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污水杂质沉砂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7 9:37: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16

公开(公告)日2021.10.08

IPC分类号B01D36/04; B01D21/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的污水杂质沉砂装置,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装置砂石排出时含水量大的技术问题,包括第一沉砂池,所述第一沉砂池一侧连通有第二沉砂池,所述第一沉砂池一侧固接有入水管,所述第一沉砂池一侧上方开设有第一溢流堰,所述第一溢流堰下方且位于所,所述第一溢流堰下方且位于所述第一沉砂池内侧固接有第一挡板,所述第一挡板上方固接有一对第一固定块,一对所述第一固定块之间插装有第一滤板,所述第一出砂管另一端连通有砂水分离装置,本装置通过设有的砂水分离装置,可以进一步的将砂水分离,同时将分离出的污水排放至第一沉砂池中再次处理,为后续砂石处理减轻了负担。

165629390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的污水杂质沉砂装置,包括第一沉砂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沉砂池(1)一侧连通有第二沉砂池(2),所述第一沉砂池(1)一侧固接有入水管(11),所述入水管(11)出口端贯穿所述第一沉砂池(1)侧壁且置于箱体中部,所述第一沉砂池(1)一侧上方开设有第一溢流堰(12),所述第一溢流堰(12)下方且位于所述第一沉砂池(1)外侧固接有第一出水嘴(121),所述第一溢流堰(12)下方且位于所述第一沉砂池(1)内侧固接有第一挡板(13),所述第一挡板(13)上方固接有一对第一固定块(132),一对所述第一固定块(132)之间插装有第一滤板(131),所述第一沉砂池(1)下方固接有第一出砂管(14),且所述第一出砂管(14)连通于所述第一沉砂池(1)内,所述第一出砂管(14)上安装有第一阀门(141),所述第一出砂管(14)还安装有第一吸沙泵(142),所述第一吸沙泵(142)位于所述第一阀门(141)后端,所述第一出砂管(14)另一端连通有砂水分离装置,所述第一沉砂池(1)侧壁安装有第一观察窗(15),所述第一沉砂池(1)底部为漏斗形状。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污水杂质沉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沉砂池(1)侧壁且位于所述第一出水嘴(121)下方固接有第二进水管(21),所述第二进水管(21)上方固接有接水口,所述第二进水管(21)另一端贯穿于所述第二沉砂池(2)侧壁且置于箱体中部,所述第二沉砂池(2)一侧上方开设有第二溢流堰(22),所述第二溢流堰(22)下方且位于所述第二沉砂池(2)外侧固接有第二出水嘴(221),所述第二溢流堰(22)下方且位于所述第二沉砂池(2)内侧固接有第二挡板(23),所述第二挡板(23)上方固接有一对第二固定块(232),一对所述第二固定块(232)之间插装有第二滤板(231),所述第二沉砂池(2)下方固接有第二出砂管(24),且所述第二出砂管(24)连通于所述第二沉砂池(2)内,所述第二出砂管(24)上安装有第二阀门(241),所述第二出砂管(24)还安装有第二吸沙泵(242),所述第二吸沙泵(242)位于所述第二阀门(241)后端,所述第二出砂管(24)另一端连通于所述砂水分离装置,所述第二沉砂池(2)侧壁安装有第二观察窗(25),所述第二沉砂池(2)底部为漏斗形状。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污水杂质沉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沉砂池(2)侧壁且位于所述第二出水嘴(221)下方固接有出口接水箱(26),所述出口接水箱(26)下方固接有出水管(27)。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污水杂质沉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溢流堰(22)高度低于所述第一溢流堰(12)。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污水杂质沉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砂水分离装置包括U型箱体(3),所述第一出砂管(14)和所述第二出砂管(24)另一端连通于所述U型箱体(3)内,所述U型箱体(3)两端侧壁之间转动连接有转轴(31),所述转轴(31)上固接有螺旋叶片(32),所述U型箱体(3)下壁固接有过滤网(34),所述U型箱体(3)下壁且位于所述过滤网(34)下方固接有接水箱(35),所述U型箱体(3)下壁且位于所述过滤网(34)一侧开设有排砂口(36)。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污水杂质沉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U型箱体(3)两端侧壁均固接有U型箱支撑腿(37),两端所述U型箱支撑腿(37)其中一端固接有电机支架(331),所述电机支架(331)上固接有电机(33),所述转轴(31)一端贯穿所述U型箱体(3)侧壁连通于所述电机(33)输出端。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高效的污水杂质沉砂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接水箱(35)底部固接有回水管(351),所述回水管(351)上安装有泥浆泵(352),所述回水管(351)上还安装有止回阀(353),所述回水管(351)另一端连通于所述入水管(11)。

