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

发布时间:2022-9-22 9:02: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0.26

公开日期2021.11.16

IPC分类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包括调节池,所述调节池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搅拌电机安装箱,搅拌电机安装箱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搅拌电机,所述调节池的上方固定连接有药箱,所述调节池的上方固定连接有第一抽水泵。该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通过过滤网的设置,使该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具备了过滤杂质的效果,通过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和第三过滤网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对污水进行多重过滤,通过调节齿条、齿轮和摇把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对过滤网进行升起操作,从而起到了便于清理过滤网的作用,达到了高效过滤的目的。

3.jpg

权利要求

1.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包括调节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池(1)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搅拌电机安装箱(2),搅拌电机安装箱(2)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搅拌电机(3),所述调节池(1)的上方固定连接有药箱(6),所述调节池(1)的上方固定连接有第一抽水泵(7),第一抽水泵(7)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导管(8),导管(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调节池(1)的内顶壁滑动连接有第一齿条(9),第一齿条(9)的一侧啮合有驱动轮(10),所述第一齿条(9)的一侧开设有通孔,通孔的内部插接有导管(8),所述第一齿条(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齿条连接板(11),齿条连接板(11)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导管通孔,第一导管通孔的内部插接有导管(8),所述齿条连接板(1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齿条(12),第二齿条(12)的一侧与驱动轮(10)的一侧啮合,所述第二齿条(12)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导管通孔,第二导管通孔的内部插接有导管(8),所述调节池(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隔板(13),隔板(13)的上表面与第二齿条(12)的一侧滑动连接,所述隔板(13)的上表面开设有喷头通孔,喷头通孔的一侧与喷头的外侧面滑动连接,所述调节池(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箱(14),过滤箱(14)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固定杆,固定杆的一端与调节池(1)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箱(14)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有过滤网,过滤网包括第一过滤网(15)、第二过滤网(16)和第三过滤网(17),所述过滤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调节齿条(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电机(3)的数量有两个,且均匀的分布在搅拌电机安装箱(2)的内底壁,所述搅拌电机(3)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有搅拌转轴,搅拌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搅拌连杆(4),搅拌连杆(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搅拌杆(5),搅拌杆(5)的数量有若干个,且呈环形阵列的方式均匀的排布在搅拌连杆(4)的外表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药箱(6)的上表面开设有入药口,所述药箱(6)的一侧开设有出药口,所述第一抽水泵(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抽水管,第一抽水管的一端与出药口的一侧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网(15)的下方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杆,第一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过滤网(16),第二过滤网(16)的下方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杆,第二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三过滤网(17)。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齿条(18)与过滤箱(14)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所述过滤箱(14)的一侧插接有摇把,摇把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齿轮(19),所述调节齿条(18)的一侧与齿轮(19)的一侧啮合,所述齿轮(19)的一侧与过滤箱(14)的内侧壁转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

背景技术

调节池,用以调节进、出水流量的构筑物。主要起对水量和水质的调节作用,以及对污水pH值、水温,有预曝气的调节作用,还可用作事故排水。对于有些反应,如厌氧反应对水质、水量和冲击负荷较为敏感,所以对于工业废水适当尺寸的调节池,对水质、水量的调节是厌氧反应稳定运行的保证。调节池的作用是均质和均量,一般还可考虑兼有沉淀、混合、加药、中和和预酸化等功能。现有的调节池在使用时,仍然会存在一些问题,前期处理不当,导致在污水进入调节池内,仍然夹杂部分污泥以及其他杂质,就会影响污水在调节池内的正常调节,严重时,可能会堵塞管道等,疏通比较麻烦,影响正常的处理工作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调节池。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包括调节池,所述调节池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搅拌电机安装箱,搅拌电机安装箱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搅拌电机,所述调节池的上方固定连接有药箱,所述调节池的上方固定连接有第一抽水泵,第一抽水泵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导管,导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调节池的内顶壁滑动连接有第一齿条,第一齿条的一侧啮合有驱动轮,所述调节池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过滤箱,过滤箱的下方固定连接有固定杆,固定杆的一端与调节池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箱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有过滤网,过滤网包括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和第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调节齿条。

可选的,所述搅拌电机的数量有两个,且均匀的分布在搅拌电机安装箱的内底壁,所述搅拌电机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有搅拌转轴,搅拌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搅拌连杆,搅拌连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搅拌杆,搅拌杆的数量有若干个,且呈环形阵列的方式均匀的排布在搅拌连杆的外表面。

可选的,所述药箱的上表面开设有入药口,所述药箱的一侧开设有出药口,所述第一抽水泵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抽水管,第一抽水管的一端与出药口的一侧固定连接。

可选的,所述第一齿条的一侧开设有通孔,通孔的内部插接有导管,所述第一齿条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齿条连接板,齿条连接板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导管通孔,第一导管通孔的内部插接有导管,所述齿条连接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齿条,第二齿条的一侧与驱动轮的一侧啮合,所述第二齿条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导管通孔,第二导管通孔的内部插接有导管,所述调节池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隔板,隔板的上表面与第二齿条的一侧滑动连接,所述隔板的上表面开设有喷头通孔,喷头通孔的一侧与喷头的外侧面滑动连接。

可选的,所述第一过滤网的下方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杆,第一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过滤网,第二过滤网的下方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杆,第二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三过滤网。

可选的,所述调节齿条与过滤箱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所述过滤箱的一侧插接有摇把,摇把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调节齿条的一侧与齿轮的一侧啮合,所述齿轮的一侧与过滤箱的内侧壁转动连接。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通过过滤网的设置,使该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具备了过滤杂质的效果,通过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和第三过滤网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对污水进行多重过滤,通过调节齿条、齿轮和摇把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对过滤网进行升起操作,从而起到了便于清理过滤网的作用,达到了高效过滤的目的。

2、该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通过药箱的设置,使该种一体化污水处理用调节池具备了中和污水的效果,通过驱动轮、第一齿条、第二齿条、搅拌电机、搅拌连杆和搅拌杆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使药剂与污水混合更加均匀,达到了使中和更加彻底的目的。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