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AO污水处理活性污泥乳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2-9-22 9:12: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9.05

公开日期2021.11.12

IPC分类C02F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一种AO污水处理工艺活性污泥乳化装置。主要包括硝化装置、反硝化装置、沉淀池、搅拌桨、曝气装置、鼓风机、回流装置、乳化装置。其中乳化装置位于活性污泥回流装置中,活性污泥回流至反硝化装置前经由乳化装置乳化处理,乳化装置为密封结构,带有抽真空装置,可以为回流的活性污泥抽真空处理。该装置实现了活性污泥的乳化,提高了表面积,提高了污泥活性。

7.jpg

权利要求

1.一种AO污水处理工艺活性污泥乳化装置,其特征在于该活性污泥乳化装置包括硝化装置、反硝化装置、沉淀池、搅拌桨、曝气装置、鼓风机、回流装置、乳化装置;反硝化装置、硝化装置和沉淀池依次通过溢流口相连,硝化装置和反硝化装置上部相连回流溶液,沉淀池和反硝化装置下部相连回流活性污泥,且该回流装置与乳化装置相连接,乳化装置中安装有乳化机。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AO污水处理工艺活性污泥乳化装置,其特征在于乳化装置与反硝化装置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AO污水处理工艺活性污泥乳化装置,其特征在于乳化装置为密封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AO污水处理工艺活性污泥乳化装置,其特征在于乳化装置带有抽真空装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AO污水处理工艺活性污泥乳化装置,其特征在于乳化装置中安装有高速乳化机。

说明书

一种AO污水处理工艺活性污泥乳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AO污水处理工艺活性污泥乳化装置。

背景技术

AO处理工艺是农村污水处理中较为常见的工艺,主要设备为合建的硝化、反硝化装置和沉淀装置组成,其中沉淀装置中的活性污泥需要回流到反硝化装置中,但是一般情况下,活性污泥聚集成块状,表面积较低,回流到反硝化装置中之后,反硝化装置中的搅拌装置转速较低,不能很好的分散活性污泥,造成活性污泥活性低。且活性污泥中带有较多的空气,直接回流至厌氧的反硝化装置中不利于反硝化菌的生长,降低了反硝化的效率。

面对以上问题,我们急需开发一种AO污水处理工艺活性污泥乳化装置,将沉淀装置回流到反硝化装置中的活性污泥进行乳化分散,提高活性污泥的表面积,且同步去除活性污泥中的空气,从而提高污泥的活性保证反硝化菌的反硝化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鉴于此,有必要开发一种AO污水处理工艺活性污泥乳化装置,实现活性污泥的乳化。本实用新型主要由以下技术方案实行:一种AO污水处理工艺活性污泥乳化装置,包括硝化装置、反硝化装置、沉淀池、搅拌桨、曝气装置、鼓风机、回流装置、乳化装置。其中乳化装置位于活性污泥回流装置中,活性污泥回流至反硝化装置前经由乳化装置乳化处理,乳化装置为密封结构,带有抽真空装置,可以为回流的活性污泥抽真空处理。

作为优选,在活性污泥回流装置上安装乳化装置;

作为优选,乳化装置中安装有高速乳化机;

与现有污水AO处理装置相比,本新型具有以下特点:

1.实现了活性污泥的乳化,提高了表面积,提高了污泥活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