说明书

一种高效的污水杂质沉砂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的污水杂质沉砂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中常常含有大量泥沙,其中这些泥沙会严重影响水处理设备中管道及水泵的寿命,因此对于污水处理的工艺中,沉砂装置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公告号为CN211051081U的实用新型专利中,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沉砂装置,包括沉砂池、输泥机构、聚泥池、传送机构,其中所述的沉砂池的底部出口设置沉泥筒,所述沉泥筒底部出口与所述的输泥机构的进料端连接,所述的输泥机构的出料端与所述的聚泥池的一侧进泥口对应连接,所述的聚泥池内设置传送机构,所述的输泥机构、传送机构均与电源箱连接,所述的沉砂池的一端设置污水入口,另一端设置排水口,所述的污水入口上连接排污管道,所述的沉砂池的内部设置过滤网,该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沉淀机构的结构复杂,清除淤泥费工费时,效率低的问题,提高了沉泥的处理效率,然而该装置在使用时,沉砂效果差,且分离出来的砂石会含有大量污水,为后续砂石的处理带来了负担。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效的污水杂质沉砂装置,解决了现有装置砂石排出时含水量大的技术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高效的污水杂质沉砂装置,包括第一沉砂池,所述第一沉砂池一侧连通有第二沉砂池,所述第一沉砂池一侧固接有入水管,所述入水管出口端贯穿所述第一沉砂池侧壁且置于箱体中部,所述第一沉砂池一侧上方开设有第一溢流堰,所述第一溢流堰下方且位于所述第一沉砂池外侧固接有第一出水嘴,所述第一溢流堰下方且位于所述第一沉砂池内侧固接有第一挡板,所述第一挡板上方固接有一对第一固定块,一对所述第一固定块之间插装有第一滤板,所述第一沉砂池下方固接有第一出砂管,且所述第一出砂管连通于所述第一沉砂池内,所述第一出砂管上安装有第一阀门,所述第一出砂管还安装有第一吸沙泵,所述第一吸沙泵位于所述第一阀门后端,所述第一出砂管另一端连通有砂水分离装置,所述第一沉砂池侧壁安装有第一观察窗,所述第一沉砂池底部为漏斗形状。

优选的,所述第一沉砂池侧壁且位于所述第一出水嘴下方固接有第二进水管,所述第二进水管上方固接有接水口,所述第二进水管另一端贯穿于所述第二沉砂池侧壁且置于箱体中部,所述第二沉砂池一侧上方开设有第二溢流堰,所述第二溢流堰下方且位于所述第二沉砂池外侧固接有第二出水嘴,所述第二溢流堰下方且位于所述第二沉砂池内侧固接有第二挡板,所述第二挡板上方固接有一对第二固定块,一对所述第二固定块之间插装有第二滤板,所述第二沉砂池下方固接有第二出砂管,且所述第二出砂管连通于所述第二沉砂池内,所述第二出砂管上安装有第二阀门,所述第二出砂管还安装有第二吸沙泵,所述第二吸沙泵位于所述第二阀门后端,所述第二出砂管另一端连通于所述砂水分离装置,所述第二沉砂池侧壁安装有第二观察窗,所述第二沉砂池底部为漏斗形状。

优选的,所述第二沉砂池侧壁且位于所述第二出水嘴下方固接有出口接水箱,所述出口接水箱下方固接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第二溢流堰高度低于所述第一溢流堰。

优选的,所述砂水分离装置包括U型箱体,所述第一出砂管和所述第二出砂管另一端连通于所述U型箱体内,所述U型箱体两端侧壁之间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上固接有螺旋叶片,所述U型箱体下壁固接有过滤网,所述U型箱体下壁且位于所述过滤网下方固接有接水箱,所述U型箱体下壁且位于所述过滤网一侧开设有排砂口。

优选的,所述U型箱体两端侧壁均固接有U型箱支撑腿,两端所述U型箱支撑腿其中一端固接有电机支架,所述电机支架上固接有电机,所述转轴一端贯穿所述U型箱体侧壁连通于所述电机输出端。

优选的,所述接水箱底部固接有回水管,所述回水管上安装有泥浆泵,所述回水管上还安装有止回阀,所述回水管另一端连通于所述入水管。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连接于脚手架的物体运输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装置通过设有的砂水分离装置,可以进一步的将砂水分离,同时将分离出的污水排放至第一沉砂池中再次处理,减少了排出砂石中的水分,为后续砂石处理减轻了负担。

2、本装置通过设有两组沉砂池,使沉砂效果进一步提升,使排出的水含砂量更少,提高了后续水处理设备的使用寿命。

3、本装置通过两组沉砂池内的过滤板可以进一步过滤污水中的砂石,进一步阻挡了污水中的杂质。

(发明人:谷成国;崔鑫;宋剑锋;李明;马德绪)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