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循环MBR膜组件

发布时间:2022-5-6 15:06: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13

公开(公告)日2021.08.10

IPC分类号C02F3/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水循环的MBR膜组件,包括组件壳体、MBR膜本体和MBR膜支架,所述组件壳体内设有MBR膜支架,MBR膜支架内设有若干MBR膜本体,MBR膜支架下端设有若干配重块,所述MBR膜支架上端左右两侧均设有竖板。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卷扬机带动钢丝绳收卷,钢丝绳带动升降板、限位板、竖板、MBR膜支架和MBR膜本体上升,向后推动支撑架,带动MBR膜本体远离组件壳体的上侧,卷扬机将钢丝绳放线,使MBR膜本体下降至地面,拉动拉块带动两侧限位板相互靠近,便于将MBR膜支架和MBR膜本体拆卸,反向操作可以更换MBR膜本体和MBR膜支架,方便对MBR膜本体进行更换和拆卸,节省了人力,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

165059297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循环的MBR膜组件,包括组件壳体(1)、MBR膜本体(2)和MBR膜支架(3),其特征在于,所述组件壳体(1)内设有MBR膜支架(3),MBR膜支架(3)内设有若干MBR膜本体(2),MBR膜支架(3)下端设有若干配重块(6),所述MBR膜支架(3)上端左右两侧均设有竖板(7),竖板(7)相互靠近的一端均设有限位板(8),限位板(8)上设有升降板(9),升降板(9)上端设有钢丝绳(15),钢丝绳(15)上端设有卷扬机(16),卷扬机(16)下端设有支撑架(17),支撑架(17)下端设有横板(19),横板(19)一端固定连接组件壳体(1),横板(19)上端对应支撑架(17)设有滑槽(22),所述组件壳体(1)右端设有进水管(20),MBR膜支架(3)上端对应MBR膜本体(2)设有出水管(2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循环的MBR膜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组件壳体(1)内左右两端设有支撑板(4),支撑板(4)上端对应MBR膜支架(3)设有卡槽(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循环的MBR膜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竖板(7)相互靠近的一端对应限位板(8)设有限位槽(10),限位板(8)插装在竖板(7)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循环的MBR膜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板(9)内设有连接板(12),连接板(12)上设有固定板(11),固定板(11)左右两端插装在限位板(8)上,限位板(8)下端均设有拉块(14)。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循环的MBR膜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11)上套设有弹簧(13),弹簧(13)两端固定连接连接板(12)和限位板(8),且限位板(8)滑动连接升降板(9)和固定板(11)。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循环的MBR膜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板(9)上端左右两侧设有滑杆(18),滑杆(18)贯穿支撑架(17)。

说明书

一种用于污水循环的MBR膜组件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污水循环的MBR膜组件。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水资源再利用领域,MBR又称膜生物反应器,是一种由膜分离单元与生物处理单元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按照膜的结构可分为平板膜、管状膜和中空纤维膜等,按膜孔径可划分为微滤膜、超滤膜、纳滤膜、反渗透膜等。

现有的MBR膜支架往往较重和较大,当需要将MBR膜支架进行拆卸和安装时,往往较为费时费力,从而影响了工作效率。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污水循环的MBR膜组件,以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污水循环的MBR膜组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污水循环的MBR膜组件,包括组件壳体、MBR膜本体和MBR膜支架,所述组件壳体内设有MBR膜支架,MBR膜支架内设有若干MBR膜本体,MBR膜支架下端设有若干配重块,所述MBR膜支架上端左右两侧均设有竖板,竖板相互靠近的一端均设有限位板,限位板上设有升降板,升降板上端设有钢丝绳,钢丝绳上端设有卷扬机,卷扬机下端设有支撑架,支撑架下端设有横板,横板一端固定连接组件壳体,横板上端对应支撑架设有滑槽,所述组件壳体右端设有进水管,MBR膜支架上端对应MBR膜本体设有出水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组件壳体内左右两端设有支撑板,支撑板上端对应MBR膜支架设有卡槽。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竖板相互靠近的一端对应限位板设有限位槽,限位板插装在竖板上。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升降板内设有连接板,连接板上设有固定板,固定板左右两端插装在限位板上,限位板下端均设有拉块。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板上套设有弹簧,弹簧两端固定连接连接板和限位板,且限位板滑动连接升降板和固定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升降板上端左右两侧设有滑杆,滑杆贯穿支撑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卷扬机带动钢丝绳收卷,钢丝绳带动升降板、限位板、竖板、MBR膜支架和MBR膜本体上升,向后推动支撑架,带动MBR膜本体远离组件壳体的上侧,卷扬机将钢丝绳放线,使MBR膜本体下降至地面,拉动拉块带动两侧限位板相互靠近,便于将MBR膜支架和MBR膜本体拆卸,反向操作可以更换MBR膜本体和MBR膜支架,方便对MBR膜本体进行更换和拆卸,节省了人力,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

(发明人:王海潮;刘元青;杨婕;刘宗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