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污水沉降系统

发布时间:2021-11-20 8:18: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3.18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1/52

摘要

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工业污水沉降装置,包括沉降箱,所述沉降箱上设置有隔板,且隔板将沉降箱分割为沉降腔和储存腔,所述沉降箱的顶部分别固定连接有相连通的进水管和投料管,所述沉降箱的一侧底部固定安装有相连通的排水管,所述沉降腔内设置有搅拌组件,所述沉降腔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排污口,所述排污口内固定安装有相适配的排污管,所述沉降腔的底部内壁上设置有相贴合的梯形刮板,所述梯形刮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推动组件,所述沉降腔内固定安装有直线轴承,所述直线轴承内滑动连接有滑动管;本实用新型的沉降装置本体可以将污水和污水中的杂质进行分离,操作方便快捷,同时去除污水中的杂质较为彻底,具有广阔的市场推广前景。

163694578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污水沉降装置,包括沉降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沉降箱(1)上设置有隔板(2),且隔板(2)将沉降箱(1)分割为沉降腔(3)和储存腔(4),所述沉降箱(1)的顶部分别固定连接有相连通的进水管(5)和投料管(6),所述沉降箱(1)的一侧底部固定安装有相连通的排水管(7),所述沉降腔(3)内设置有搅拌组件,所述沉降腔(3)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排污口(11),所述排污口(11)内固定安装有相适配的排污管(12),所述沉降腔(3)的底部内壁上设置有相贴合的梯形刮板(14),所述梯形刮板(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推动组件,所述沉降腔(3)内固定安装有直线轴承(19),所述直线轴承(19)内滑动连接有滑动管(20),所述滑动管(20)上固定连接有高度调节组件,所述滑动管(20)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伸缩软管(21),所述伸缩软管(21)的顶部延伸至沉降箱(1)的上方,所述沉降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液体泵(22),所述液体泵(22)的进液口上和伸缩软管(21)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液体泵(22)的出液口上固定安装有回流管(23),所述回流管(23)的另一端延伸至储存腔(4)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沉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5)内设置有高压水泵。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沉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沉降箱(1)一侧的固定箱(8),所述固定箱(8)内固定安装有步进电机(9),所述步进电机(9)的输出轴延伸至沉降腔(3)内并固定连接有扰流板(1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沉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管(12)上设置有阀门(1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沉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动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沉降箱(1)一侧的安装箱(15),所述梯形刮板(14)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螺纹轴(16),且螺纹轴(16)的一端延伸至安装箱(15) 内,所述安装箱(15)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17),所述驱动电机(17)的输出轴延伸至安装箱(15)内并固定安装有螺纹套筒(18),所述螺纹轴(16)的一端延伸至螺纹套筒(18)内并和螺纹套筒(18)螺纹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沉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高度调节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滑动管(20)一侧的齿条(24),所述齿条(24)的顶部延伸至沉降箱(1)的上方,且齿条(24)和沉降箱(1)滑动连接,所述沉降箱(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旋转电机(25),所述旋转电机(25)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齿轮(26),所述齿轮(26)和齿条(24)相啮合。

说明书

一种工业污水沉降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业污水沉降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目前的工业污水中含有较多固体杂质物质,进而污水处理的过程中,往往需要污水进行沉降,使其内部的固体颗粒可以尽可能多的沉降到沉降腔的底部,进而可以达到将污水和内部的杂质固体颗粒进行分离,但是目前的沉降装置很难将沉降下来的杂质物质和污水上清分离干净,所以我们提出了一种工业污水沉降装置,用以解决上述所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业污水沉降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工业污水沉降装置,包括沉降箱,所述沉降箱上设置有隔板,且隔板将沉降箱分割为沉降腔和储存腔,所述沉降箱的顶部分别固定连接有相连通的进水管和投料管,所述沉降箱的一侧底部固定安装有相连通的排水管,所述沉降腔内设置有搅拌组件,所述沉降腔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排污口,所述排污口内固定安装有相适配的排污管,所述沉降腔的底部内壁上设置有相贴合的梯形刮板,所述梯形刮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推动组件,所述沉降腔内固定安装有直线轴承,所述直线轴承内滑动连接有滑动管,所述滑动管上固定连接有高度调节组件,所述滑动管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伸缩软管,所述伸缩软管的顶部延伸至沉降箱的上方,所述沉降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液体泵,所述液体泵的进液口上和伸缩软管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液体泵的出液口上固定安装有回流管,所述回流管的另一端延伸至储存腔内。

优选地,所述进水管内设置有高压水泵,且利用高压水泵可以将污水通过进水管排入到沉降腔内。

优选地,所述搅拌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沉降箱一侧的固定箱,所述固定箱内固定安装有步进电机,所述步进电机的输出轴延伸至沉降腔内并固定连接有扰流板,利用步进电机可以带动扰流板进行转动。

优选地,所述排污管上设置有阀门,利用阀门可以对排污管的闭合进行控制。

优选地,所述推动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沉降箱一侧的安装箱,所述梯形刮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螺纹轴,且螺纹轴的一端延伸至安装箱内,所述安装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延伸至安装箱内并固定安装有螺纹套筒,所述螺纹轴的一端延伸至螺纹套筒内并和螺纹套筒螺纹连接,通过启动驱动电机可以带动螺纹套筒进行转动,而螺纹套筒和螺纹轴螺纹连接,所以可以带动螺纹轴进行移动,所以可以使得螺纹轴推动梯形刮板进行横向移动。

优选地,所述高度调节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滑动管一侧的齿条,所述齿条的顶部延伸至沉降箱的上方,且齿条和沉降箱滑动连接,所述沉降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齿轮,所述齿轮和齿条相啮合,当需要对滑动管的高度进行调节时,此时启动旋转电机,旋转电机会带动齿轮进行转动,且齿轮和齿条相啮合,所以可以带动滑动管进行纵向移动,进而可以根据污水在沉降腔内的上清液的深度对滑动管的高度进行调节,便于将污水在沉降腔内上清液完全排到储存腔内。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当需要对污水进行沉降杂质时,此时通过进水管可以将污水排放到沉降腔内,而通过投料管可以将絮凝剂投入到沉降腔内,通过启动步进电机可以带动扰流板进行转动,而扰流板则可以带动污水进行流动,进而可以使得絮凝剂和污水进行充分的拌和,使得污水中的杂质沉降到沉降腔内,在对污水拌和完毕之后,便可以停止步进电机,使得污水中的杂质缓慢的沉降到沉降腔的底部内壁上,待污水沉降完毕之后,此时可将沉降腔内污水的上清液排放到存储腔内,当根据污水上清液的深度可以对滑动管的高度进行调节时,此时启动旋转电机可以带动齿轮进行转动,且齿轮和齿条相啮合,所以可以带动滑动管进行升降,进而可以达到对滑动管的高度进行调节的目的,而在滑动管的高度调节完毕再之后,此时启动液体泵可以将沉降腔内污水的上清液可以排放到储存腔内,此时便完成了污水和固体杂质相分离的目的;

当需要将沉降腔底部的杂质清理出去时,此时启动驱动电机可以带动螺纹套筒进行转动,而螺纹套筒和螺纹轴螺纹连接,所以可以带动螺纹轴进行移动,螺纹轴则可以推动梯形刮板进行横向移动,进而利用梯形刮板可以将沉降腔底部内壁上的杂质通过排污管排出,操作方便快捷。

本实用新型的沉降装置本体可以将污水和污水中的杂质进行分离,操作方便快捷,同时去除污水中的杂质较为彻底,具有广阔的市场推广前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