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化工污水治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7-26 9:04: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24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9/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效化工污水治理装置,包括第一加热器、第一处理塔、第一冷却器、第二加热器、第二处理塔、第二冷却器、接收罐,第一加热器与第一处理塔相连接,第二加热器与第二处理塔相连接,第一处理塔上端与第一冷却器相连接,第一处理塔下端与第二处理塔相连接,第二处理塔上端与第二冷却器相连接。本实用新型第污水在第一处理塔内被加热后,其内低沸点有机物就会吸热后升华进入第一冷却器内被冷凝排出,而当污水被加压泵导入第二处理塔内被加热后,污水本身就会吸热升华进入第二冷却器内冷凝,再被导入接收罐内,使得高沸点有机物留在第二处理塔内部,从而大大减少后续电催化、氧化、生物降解时有机物的含量,提高污水处理的质量。

6.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效化工污水治理装置,包括第一处理塔(2)、第二处理塔(5),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塔(2)外侧安装有第一加热器(1),所述第一处理塔(2)上端连接有第一冷却器(3),所述第二处理塔(5)外侧安装有第二加热器(4),所述第二处理塔(5)上端连接有第二冷却器(6),所述第一处理塔(2)与第二处理塔(5)内部设置有滤渣板(10),所述第一处理塔(2)与第二处理塔(5)外侧设置有收集盒(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化工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塔(2)下端与第二处理塔(5)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化工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冷却器(6)一侧连接有接收罐(7)。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效化工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塔(2)和第二处理塔(5)与第二冷却器(6)和接收罐(7)之间设置有加压泵(8)。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化工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塔(2)与第二处理塔(5)内部对应滤渣板(10)下方设置有转轮(13),所述转轮(13)外侧连接有转板(14)。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高效化工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塔(2)与第二处理塔(5)内部对应滤渣板(10)与转轮(13)之间安装有驱动齿轮(15),所述驱动齿轮(15)一侧连接有传动齿轮(16)。

说明书

一种高效化工污水治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化工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化工污水治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装置是一种用于化工厂中,让其所产生废水达标要求的重要设备,对化工厂所产生的废水进行过滤清洁处理,以达到排放要求的装置,使得在废水处理的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

但现有的化工污水处理中由于高COD成分的物质过多,导致污水处理中大大增加了电催化氧化的难度和生物降解难度,导致化工污水处理效率降低。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效化工污水治理装置,以解决普通化工污水处理中高COD成分的物质过多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效化工污水治理装置,包括第一加热器、第一处理塔、第一冷却器、第二加热器、第二处理塔、第二冷却器、接收罐,所述第一加热器与第一处理塔相连接,所述第二加热器与第二处理塔相连接,所述第一处理塔上端与第一冷却器相连接,所述第一处理塔下端与第二处理塔相连接,所述第二处理塔上端与第二冷却器相连接,第二冷却器与接收罐相连接,所述第一处理塔与第二处理塔内部设置有滤渣板,所述第一处理塔与第二处理塔外侧设置有收集盒。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处理塔和第二处理塔与第二冷却器和接收罐之间设置有加压泵。

进一步的,所述滤渣板两侧设置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上端连接有固定板。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处理塔与第二处理塔内部对应滤渣板下方设置有转轮,所述转轮外侧连接有转板。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处理塔与第二处理塔内部对应滤渣板与转轮之间安装有驱动齿轮,所述驱动齿轮一侧连接有传动齿轮。

进一步的,所述驱动齿轮外侧为一半轮齿设置,且滤渣板下侧设置有与其咬合的轮齿,所述转轮两侧设置有与传动齿轮咬合的轮齿。

一种高效化工污水治理装置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该装置通过第一加热器与第一处理塔相连接,第二加热器与第二处理塔相连接,则能对进入处理塔内的污水进行加热升温,再利用第一处理塔上端与第一冷却器相连接,第一处理塔下端与第二处理塔相连接,第二处理塔上端与第二冷却器相连接,第二冷却器与接收罐相连接,使得污水在第一处理塔内被加热后,其内低沸点有机物就会吸热后升华进入第一冷却器内被冷凝排出,而当污水被加压泵导入第二处理塔内被加热后,污水本身就会吸热升华进入第二冷却器内冷凝,再被导入接收罐内,使得高沸点有机物留在第二处理塔内部,从而大大减少后续电催化、氧化、生物降解时有机物的含量,进而提高污水处理的质量,其中通过将脱除出来的有机物进行焚烧处理,使得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2.该装置通过第一处理塔与第二处理塔内部设置有滤渣板,则当污水进入第一处理塔与第二处理塔内部时,能先与滤渣板内的过滤网接触,从而将污水内悬浮杂质进行阻挡,进一步降低污水后续处理时的难度,其中通过滤渣板两侧设置有连接板,连接板上端连接有固定板,滤渣板下方设置有转轮,转轮外侧连接有转板,滤渣板与转轮之间安装有驱动齿轮,驱动齿轮一侧连接有传动齿轮,则当污水进入处理塔内部时能通过对转板施加作用力从而驱使转轮进行旋转,进而驱使传动齿轮与驱动齿轮进行转动,使得能利用驱动齿轮与滤渣板下端相咬合且外侧为一半轮齿设置,让滤渣板通过连接板间歇相一侧荡动,将其上端过滤下的杂质导入收集盒内,达到方便集中处理杂质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