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排泥系统

发布时间:2021-11-21 8:27: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4.20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B01D33/41; B01D33/7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领域,尤其是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包括放置在地面上的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安装板和支杆,支杆靠近第一安装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横杆和第二横杆,第一横杆位于第二横杆的上方,所述第一横杆远离支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二安装板,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位于同一竖直方向,且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沿竖直方向上的活动槽,两个活动槽内均设有活动杆,活动杆的一端延伸至活动槽外,且固定安装有滚珠。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以方便快捷的取出污水中的泥渣,极大地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

163694031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包括放置在地面上的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安装板(3)和支杆(9),支杆(9)靠近第一安装板(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横杆(10)和第二横杆(6),第一横杆(10)位于第二横杆(6)的上方,所述第一横杆(10)远离支杆(9)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二安装板(25),第一安装板(3)和第二安装板(25)位于同一竖直方向,且第一安装板(3)和第二安装板(25)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沿竖直方向上的活动槽(22),两个活动槽(22)内均设有活动杆(19),活动杆(19)的一端延伸至活动槽(22)外,且固定安装有滚珠(5),所述第二横杆(6)上固定安装有电动转机(7),电动转机(7)的输出轴上套接有椭圆轮(8),两个滚珠(5)的分别与椭圆轮(8)的顶部与底部相接触,两个活动杆(19)远离支杆(9)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杆(11),两个连接杆(11)上均固定安装有同一个过滤箱(13),过滤箱(13)的顶部和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进水管(12)和出水管(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活动杆(19)上均固定套接有位于活动槽(22)内的固定块(18),固定块(18)上固定安装有弹簧(17)的一端,弹簧(17)套接在活动杆(19)上且另一端固定安装在活动槽(22)的内壁上,活动槽(22)一侧内壁上固定安装有滑轨(21),滑轨(21)上滑动安装有滑块(20),滑块(20)与固定块(18)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3)内固定安装有两个固定杆(15),两个固定杆(15)的顶部分别滑动安装有第一过滤板(14)和第二过滤板(16),且第一过滤板(14)位于第二过滤板(16)的上方,所述过滤箱(13)远离支杆(9)的一侧开设有两个开口(26),两个开口(26)内均活动安装有挡板(23),两个挡板(23)分别与第一过滤板(14)和第二过滤板(16)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板(23)远离第一过滤板(14)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拉杆(2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4)的下方设有接水箱(2),接水箱(2)固定安装在底座(1)上。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人口的剧增,河道中、城市的污水管路中、加工业、建筑施工过程中产生大量含有固体物质的污水、污泥、泥浆等对人类生活环境造成严重的破坏,为保证适合人类居住和生活自然环境,污水、污泥、泥浆等需要进行环保处理,该环保处理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固体物质与水分离的污水排泥脱水处理,再进行污水和固体物质(滤泥等)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目前国内外主要采用的污水排泥技术和设备有:离心脱水机、带式脱水机、叠螺脱水机、板框压滤机、压榨脱水机等。随着污水污泥处理量的不断增加,由于现有的处理技术和设备存在操作工艺复杂、设备复杂、成本高、设备庞大、高功率消耗大等技术不足,造成现有技术存在处理成本高、处理效率低和处理效果差等缺点。

所以本发明公开一种设备结构简单、制造运行成本和处理效率高的污水滤泥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包括放置在地面上的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安装板和支杆,支杆靠近第一安装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横杆和第二横杆,第一横杆位于第二横杆的上方,所述第一横杆远离支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二安装板,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位于同一竖直方向,且第一安装板和第二安装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沿竖直方向上的活动槽,两个活动槽内均设有活动杆,活动杆的一端延伸至活动槽外,且固定安装有滚珠,所述第二横杆上固定安装有电动转机,电动转机的输出轴上套接有椭圆轮,两个滚珠的分别与椭圆轮的顶部与底部相接触,两个活动杆远离支杆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杆,两个连接杆上均固定安装有同一个过滤箱,过滤箱的顶部和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进水管和出水管。

优选的,两个活动杆上均固定套接有位于活动槽内的固定块,固定块上固定安装有弹簧的一端,弹簧套接在活动杆上且另一端固定安装在活动槽的内壁上,活动槽一侧内壁上固定安装有滑轨,滑轨上滑动安装有滑块,滑块与固定块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内固定安装有两个固定杆,两个固定杆的顶部分别滑动安装有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且第一过滤板位于第二过滤板的上方,所述过滤箱远离支杆的一侧开设有两个开口,两个开口内均活动安装有挡板,两个挡板分别与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挡板远离第一过滤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拉杆。

优选的,出水管的下方设有接水箱,接水箱固定安装在底座上。

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通过底座、接水箱、第一安装板、出水管、滚珠、第二横杆、电动转机、椭圆轮、支杆、第一横杆、连接杆、进水管、过滤箱、第一过滤板、固定杆、第二过滤板、弹簧、固定块、活动杆、滑块、滑轨、活动槽、挡板、拉杆、第二安装板的配合使用,使用时打开电动转机,电动转机的转动使得椭圆轮的顶部与底部的滚珠带动活动杆通过弹簧弹簧和滑轨和滑块的作用使得活动杆可以上下移动,通过活动杆的上下移动,使得与活动杆固定连接的连接杆上下移动,继而使得过滤箱上下晃动,此时,将污水从进水管倒入到过滤箱中,通过晃动的作用,污水中的泥渣便会滞留在第一过滤板与第二过滤板中,而水则会通过出水管流入到接水箱中,待污水中的水完全流尽后,由于第一过滤板中的过滤网尺寸大于第二过滤板中的,所以大的泥渣会存留在第一过滤板中,小的泥渣会通过过滤箱的晃动存留在第二过滤板中,此时拉动挡板上的拉杆,取出第二过滤板与第一过滤板,便会取出污水中的泥渣;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以方便快捷的取出污水中的泥渣,极大地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

(发明人:王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