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9-22 9:00: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0.30

公开日期2021.11.16

IPC分类B01D47/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气处理领域,特别涉及到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下方一侧设有进风口,所述柜体的顶部一侧设有出风口,所述柜体内设有第一喷淋组、第二喷淋组和第三喷淋组,所述第一喷淋组与第二喷淋组之间设有第一分隔板,所述第一分隔板上开设有用于连通第一喷淋组与第二喷淋组的第一开口,所述第二喷淋组与第三喷淋组之间设有第二分隔板,所述第二分隔板上开设有第二开口,所述第二喷淋组与第三喷淋组通过第二开口连通,从而使所述第一喷淋组、第二喷淋组和第三喷淋组依次连通,所述柜体内临近进风口处设有挡水板,所述柜体外设有污水排放装置,所述柜体的底板往污水排放装置方向向下倾斜。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柜体(1),所述柜体(1)的下方一侧设有进风口(11),所述柜体(1)的顶部一侧设有出风口(12),所述柜体(1)内设有第一喷淋组、第二喷淋组和第三喷淋组,所述第一喷淋组与第二喷淋组之间设有第一分隔板(13),所述第一分隔板(13)上开设有用于连通第一喷淋组与第二喷淋组的第一开口(14),所述第二喷淋组与第三喷淋组之间设有第二分隔板(15),所述第二分隔板(15)上开设有第二开口(16),所述第二喷淋组与第三喷淋组通过第二开口(16)连通,从而使所述第一喷淋组、第二喷淋组和第三喷淋组依次连通,所述柜体(1)内临近进风口(11)处设有挡水板(17),所述柜体(1)外设有污水排放装置,所述柜体(1)的底板(18)往污水排放装置方向向下倾斜。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开口(14)位置与第二开口(16)位置呈中心对称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喷淋组包括第一喷淋嘴组(21)、第二喷淋嘴组(22)和第三喷淋嘴组(23),所述第一喷淋嘴组(21)和第三喷淋嘴组(23)为7个喷嘴,所述第二喷淋嘴组(22)为6个喷嘴,所述第一喷淋嘴组(21)、第二喷淋嘴组(22)和第三喷淋嘴组(23)相互平行且在同一水平面上,所述第二喷淋嘴组(22)的喷嘴均平均设置在2个相邻的第一喷淋嘴组(21)喷嘴和2个相邻第三喷淋嘴组(23)喷嘴的中心,使得第一喷淋嘴组(21)、第二喷淋嘴组(22)和第三喷淋嘴组(23)的喷洒范围依次交叉重叠。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喷淋组包括第四喷淋嘴组(31)、第五喷淋嘴组(32)、第六喷淋嘴组(33)和设置在第四喷淋嘴组(31)、第五喷淋嘴组(32)和第六喷淋嘴组(33)下方的第一阻水装置,所述第四喷淋嘴组(31)和第六喷淋嘴组(33)为7个喷嘴,所述第五喷淋嘴组(32)为6个喷嘴,所述第四喷淋嘴组(31)、第五喷淋嘴组(32)、第六喷淋嘴组(33)相互平行且在同一水平面上,所述第五喷淋嘴组(32)的喷嘴均平均设置在2个相邻的第四喷淋嘴组(31)喷嘴和2个相邻第六喷淋嘴组(33)喷嘴的中心位置,使得第四喷淋嘴组(31)、第五喷淋嘴组(32)和第六喷淋嘴组(33)的喷洒范围依次交叉重叠。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喷淋组包括引流罐(41)、第一涡流喷嘴组(42)、第二涡流喷嘴组(43)、第二阻水装置(71)和第三阻水装置(72),所述引流罐(41)的一侧开设有引流口(411),所述引流口(411)与第二开口(16)连接,所述引流罐(41)的上端设有气旋器(44),气体经气旋器(44)呈旋涡状上升,所述第一涡流喷嘴组(42)和第二涡流喷嘴组(43)均设有6个喷嘴,所述第一涡流喷嘴组(42)和第二涡流喷嘴组(43)相互平行且在同一水平面上,所述第二阻水装置(71)和第三阻水装置(72)依次设置在第一涡流喷嘴组(42)和第二涡流喷嘴组(43)上方。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涡流喷嘴组(42)和第二涡流喷嘴的喷洒范围交叉重叠且覆盖气旋器(44)。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阻水装置、第二阻水装置(71)和第三阻水装置(72)包括第一隔网(51)、第二隔网(52)和设置在第一隔网(51)和第二隔网(52)之间填料(53)。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填料(53)为生化球。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污水排放装置包括污水槽(61),所述污水槽(61)的一侧设有排放管(62)和溢流管(63),所述溢流管(63)的一端与排放管(62)连通。

