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1-11-20 8:15: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23

公开(公告)日2021.03.12

IPC分类号C02F1/00; C02F1/52; C02F103/20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包括:搅拌罐、多个药剂储罐、沉降池、清水池,各药剂储罐分别与搅拌罐管路连通;搅拌罐的出水口与沉降池管路连通;沉降池与清水池管路连通。通过将搅拌罐分分别与各药剂储罐管路连通,实现对养殖场污水的絮凝、脱色处理,之后通过与搅拌罐管路连通的沉降池,对污水进行沉降处理后分离各类污染物与清水,达到污水清理的目的。

163668231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搅拌罐(21)、多个药剂储罐、沉降池(30)、清水池(40),

各所述药剂储罐分别与搅拌罐(21)管路连通;

所述搅拌罐(21)的出水口与沉降池(30)管路连通;

所述沉降池(30)与清水池(40)管路连通;

各所述药剂储罐中均分别设置搅拌组件。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储罐、第四计量泵(101),污水储罐与搅拌罐(21)管路连通,污水储罐与搅拌罐(21)的连通管路上设置第四计量泵(10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沉降池(30)包括:防渗层(31),沉降池(30)内壁上铺设防渗层(31)。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抽水泵(201),搅拌罐(21)与沉降池(30)连通的管路上设置第一抽水泵(201)。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二抽水泵(202),沉降池(30)与清水池(40)连通的管路上设置第二抽水泵(20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罐(21)包括:搅拌组件(20),搅拌组件(20)设置于搅拌罐(21)内,搅拌组件(20)包括:电机、转轴、搅拌桨,转轴的第一端上安装搅拌桨,转轴的第二端与电机的输出端驱动连接;

所述电机安装于搅拌罐(21)顶面上;

所述转轴的第一端伸入搅拌罐(21)中转动设置。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药剂储罐包括:甲醛树脂储罐(11)、氯化铝储罐(12)、硫酸铝储罐(13);

所述甲醛树脂储罐(11)、氯化铝储罐(12)、硫酸铝储罐(13)分别与搅拌罐(21)的进液口管路连通。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计量泵(104),甲醛树脂储罐(11)与搅拌罐(21)连通的管路上设置第一计量泵(104)。

9.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二计量泵(102),氯化铝储罐(12)与搅拌罐(21)连通的管路上设置第二计量泵(102)。

10.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三计量泵(103),硫酸铝储罐(13)与搅拌罐(21)连通的管路上设置第三计量泵(103)。

说明书

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一种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属于清洁生产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规模化养猪场在养殖过程中易产生高浓度、高氨氮、高悬浮物的“三高”类畜禽废水,此类污水成分复杂处理难度较大,成为污染水体的重要污染源。

现有生猪养殖场污水多采用厌氧发酵分解后,作为农作物有机液体肥料使用,但该使用方法对养殖场附近土地面积提出过高要求。同时发酵处理也对发酵罐等设备投入提出较高要求,增加养殖场处理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本申请提供了一种用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

本申请提供了一种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包括:搅拌罐、多个药剂储罐、沉降池、清水池,

各药剂储罐分别与搅拌罐管路连通;

搅拌罐的出水口与沉降池管路连通;

沉降池与清水池管路连通;

各所述药剂罐中均分别设置搅拌组件。

优选地,包括:第一计量泵,甲醛树脂储罐与搅拌罐连通的管路上设置第一计量泵。

优选地,包括:第二计量泵,氯化铝储罐与搅拌罐连通的管路上设置第二计量泵。

优选地,包括:第三计量泵,硫酸铝储罐与搅拌罐连通的管路上设置第三计量泵。

优选地,包括:污水储罐、第四计量泵,污水储罐与搅拌罐管路连通,污水储罐与搅拌罐的连通管路上设置第四计量泵。

优选地,沉降池包括:防渗层,沉降池内壁上铺设防渗层。

优选地,包括:第一抽水泵,搅拌罐与沉降池连通的管路上设置第一抽水泵。

优选地,包括:第二抽水泵,沉降池与清水池连通的管路上设置第二抽水泵。

优选地,搅拌罐包括:搅拌组件,搅拌组件设置于搅拌罐内,搅拌组件包括:电机、转轴、搅拌桨,转轴的第一端上安装搅拌桨,转轴的第二端与电机的输出端驱动连接;

电机安装于搅拌罐顶面上;

转轴的第一端伸入搅拌罐中转动设置。

本申请能产生的有益效果包括:

1)本申请所提供的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通过将搅拌罐分分别与各药剂储罐管路连通,实现对养殖场污水的絮凝、脱色处理,之后通过与搅拌罐管路连通的沉降池,对污水进行沉降处理后分离各类污染物与清水,达到污水清理的目的。

2)本申请所提供的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能将污水与各药剂定量准确混合,无需人工操作,避免药剂添加产生误差,导致污水处理不到位无法分层的问题;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采用该系统处理后,无需发酵,搅拌时间缩短,能缩短污水沉降所需时间,提高污水处理效率。

3)本申请所提供的生猪养殖场污水化学法净化处理系统,通过在药剂储罐内分别存储双氰胺甲醛树脂溶液、聚合氯化铝溶液、聚合硫酸铝溶液进行污水前处理,能提高处理效率,缩短处理时间。

(发明人:杨春阳;张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