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9-20 9:20: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24

公开日期2021.11.19

IPC分类C02F101/20;C02F9/06;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主体、电解装置和吸泥装置,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设置有电解装置,所述装置主体的上端设置有吸泥装置,所述电解装置包括阴极金属、阳极金属、连接电线、电源和离子交换膜,所述电源的两侧设置有连接电线,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电解装置,使污水处理装置可以有效地用于脱色、杀菌、除重金属离子、去除有机物以及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污染物,电絮凝设备结构紧凑,可以小型化,占地面积小,建设快,无需设置复杂的加药系统的特点,并且可以解决传统的污水处理装置不能滤掉工业生产排出的含有重度金属的污水的问题,提高对环境的保护,便于人们使用。

8.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电解装置(2)和吸泥装置(3),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电解装置(2),所述装置主体(1)的上端设置有吸泥装置(3),所述电解装置(2)包括阴极金属(21)、阳极金属(22)、连接电线(23)、电源(24)和离子交换膜(25),所述电源(24)的两侧设置有连接电线(23),所述连接电线(23)的下端一侧设置有阳极金属(22),另一侧设置有阴极金属(21),所述阳极金属(22)与阴极金属(21)之间设置有离子交换膜(2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1)包括底板(11)、第一支撑柱(12)、出水管(13)、第二支撑柱(14)、进水管(15)、电解槽(16)和控制阀(18),所述底板(11)的上端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柱(12),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柱(14),所述电解槽(1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13),另一侧固定连接进水管(15),所述进水管(15)的外壁设置有控制阀(18)。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泥装置(3)包括吸泥板(31)、吸泥管(32)、水泵(33)、连接管(34)和储泥箱(35),所述吸泥板(3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吸泥管(32),所述水泵(33)的左端通过连接管(34)固定连接储泥箱(35)。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解槽(16)的正面开设有观察窗(17)。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支撑柱(1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出水管(13),所述第二支撑柱(14)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进水管(15)。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泵(3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吸泥管(32),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管(34)。

7.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解槽(16)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底板(11)。

说明书

一种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近年我国的污水处理行业虽然取得了较大发展,但仍然存在污水处理厂设计标准低、设备和工艺技术落后等问题,污水处理工艺与其他工艺过程相似,需要在一定的温度、压力、流量、液位等工艺条件下进行。污水处理的可变因素较多,水量、浓度、温度、气量、微生物状态、机械运行和系统控制情况等,都会影响污水处理效率以及功能,因此尽快建立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污水处理厂并高效运作已经成为当下刻不容缓的任务,现有的污水处理方法大多使用物理方法过滤,这种方式不能过滤掉工业生产排出的含有重度金属的污水,导致物理方法使用产生的效果不是很理想,不利于人们使用。

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存在以下问题:现有的污水处理方法大多使用物理方法过滤,这种方式不能过滤掉工业生产排出的含有重度金属的污水,导致物理方法使用产生的效果不是很理想。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大多使用物理方法过滤,过滤效果不是很理想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主体、电解装置和吸泥装置,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设置有电解装置,所述装置主体的上端设置有吸泥装置,所述电解装置包括阴极金属、阳极金属、连接电线、电源和离子交换膜,所述电源的两侧设置有连接电线,所述连接电线的下端一侧设置有阳极金属,另一侧设置有阴极金属,所述阳极金属与阴极金属之间设置有离子交换膜。

优选的,所述装置主体包括底板、第一支撑柱、出水管、第二支撑柱、进水管、电解槽和控制阀,所述底板的上端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柱,另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柱,所述电解槽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另一侧固定连接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外壁设置有控制阀。

优选的,所述吸泥装置包括吸泥板、吸泥管、水泵、连接管和储泥箱,所述吸泥板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吸泥管,所述水泵的左端通过连接管固定连接储泥箱。

优选的,所述电解槽的正面开设有观察窗。

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柱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第二支撑柱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进水管。

优选的,所述水泵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吸泥管,另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管。

优选的,所述电解槽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底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级氧化法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电解装置,使污水处理装置可以有效地用于脱色、杀菌、除重金属离子、去除有机物以及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污染物,电絮凝设备结构紧凑,可以小型化,占地面积小,建设快,无需设置复杂的加药系统的特点,并且可以解决传统的污水处理装置不能滤掉工业生产排出的含有重度金属的污水的问题,提高对环境的保护,便于人们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