连板,所述第二连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气缸,所述第二气缸的滑动块底部焊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底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板体,所述板体的一侧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五个第一过滤网,所述板体的底部焊接有推板,所述第二池体的顶部两侧均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插入有L形杆,两个所述L形杆的底部焊接有槽体,所述槽体的内部底壁两侧均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第二过滤网,所述槽体位于两个第二过滤网之间的底部贴合于两个第二挡板的顶部,所述第二池体的一侧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连板,所述第二池体的内侧壁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挡板,所述第二滑槽与第一滑槽的一侧相连通,所述第二池体的外侧壁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第一气缸,所述第一气缸的活塞杆焊接于第一连板的顶部,所述第二池体的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一池体和第三池体。

优选的,所述第二池体的底部一侧连通有排水管,所述第二池体的另一侧开设有通槽,所述排水管远离第二池体的一端与第一池体的一侧相连通,所述第三池体的一侧固定连接于底座的一侧。

优选的,所述第二池体的外侧壁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进水端连通有第一管体,所述第一管体的一端插入于第一池体的内部,所述水泵的出水端连通有第二管体,所述第二管体的一端连通有波纹管,所述波纹管远离水泵的一端插入于槽体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排水管的外侧壁安装有电磁阀。

优选的,两个所述第二挡板的顶部与槽体底部的水平面呈50°向下倾斜设置。

优选的,所述底座的前表面安装有开关组,所述开关组的电源输出端分别与水泵、第一气缸、第二气缸和电磁阀的电源输入端电性连接。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该一种污水复用式废水处理池,通过槽体和第二过滤网对污水初步过滤,且槽体能够拆除,便于对其进行拆取,将污水中的污泥和杂质推送到通槽的位置,第一过滤网将水过滤到板体相反的一侧,然后将水排放到第一池体内,通过第一气缸、第一连板和第一挡板的配合,使推板将污泥推送到第三池体内,进而降低了污泥的处理的时间,第一池体内的水可多次抽入到第二池体内多次处理,且多次处理后的水能够起到对第二池体冲洗的效果,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效率。

(发明人:顾飞龙;韦华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