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大理石加工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7 9:50: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18

公开(公告)日2021.10.08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大理石加工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装置,包括底座、从动齿轮、纱网、储液箱和驱动机构,所述底座的顶端安装有储液箱,且储液箱的底端与底座固定连接,并且储液箱的内部安装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外壁与储液箱固定连接,且支撑架的内部安装有储污箱,并且储污箱的底端与支撑架固定连接,所述储污箱下方的底座内部设有驱动机构,且驱动机构下方的底座顶端安装有反应罐,并且反应罐的底端与底座固定连接,所述反应罐一侧的底座顶端安装有动力泵,且动力泵的两端皆安装有输送管。本实用新型不仅实现了循环利用装置对大理石加工污水大颗粒物质的过滤收集,减轻了使用人员的劳动量,而且提高了循环利用装置的加工效率。

165629465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大理石加工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装置,包括底座(1)、从动齿轮(2)、纱网(3)、储液箱(4)和驱动机构(18),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端安装有储液箱(4),且储液箱(4)的底端与底座(1)固定连接,并且储液箱(4)的内部安装有支撑架(19),所述支撑架(19)的外壁与储液箱(4)固定连接,且支撑架(19)的内部安装有储污箱(8),并且储污箱(8)的底端与支撑架(19)固定连接,所述储污箱(8)下方的底座(1)内部设有驱动机构(18),且驱动机构(18)下方的底座(1)顶端安装有反应罐(14),并且反应罐(14)的底端与底座(1)固定连接,所述反应罐(14)一侧的底座(1)顶端安装有动力泵(17),且动力泵(17)的两端皆安装有输送管(16),并且输送管(16)的一端延伸至反应罐(14)的内部,输送管(16)的另一端延伸至支撑架(19)的内部,储液箱(4)的外壁上安装有控制面板(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理石加工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19)的内部设有链条(6),且链条(6)一侧的支撑架(19)内部设有主动齿轮(7),并且主动齿轮(7)下方的支撑架(19)内部设有从动齿轮(2)。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大理石加工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链条(6)一侧的支撑架(19)内部设有纱网(3),且纱网(3)一侧的链条(6)内部安装有刮板(5),所述支撑架(19)的内部安装有步进电机(22),且步进电机(22)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有第二转轴(20),并且第二转轴(20)远离步进电机(22)的一端安装有传动轴(21)。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理石加工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罐(14)的内部设有分散叶(15),且分散叶(15)上方的反应罐(14)顶端安装有伺服电机(10),并且伺服电机(10)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有第一转轴(11),第一转轴(11)的底端安装有驱动轴(12),且驱动轴(12)一侧的反应罐(14)外壁上安装有进液口(1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理石加工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18)的内部依次设置有驱动柄(1801)、传动杆(1802)、铰接销(1803)、传动臂(1804)、联动杆(1805)以及挡板(1806),所述储液箱(4)的内部设有挡板(1806),且挡板(1806)的内部安装有联动杆(1805),并且联动杆(1805)的外壁上安装有传动臂(1804)。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大理石加工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臂(1804)一侧的储液箱(4)内部设有传动杆(1802),且传动杆(1802)靠近传动臂(1804)的一端设有铰接销(1803),并且传动杆(1802)远离铰接销(1803)的一端设有驱动柄(1801)。

说明书

一种大理石加工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循环利用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大理石加工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大理石是地壳中原有的岩石经过地壳内高温高压作用形成的变质岩,主要由方解石、石灰石、蛇纹石和白云石组成,大理石地板砖以华美的外观以及非常实用的特点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大理石在加工过程中产生大量石材污水,污水中含有大量的石粉,导致污水不能循环使用,排放后极易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现有的一种大理石加工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装置在使用时仍有一些不足有待改进。

现今市场上的此类循环利用装置种类繁多,基本可以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但是依然存在一定的问题,具体问题有以下几点:

(1)现有的此类循环利用装置在使用时一般不便于对大理石加工污水大颗粒物质的过滤收集,从而严重的影响了循环利用装置使用时的便利程度;

