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

发布时间:2021-9-29 8:31: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20

公开(公告)日2021.03.09

IPC分类号B01D29/78; B01D29/94; B01D29/66

摘要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包括箱体、安装于箱体内的分离部、冲洗部、排水部及电机,箱体设有污水入口、冲洗口及排水出口;冲洗部固定连接于电机的上端,电机与冲洗部之间安装冲洗叶轮;排水部固定连接于电机的下端,电机与排水部之间安装排水叶轮;分离部包括滤篮及滤网,滤网的两端分别与滤篮及冲洗部相连接;污水通过污水入口进入滤网,以使过滤后的污水进入箱体内,电机驱动排水叶轮转动,过滤后的污水通过排水部排出;电机驱动冲洗叶轮转动,为冲洗部的水进行增压,以冲洗滤网上的异物,并将异物冲至滤篮以进行收集;可以实现冲洗粉碎大块的固体异物如纤维物质、砂砾的功能。

163184475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安装于箱体内的分离部、冲洗部、排水部及电机,箱体设有污水入口、冲洗口及排水出口;冲洗部固定连接于电机的上端,电机与冲洗部之间安装冲洗叶轮;排水部固定连接于电机的下端,电机与排水部之间安装排水叶轮;分离部包括滤篮及滤网,滤网的两端分别与滤篮及冲洗部相连接;污水通过污水入口进入滤网,以使过滤后的污水进入箱体内,电机驱动排水叶轮转动,过滤后的污水通过排水部排出;电机驱动冲洗叶轮转动,为冲洗部的水进行增压,以冲洗滤网上的异物,并将异物冲至滤篮以进行收集。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冲洗部包括粉碎水管、冲洗水管及旋转喷头,旋转喷头与冲洗水管卡接配合,粉碎水管与滤网固定连接;冲洗水管及粉碎水管分别连通冲洗进水管,冲洗进水管连接马桶水箱。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冲洗口设于箱体的侧壁,冲洗进水管贯穿冲洗口;冲洗进水管之上设有电动阀,电动阀与电机通过信号线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部还包括异物隔板,异物隔板安装于箱体内;异物隔板的底端设有摆页,摆页与异物隔板活动连接,以使摆页沿异物隔板实现直角弯折。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篮具有提手,滤篮的底部安装有压力开关。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内安装液位开关,液位开关用于监测箱体内的水位。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网均匀布设有若干个滤孔。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出口设于箱体的侧壁,排水管贯穿排水出口,并固定连接于排水部。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入口包括马桶污水进口及台盆污水进口,马桶污水进口设于箱体的端面,并通过管道连接马桶;台盆污水进口设于箱体的侧壁,并通过管道连接台盆。

10.根据权利要求1-9任一项所述的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的顶部设有盖板,盖板包括异物盖板、电机盖板及中间盖板。

说明书

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

背景技术

目前,越来越多的家庭使用污水提升器来实现压力提升排水功能,家用污水提升器接收来自台盆、马桶的污水,通过内置的增压电机将污水提升后排出。增压电机上一般设置有刀片,对污水有一定的搅拌粉碎作用,可以将粪便以及易腐物质粉碎后经由增压电机上设置的叶轮排入污水管。

例如:申请号为CN201820891979.X的专利文献公开了一种污水提升系统,包括集水箱,和位于集水箱外部的溢流过滤器与清渣器,以及位于集水箱内部的污水提升泵;清渣器包括筒体,筒体上设置有污水进口、反冲洗口、污水出口以及位于筒体底部的引流冲洗口,筒体的内部设有将筒体分隔成第一储水室和第二储水室的过滤件,反冲洗口和引流冲洗口位于筒体形成第一储水室的筒体壁上,污水进口和污水出口位于筒体形成第二储水室的筒体壁上。但是,该专利文献无法实现对异物进行分离的功能。

传统的家用污水提升器对污水的粉碎作用有限,对于大块的固体异物如纤维物质、砂砾等无法处理,且其粉碎刀片容易被异物卡死而停机,粉碎刀片如遇到金属异物则有损坏污水提升器的隐患。并且污水提升器出现上述故障时维修不便。为此,有必要在此基础之上进行改进。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所存在的缺陷和不足,现提供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

为了达到上述发明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包括箱体、安装于箱体内的分离部、冲洗部、排水部及电机,箱体设有污水入口、冲洗口及排水出口;冲洗部固定连接于电机的上端,电机与冲洗部之间安装冲洗叶轮;排水部固定连接于电机的下端,电机与排水部之间安装排水叶轮;分离部包括滤篮及滤网,滤网的两端分别与滤篮及冲洗部相连接;污水通过污水入口进入滤网,以使过滤后的污水进入箱体内,电机驱动排水叶轮转动,过滤后的污水通过排水部排出;电机驱动冲洗叶轮转动,为冲洗部的水进行增压,以冲洗滤网上的异物,并将异物冲至滤篮以进行收集。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冲洗部包括粉碎水管、冲洗水管及旋转喷头,旋转喷头与冲洗水管卡接配合,粉碎水管与滤网固定连接;冲洗水管及粉碎水管分别连通冲洗进水管,冲洗进水管连接马桶水箱。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冲洗口设于箱体的侧壁,冲洗进水管贯穿冲洗口;冲洗进水管之上设有电动阀,电动阀与电机通过信号线连接。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分离部还包括异物隔板,异物隔板安装于箱体内;异物隔板的底端设有摆页,摆页与异物隔板活动连接,以使摆页沿异物隔板实现直角弯折。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滤篮具有提手,滤篮的底部安装有压力开关。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箱体内安装液位开关,液位开关用于监测箱体内的水位。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滤网均匀布设有若干个滤孔。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排水出口设于箱体的侧壁,排水管贯穿排水出口,并固定连接于排水部。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污水入口包括马桶污水进口及台盆污水进口,马桶污水进口设于箱体的端面,并通过管道连接马桶;台盆污水进口设于箱体的侧壁,并通过管道连接台盆。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箱体的顶部设有盖板,盖板包括异物盖板、电机盖板及中间盖板。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有益效果是:

本发明的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通过电机带动排水叶轮对冲洗部内的水进行增压,可以实现冲洗粉碎大块的固体异物如纤维物质、砂砾的功能,使得异物颗粒小于Φ10及通过滤网过滤的污水及时排进排水管,较大异物直接排进滤篮进行收集处理。

本发明的一种分离异物的污水提升器出现故障时方便维修。

(发明人:丁欣欣;丁泽成;王文广;周东珊;黄瑞;武鹏;安海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