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玻璃钢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9-20 9:18: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24

公开日期2021.11.16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罐体一和罐体二,所述罐体一通过隔板将其依次分隔成调节池、污泥池、厌氧池和缺氧池,所述罐体二通过隔板将其分隔成好氧池和沉淀池,所述调节池上设有进水管,所述沉淀池上设有出水管,好氧池底部设有曝气管,厌氧池、缺氧池和好氧池内分别设有填料一、填料二和填料三,调节池、污泥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和沉淀池顶部均设有人孔。本实用新型采用玻璃钢材质整体制成,避免连接缺陷,导致主持提密封性不好,影响污水处理效果。

7.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罐体一(100)和罐体二(200),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一(100)通过隔板将其依次分隔成调节池(1)、污泥池(2)、厌氧池(3)和缺氧池(4),所述罐体二(200)通过隔板(7)将其分隔成好氧池(5)和沉淀池(6),所述调节池(1)上设有进水管(8),所述沉淀池(6)上设有出水管(9),所述缺氧池(4)与好氧池(5)之间通过通水管连接,调节池(1)底部设有排泥口(10)与污泥池(2)连接,调节池(1)内设有提升泵(11),所述提升泵(11)通过管道一(12)连接厌氧池(3),所述厌氧池(3)与缺氧池(4)之间的隔板(7)底部设有过水孔(14),所述好氧池(5)与沉淀池(6)之间的隔板(7)上设有过水管一(15),好氧池(5)底部设有曝气管(17),厌氧池(3)、缺氧池(4)和好氧池(5)内分别设有填料一(18)、填料二(19)和填料三(20),调节池(1)、污泥池(2)、厌氧池(3)、缺氧池(4)、好氧池(5)和沉淀池(6)顶部均设有人孔(2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人孔(21)顶部设有孔盖(22),所述孔盖(22)的内侧设有安装腔(23),所述安装腔(23)内设有照明灯(24),所述安装腔(23)的上顶壁和下底部均设有透视窗(2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提升泵(11)设有2台,包括常用提升泵和备用提升泵,所述常用提升泵和备用提升泵分别通过提升管一(26)和提升管二(27)与管道一(12)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池(1)与厌氧池(3)上部通过过水管二(16)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池(5)底部设有2台硝化液回流泵(28),包括常用硝化液回流泵和备用硝化液回流泵,所述常用硝化液回流泵和备用硝化液回流泵分别通过提升管三(29)和提升管四(30)连接管道二(31),所述管道二(31)与缺氧池(4)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6)底部设有2台污泥回流泵(32),包括常用污泥回流泵和备用污泥回流泵,所述常用污泥回流泵和备用污泥回流泵分别通过提升管五(33)和提升管六(34)连接管道三(35),所述管道三(35)连接污泥池(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水管一(15)设于沉淀池(6)一侧,过水管一(15)呈L型,过水管一(15)下端设有喇叭状的出水口。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池(1)与污泥池(2)之间的隔板(7)顶部设有溢流孔(13)。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一(100)和罐体二(200)的体壁均由玻璃钢材质整体制成。

说明书

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城镇人口的不断增加,集中式的污水处理厂已经跟不上发展的需要,很多地方没有铺设污水管网或无法铺设污水管网(如山区等),致使大量生活污水未得到完全处理就排入水体,造成水体的富营养化,因而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对上述污水的处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其中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是众多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中应用最广的一种设备。由于徒弟资源紧缺,污水处理设施的占地面积是工矿企业、医院、学校等单位考虑的重点因素之一;规模较小的单位一般采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而传统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存在占地面积大、埋设于地下时又存在运营维护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玻璃钢结构材质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罐体一和罐体二,所述罐体一通过隔板将其依次分隔成调节池、污泥池、厌氧池和缺氧池,所述罐体二通过隔板将其分隔成好氧池和沉淀池,所述调节池上设有进水管,所述沉淀池上设有出水管,所述缺氧池与好氧池之间通过通水管连接,调节池底部设有排泥口与污泥池连接,调节池内设有提升泵,所述提升泵通过管道一连接厌氧池,所述厌氧池与缺氧池之间的隔板底部设有过水孔,所述好氧池与沉淀池之间的隔板上设有过水管一,好氧池底部设有曝气管,厌氧池、缺氧池和好氧池内分别设有填料一、填料二和填料三,调节池、污泥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和沉淀池顶部均设有人孔。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人孔顶部设有孔盖,所述孔盖的内侧设有安装腔,所述安装腔内设有照明灯,所述安装腔的上顶壁和下底部均设有透视窗。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提升泵设有2台,包括常用提升泵和备用提升泵,所述常用提升泵和备用提升泵分别通过提升管一和提升管二与管道一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调节池与厌氧池上部通过过水管二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好氧池底部设有2台硝化液回流泵,包括常用硝化液回流泵和备用硝化液回流泵,所述常用硝化液回流泵和备用硝化液回流泵分别通过提升管三和提升管四连接管道二,所述管道二与缺氧池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沉淀池底部设有2台污泥回流泵,包括常用污泥回流泵和备用污泥回流泵,所述常用污泥回流泵和备用污泥回流泵分别通过提升管五和提升管六连接管道三,所述管道三连接污泥池。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过水管一设于沉淀池一侧,过水管一呈L型,过水管一下端设有喇叭状的出水口。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调节池与污泥池之间的隔板顶部设有溢流孔。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罐体一和罐体二的体壁均由玻璃钢材质整体制成。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采用玻璃钢材质整体制成,避免连接缺陷,导致主持提密封性不好,影响污水处理效果,维修或维护时可先通过孔盖的照明灯和透视窗观察池体内部的情况进行确认,避免了不必要的污水臭气扩散逸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