(2)现有的此类循环利用装置在使用时一般不便于对大理石加工污水快速的反应处理,从而大大的影响了循环利用装置使用时的可靠性;

(3)现有的此类循环利用装置在使用时一般不便于内部结构便捷的打开,从而给人们的使用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大理石加工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循环利用装置不便于对大理石加工污水大颗粒物质的过滤收集,对大理石加工污水快速的反应处理,内部结构便捷的打开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大理石加工污水处理循环利用装置,包括底座、从动齿轮、纱网、储液箱和驱动机构,所述底座的顶端安装有储液箱,且储液箱的底端与底座固定连接,并且储液箱的内部安装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外壁与储液箱固定连接,且支撑架的内部安装有储污箱,并且储污箱的底端与支撑架固定连接,所述储污箱下方的底座内部设有驱动机构,且驱动机构下方的底座顶端安装有反应罐,并且反应罐的底端与底座固定连接,所述反应罐一侧的底座顶端安装有动力泵,且动力泵的两端皆安装有输送管,并且输送管的一端延伸至反应罐的内部,输送管的另一端延伸至支撑架的内部,储液箱的外壁上安装有控制面板。

优选的,所述支撑架的内部设有链条,且链条一侧的支撑架内部设有主动齿轮,并且主动齿轮下方的支撑架内部设有从动齿轮。

优选的,所述链条一侧的支撑架内部设有纱网,且纱网一侧的链条内部安装有刮板,所述支撑架的内部安装有步进电机,且步进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有第二转轴,并且第二转轴远离步进电机的一端安装有传动轴。

优选的,所述反应罐的内部设有分散叶,且分散叶上方的反应罐顶端安装有伺服电机,并且伺服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的底端安装有驱动轴,且驱动轴一侧的反应罐外壁上安装有进液口,实现了循环利用装置对大理石加工污水快速的反应处理。

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的内部依次设置有驱动柄、传动杆、铰接销、传动臂、联动杆以及挡板,所述储液箱的内部设有挡板,且挡板的内部安装有联动杆,并且联动杆的外壁上安装有传动臂,实现了循环利用装置内部结构便捷的打开。

优选的,所述传动臂一侧的储液箱内部设有传动杆,且传动杆靠近传动臂的一端设有铰接销,并且传动杆远离铰接销的一端设有驱动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循环利用装置不仅实现了循环利用装置对大理石加工污水大颗粒物质的过滤收集,减轻了使用人员的劳动量,而且提高了循环利用装置的加工效率;

(1)通过工作人员将大理石加工污水倒入支撑架的内部,由纱网对液体进行初步的过滤,当纱网长时间过滤后表面会筛选出大颗粒的物质,操作控制面板打开步进电机,步进电机驱动第二转轴转动,第二转轴带动传动轴旋转,传动轴驱动主动齿轮转动,在从动齿轮的配合下主动齿轮驱动链条移动,链条带动刮板往上移动,刮板对大颗粒物质进行刮扫,由刮板将其输送至储污箱的内部,纱网过滤后的液体流进储液箱的内部,实现了循环利用装置对大理石加工污水大颗粒物质的过滤收集,减轻了使用人员的劳动量;

(2)通过操作控制面板打开动力泵,在动力泵的驱动下由输送管将储液箱内部的液体输送至反应罐的内部,将各种氧化剂酸性物质由进液口送入反应罐的内部,来再次对反应罐内部的污水进行中和反应,操作控制面板打开伺服电机,伺服电机驱动第一转轴转动,驱动轴带动分散叶旋转,分散叶对反应罐内部的混合物进行搅拌加快反应速率,实现了循环利用装置对大理石加工污水快速的反应处理,提高了循环利用装置的加工效率;

(3)通过工作人员拉动驱动柄,驱动柄带动传动杆移动,在铰接销的配合下,传动杆带动传动臂转动,传动臂带动联动杆旋转,从而由联动杆驱动挡板转动,挡板由水平转为竖直状态,在多组挡板的配合下,来使储液箱便捷的打开,方便工作人员观看储液箱内部液体的流动情况,实现了循环利用装置内部结构便捷的打开,方便了工作人员实时观看液体流动情况。

(发明人:鲁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