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设备

发布时间:2022-9-23 9:00: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9.27

公开日期2021.11.26

IPC分类C02F1/00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包括注流管,注流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控制箱,控制箱中设置有控制桶和排料板箱,控制桶的周围固定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排料板箱,控制桶套在注流管外部,控制桶的中部设置有控制柱,控制柱和控制桶之间固定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支撑板,本发明构造设计实现了液体除臭药剂注入到初沉池过程中,控制桶带动排料板箱转动,进而起到搅动初沉池中污水的效果,初沉池中的污水环绕式运动,有利于药液的充分扩散,提高污水除臭的效率。

6.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包括注流管(1),其特征在于:所述注流管(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控制箱(2),控制箱(2)中设置有控制桶(3)和排料板箱(4),所述控制桶(3)的周围固定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排料板箱(4),所述控制桶(3)套在注流管(1)外部,所述控制桶(3)的中部设置有控制柱(5),控制柱(5)和控制桶(3)之间固定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支撑板(6),所述注流管(1)中设置有动力柱(7)和控制阀(8),动力柱(7)的一端设置有控制阀(8),动力柱(7)的另一端和控制柱(5)之间连接有压力组件(9),所述动力柱(7)外部固定套有螺旋叶片(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箱(2)为一端开口的箱壳体状,部分排料板箱(4)凸出到控制箱(2)外部,所述排料板箱(4)为一端开口的板壳体状,且开口端和控制桶(3)的内腔连通,排料板箱(4)壳体板上开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通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桶(3)为一端开口的圆柱壳体状,且开口端的内腔壁上设置内凸出筒,且控制桶(3)上的内凸出筒部分延伸到注流管(1)的外壁上开设的环形槽中。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阀(8)包括定位筒(11)、密封体(12)和L型片(13),所述定位筒(11)固定在注流管(1)的内腔壁上,定位筒(11)的下方设置有密封体(12),密封体(12)的周围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L型片(13),L型片(13)一端固定在定位筒(11)上,L型片(13)的另一端凸出到密封体(12)的外侧壁上开设的滑槽中,所述密封体(12)形状为圆板上方一体连接圆台。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力组件(9)包括发条(14)、制动片(15)和内柱(16),所述内柱(16)为圆柱状且柱体腰部外壁上开设环形槽,内柱(16)一端固定在动力柱(7)上,内柱(16)的另一端延伸到压力组件(9)上开设的圆柱槽中,且压力组件(9)的圆柱槽腰部内壁上一体连接有内筒体,压力组件(9)上的内筒体设置在内柱(16)上的环形槽中。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力组件(9)上的内筒体中设置有发条(14),发条(14)套在内柱(16)上,发条(14)的最内圈端部固定连接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制动片(15),且制动片(15)部分嵌入到内柱(16)上,发条(14)上的最外圈端部固定连接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制动片(15),且制动片(15)部分嵌入到控制柱(5)中。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桶(3)包括制动筒(31)和圆盖(32),所述制动筒(31)活动套在(1)上,所述(4)固定在圆盖(32)上,所述制动筒(31)和圆盖(32)之间连接有若干均匀环设的限位组件(20),所述限位组件(20)两侧的制动筒(31)内壁上均固定有束缚卡环(21)。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组件(20)包括L型折杆(17)、卡位帽(18)和内弹簧(19),所述L型折杆(17)的一端固定在圆盖(32)上,L型折杆(17)的另一端外部套有卡位帽(18),L型折杆(17)和卡位帽(18)之间垫有内弹簧(19),卡位帽(18)形状为圆筒一侧一体连接半球体,制动筒(31)的内腔壁上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弧面槽,且卡位帽(18)的半球体端延伸到弧面槽中。

说明书

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技术中的生活污水初沉池处理工作涉及到除臭流程,对初沉池中附加的除臭装置进行改进设计,提高其自动化程度和实用性,对污水处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如果能够发明一种除臭装置,可以实现除臭药剂稳定高效的注入到初沉池中,药剂和污水充分高效混合,就能解决问题,为此我们提供了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活污水初沉池除臭装置,包括注流管,所述注流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控制箱,控制箱中设置有控制桶和排料板箱,所述控制桶的周围固定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排料板箱,所述控制桶套在注流管外部,所述控制桶的中部设置有控制柱,控制柱和控制桶之间固定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支撑板,所述注流管中设置有动力柱和控制阀,动力柱的一端设置有控制阀,动力柱的另一端和控制柱之间连接有压力组件,所述动力柱外部固定套有螺旋叶片。

优选的,所述控制箱为一端开口的箱壳体状,部分排料板箱凸出到控制箱外部,所述排料板箱为一端开口的板壳体状,且开口端和控制桶的内腔连通,排料板箱壳体板上开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通孔。

优选的,所述控制桶为一端开口的圆柱壳体状,且开口端的内腔壁上设置内凸出筒,且控制桶上的内凸出筒部分延伸到注流管的外壁上开设的环形槽中。

优选的,所述控制阀包括定位筒、密封体和L型片,所述定位筒固定在注流管的内腔壁上,定位筒的下方设置有密封体,密封体的周围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L型片,L型片一端固定在定位筒上,L型片的另一端凸出到密封体的外侧壁上开设的滑槽中,所述密封体形状为圆板上方一体连接圆台。

优选的,所述压力组件包括发条、制动片和内柱,所述内柱为圆柱状且柱体腰部外壁上开设环形槽,内柱一端固定在动力柱上,内柱的另一端延伸到压力组件上开设的圆柱槽中,且压力组件的圆柱槽腰部内壁上一体连接有内筒体,压力组件上的内筒体设置在内柱上的环形槽中。

优选的,所述压力组件上的内筒体中设置有发条,发条套在内柱上,发条的最内圈端部固定连接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制动片,且制动片部分嵌入到内柱上,发条上的最外圈端部固定连接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制动片,且制动片部分嵌入到控制柱中。

优选的,所述控制桶包括制动筒和圆盖,所述制动筒活动套在上,所述固定在圆盖上,所述制动筒和圆盖之间连接有若干均匀环设的限位组件,所述限位组件两侧的制动筒内壁上均固定有束缚卡环。

优选的,所述限位组件包括L型折杆、卡位帽和内弹簧,所述L型折杆的一端固定在圆盖上,L型折杆的另一端外部套有卡位帽,L型折杆和卡位帽之间垫有内弹簧,卡位帽形状为圆筒一侧一体连接半球体,制动筒的内腔壁上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弧面槽,且卡位帽的半球体端延伸到弧面槽中。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构造设计实现了液体除臭药剂注入到初沉池过程中,控制桶带动排料板箱转动,进而起到搅动初沉池中污水的效果,初沉池中的污水环绕式运动,有利于药液的充分扩散,提高污水除臭的效率;

2.本发明通过压力组件的设计,实现了缓冲式带动的效果,注流管中液体流动过程带动螺旋叶片,水压在一定范围拨动,为了避免螺旋叶片的转速变化过激,螺旋叶片带动动力柱,动力柱不会直接带动控制柱,中间过程通过发条进行缓冲,如果动力柱转速突然上升,就会使发条收缩变紧,随后再带动控制柱,起到有效的缓冲,最终实现控制桶的转速相对稳定;

3.通过卡位帽弹性卡位制动筒的壳体,如果意外被初沉池中的垃圾勾住,而制动筒持续转动,这样就会打破卡位帽的弹性卡位状态,即制动筒和圆盖相对错位转动,后期需要维修时,工作人员借用外力工具直接将圆盖从制动筒上拔下,即卡位帽从两个束缚卡环之间脱离,方便快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