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钛电极结构

发布时间:2021-9-30 8:20: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03

公开(公告)日2021.03.05

IPC分类号C02F1/461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包括基板和组装框,基板上表面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电极块,所述组装框的顶端均贯穿基板且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栓,所述基板上表面的中间部位转动连接有螺纹伸缩管,所述螺纹伸缩管的顶端转动连接有悬挂构件,所述组装框的内部过盈连接有滤箱,所述滤箱的顶端与基板之间夹持有密封板,所述密封板下表面位于滤箱内部螺接有钛电极,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该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在钛电极本体的外侧设置有滤箱,将污水中的大部分杂质进行过滤,防止过多的杂质与电极直接接触导致损伤的问题,同时滤箱可以通过拉伸延长箱增大进水的面积,从而可以保持电极的正常工作。

163166992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包括基板(1)和组装框(3),所述基板(1)上表面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电极块(2),所述组装框(3)的顶端均贯穿基板(1)且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栓(4),其特征在于:所述基板(1)上表面的中间部位转动连接有螺纹伸缩管(5),所述螺纹伸缩管(5)的顶端转动连接有悬挂构件(6),所述组装框(3)的内部过盈连接有滤箱(7),所述滤箱(7)的顶端与基板(1)之间夹持有密封板(8),所述密封板(8)下表面位于滤箱(7)内部螺接有钛电极(9),所述滤箱(7)内部靠近钛电极(9)的下侧转动连接夹紧装置(10),且滤箱(7)内部的底端滑动连接有延长箱(12),所述滤箱(7)下表面靠近延长箱(12)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夹持装置(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板(8)下表面的边缘均粘附连接有密封块(81),所述滤箱(7)上表面的边缘开设有用于收纳密封块(81)的凹槽。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延长箱(12)边缘的顶端与滤箱(7)的内壁滑动连接且紧贴贴合,且延长箱(12)侧面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侧齿轮杆(121)。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持装置(11)包括与滤箱(7)螺接的支撑架(111),所述支撑架(111)的一侧滑动连接有嵌入在侧齿轮杆(121)内部的夹持杆(112),且支撑架(111)与夹持杆(112)之间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11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伸缩管(5)包括两组螺纹连接的柱状构件,且螺纹伸缩管(5)中每组柱状构件的长度为10cm-15cm。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夹紧装置(10)包括与滤箱(7)内壁转动连接的螺旋杆(102),所述螺旋杆(102)的一端贯穿滤箱(7)且固定连接有旋转块(101),且螺旋杆(102)表面两侧的螺纹方向相反。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杆(102)每段螺纹的外侧均螺纹连接有夹持块(103),所述夹持块(103)的两侧与滤箱(7)的内壁紧密贴合。

说明书

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电催化是常用污水处理方式的一种,钛电极是电催化中常用的电极之一。

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三维钛电极组件(公开号:CN206985789U),该专利包括钛阴极、钛阳极及多个辅助电极板,钛阴极包括阴极连接板及固接于阴极连接板且平行间隔设置的阴极板,钛阳极包括阳极连接板及固接于阳极连接板且平行间隔设置的阳极板,阴极板和阳极板结构数量相同且远离阴极连接板和阳极连接板端部相对,多个辅助电极板的两侧分别设于两相邻阴极板和阳极板之间。

现有的钛电极结构功能性较差,并且结构单一,在对污水进行加工时,污水中的杂质或者其余物质会与电极直接接触,导致容易对电极造成损伤,同时电极在工作时,需要保持于污水的充分接触,从而保持工作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解决了现有的钛电极结构功能性较差,并且结构单一,在对污水进行加工时,污水中的杂质或者其余物质会与电极直接接触,导致容易对电极造成损伤,同时电极在工作时,需要保持于污水的充分接触,从而保持工作效率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包括基板和组装框,所述基板上表面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电极块,所述组装框的顶端均贯穿基板且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栓,所述基板上表面的中间部位转动连接有螺纹伸缩管,所述螺纹伸缩管的顶端转动连接有悬挂构件,所述组装框的内部过盈连接有滤箱,所述滤箱的顶端与基板之间夹持有密封板,所述密封板下表面位于滤箱内部螺接有钛电极,所述滤箱内部靠近钛电极的下侧转动连接夹紧装置,且滤箱内部的底端滑动连接有延长箱,所述滤箱下表面靠近延长箱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夹持装置。

优选的,所述密封板下表面的边缘均粘附连接有密封块,所述滤箱上表面的边缘开设有用于收纳密封块的凹槽。

优选的,所述延长箱边缘的顶端与滤箱的内壁滑动连接且紧贴贴合,且延长箱侧面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侧齿轮杆。

优选的,所述夹持装置包括与滤箱螺接的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一侧滑动连接有嵌入在侧齿轮杆内部的夹持杆,且支撑架与夹持杆之间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

优选的,所述螺纹伸缩管包括两组螺纹连接的柱状构件,且螺纹伸缩管中每组柱状构件的长度为10cm-15cm。

优选的,所述夹紧装置包括与滤箱内壁转动连接的螺旋杆,所述螺旋杆的一端贯穿滤箱且固定连接有旋转块,且螺旋杆表面两侧的螺纹方向相反。

优选的,所述螺旋杆每段螺纹的外侧均螺纹连接有夹持块,所述夹持块的两侧与滤箱的内壁紧密贴合。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与现有的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通过螺纹伸缩管的顶端转动连接有悬挂构件,组装框的内部过盈连接有滤箱,滤箱的顶端与基板之间夹持有密封板,密封板下表面位于滤箱内部螺接有钛电极,且滤箱内部的底端滑动连接有延长箱,滤箱下表面靠近延长箱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夹持装置,延长箱侧面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侧齿轮杆,夹持装置包括与滤箱螺接的支撑架,支撑架的一侧滑动连接有嵌入在侧齿轮杆内部的夹持杆,本装置在钛电极本体的外侧设置有滤箱,将污水中的大部分杂质进行过滤,防止过多的杂质与电极直接接触导致损伤的问题,同时滤箱可以通过拉伸延长箱增大进水的面积,从而可以保持电极的正常工作。

(2)、该用于污水处理的钛电极结构,通过螺纹伸缩管的顶端转动连接有悬挂构件,滤箱内部靠近钛电极的下侧转动连接夹紧装置,螺纹伸缩管包括两组螺纹连接的柱状构件,夹紧装置包括与滤箱内壁转动连接的螺旋杆,螺旋杆的一端贯穿滤箱且固定连接有旋转块,螺旋杆每段螺纹的外侧均螺纹连接有夹持块,本装置相较于现有技术,实用性和功能性更多,通过螺纹伸缩管,可以方便改变装置的悬挂位置和深

度,通过夹紧装置,可以对钛电极施加额外的作用力,从而提高装置在工作时的稳定性。

(发明人:王凌鹏;王方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