说明书

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气处理领域,特别涉及到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和城市化快速发展进程之中,改善环境质量的难度持续增加和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环境需求之间的矛盾更加突出。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细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二恶英等多因子污染物协同诒理提到议事日程。2013年初,全国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起了政府高层、公众舆论的广泛关注。2013年2月27日,国家决定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强化可吸入性粉尘,特别是大气细颗粒物(PM2.5)的治理废气。现有技术中,仅经过旋风除尘器进行粉料收集和废气排放,废气出口粉尘含量较大,不能满足环保要求。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缺陷和不足,提供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

针对上述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下方一侧设有进风口,所述柜体的顶部一侧设有出风口,所述柜体内设有第一喷淋组、第二喷淋组和第三喷淋组,所述第一喷淋组与第二喷淋组之间设有第一分隔板,所述第一分隔板上开设有用于连通第一喷淋组与第二喷淋组的第一开口,所述第二喷淋组与第三喷淋组之间设有第二分隔板,所述第二分隔板上开设有第二开口,所述第二喷淋组与第三喷淋组通过第二开口连通,从而使所述第一喷淋组、第二喷淋组和第三喷淋组依次连通,所述柜体内临近进风口处设有挡水板,所述柜体外设有污水排放装置,所述柜体的底板往污水排放装置方向向下倾斜。

优选地,所述第一开口位置与第二开口位置呈中心对称设置。

优选地,所述第一喷淋组包括第一喷淋嘴组、第二喷淋嘴组和第三喷淋嘴组,所述第一喷淋嘴组和第三喷淋嘴组为7个喷嘴,所述第二喷淋嘴组为6个喷嘴,所述第一喷淋嘴组、第二喷淋嘴组和第三喷淋嘴组相互平行且在同一水平面上,所述第二喷淋嘴组的喷嘴均平均设置在2个相邻的第一喷淋嘴组喷嘴和2个相邻第三喷淋嘴组喷嘴的中心,使得第一喷淋嘴组、第二喷淋嘴组和第三喷淋嘴组的喷洒范围依次交叉重叠。

优选地,所述第二喷淋组包括第四喷淋嘴组、第五喷淋嘴组、第六喷淋嘴组和设置在第四喷淋嘴组、第五喷淋嘴组和第六喷淋嘴组下方的第一阻水装置,所述第四喷淋嘴组和第六喷淋嘴组为7个喷嘴,所述第五喷淋嘴组为6个喷嘴,所述第四喷淋嘴组、第五喷淋嘴组、第六喷淋嘴组相互平行且在同一水平面上,所述第五喷淋嘴组的喷嘴均平均设置在2个相邻的第四喷淋嘴组喷嘴和2个相邻第六喷淋嘴组喷嘴的中心位置,使得第四喷淋嘴组、第五喷淋嘴组和第六喷淋嘴组的喷洒范围依次交叉重叠。

优选地,所述第三喷淋组包括引流罐、第一涡流喷嘴组、第二涡流喷嘴组、第二阻水装置和第三阻水装置,所述引流罐的一侧开设有引流口,所述引流口与第二开口连接,所述引流罐的上端设有气旋器,气体经气旋器呈旋涡状上升,所述第一涡流喷嘴组和第二涡流喷嘴组均设有6个喷嘴,所述第一涡流喷嘴组和第二涡流喷嘴组相互平行且在同一水平面上,所述第二阻水装置和第三阻水装置依次设置在第一涡流喷嘴组和第二涡流喷嘴组上方。

优选地,所述第一涡流喷嘴组和第二涡流喷嘴的喷洒范围交叉重叠且覆盖气旋器。

优选地,所述第一阻水装置、第二阻水装置和第三阻水装置包括第一隔网、第二隔网和设置在第一隔网和第二隔网之间填料。

优选地,所述填料为生化球。

优选地,污水排放装置包括污水槽,所述污水槽的一侧设有排放管和溢流管,所述溢流管的一端与排放管连通。

本实用新型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的有益效果如下:

本实用新型一种喷雾水洗净化处理装置,预先通过第一喷淋组的的喷淋,由于第一喷淋嘴组、第二喷淋嘴组和第三喷淋嘴组的喷洒范围依次交叉重叠,对废气进行一部分的拦截净化,过滤大部分的粉尘和有害气体。由于第一开口和第二开口是上下设置,延长了废气通过的路径,使得废气能充分净化;并通过设置第一阻水装置,增加过滤净化的效果;通过气旋器和涡流喷嘴的配合使用,使得水与废气接触面积最大化,实现三重过滤;最后通过第二阻水装置和第三阻水装置,对净化后的废气进行干燥排放,使得废气中的水汽在第二阻水装置和第三阻水装置上形成水滴,进行回收。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