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有机污水处理臭氧氧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2-9-23 8:50: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10.20

公开日期2021.11.26

IPC分类C01B13/11;C02F9/04;C02F1/7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处理有机污水的臭氧氧化系统,包括:臭氧发生器;臭氧发生器的进气口连接有干燥净化单元和进气压缩单元、出气口末端连接有臭氧氧化单元;臭氧氧化单元的进水口接入有机污水、出水口末端连接有出水净化储存单元、出气口末端连接有尾气净化单元;臭氧发生器的出水口与进水口之间连接有外部的循环冷却水单元。本实用新型对臭氧发生器的进气进行除尘和干燥处理,对臭氧发生器冷却换热后的自来水循环利用,对未反应的臭氧气体经臭氧破坏器进行降解无害化处理;能够针对复杂有机污水进行氧化处理,有效去除多种类型的有机物,技术适用性更强,现场安装、操作运行更简便,运行成本较低。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用于处理有机污水的臭氧氧化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臭氧发生器;

所述臭氧发生器的进气口连接有干燥净化单元和进气压缩单元、出气口末端连接有臭氧氧化单元;

所述臭氧氧化单元的进水口接入有机污水、出水口末端连接有出水净化储存单元、出气口末端连接有尾气净化单元;

所述臭氧发生器的出水口与进水口之间连接有外部的循环冷却水单元。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臭氧氧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发生器包括壳体和顶部封头,所述壳体上设有进水口、出水口、进气口和出气口,所述壳体内设有多根电极管,所述电极管内部装有放电体,所述电极管上口装有熔断片。

3.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臭氧氧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净化单元为吸附式干燥器,所述进气压缩单元包括进气阀和空气冷冻压缩机;

所述空气冷冻压缩机的进气口安装有进气阀,所述空气冷冻压缩机的出气口与所述吸附式干燥器的进气口相连,所述吸附式干燥器的出气口与所述臭氧发生器的进气口相连。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臭氧氧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氧化单元为臭氧氧化塔,所述尾气净化单元为臭氧破坏器。

5.如权利要求1或4所述的臭氧氧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净化储存单元包括活性炭罐和清水池;

所述臭氧氧化单元的出水口末端连接有所述活性炭罐和清水池。

6.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臭氧氧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冷却水单元为循环冷却水系统,所述循环冷却水系统上设有加水口、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循环冷却水系统的进水口与所述臭氧发生器的出水口相连,所述循环冷却水系统的出水口与所述臭氧发生器的进水口相连。

说明书

一种用于处理有机污水的臭氧氧化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处理有机污水的臭氧氧化系统。

背景技术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生存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降低环境污染带来的不利影响,人们通过不断的实验和研究,研发了大量的有利于污水的设备和相应的技术工艺,其中就涉及处理有机污水的臭氧氧化系统。随着近几年环保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于处理有机污水的臭氧氧化系统的要求也在不断的增强,导致现有臭氧氧化系统满足不了人们对于绿水青山的美好环境要求。

现有的臭氧氧化系统在使用时存在一些短板,首先,现有的臭氧氧化系统采用单一的进气压缩设备,未对进气进行除尘预处理,致使臭氧发生器进气颗粒物含量过多,长时间运行容易引起臭氧发生器堵塞,严重时破坏设备的稳定性,影响臭氧生成浓度和效率,从而影响有机污水臭氧氧化效率;其次,进气中水分含量过高,也会影响放电反应,从而影响臭氧生成效率;最后,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臭氧发生器未配备专门的循环冷却水系统,一般采用自来水进行冷却,冷却换热后的自来水未重复利用,既无法有效保证设备在产生臭氧过程中持续不断的放热问题导致的设备不能持续正常工作,同时严重浪费水资源。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处理有机污水的臭氧氧化系统。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处理有机污水的臭氧氧化系统,包括:臭氧发生器;

所述臭氧发生器的进气口连接有干燥净化单元和进气压缩单元、出气口末端连接有臭氧氧化单元;

所述臭氧氧化单元的进水口接入有机污水、出水口末端连接有出水净化储存单元、出气口末端连接有尾气净化单元;

所述臭氧发生器的出水口与进水口之间连接有外部的循环冷却水单元。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臭氧发生器包括壳体和顶部封头,所述壳体上设有进水口、出水口、进气口和出气口,所述壳体内设有多根电极管,所述电极管内部装有放电体,所述电极管上口装有熔断片。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干燥净化单元为吸附式干燥器,所述进气压缩单元包括进气阀和空气冷冻压缩机;

所述空气冷冻压缩机的进气口安装有进气阀,所述空气冷冻压缩机的出气口与所述吸附式干燥器的进气口相连,所述吸附式干燥器的出气口与所述臭氧发生器的进气口相连。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臭氧氧化单元为臭氧氧化塔,所述尾气净化单元为臭氧破坏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出水净化储存单元包括活性炭罐和清水池;

所述臭氧氧化单元的出水口末端连接有所述活性炭罐,所述活性炭罐的出水进入所述清水池待检。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循环冷却水单元为循环冷却水系统,所述循环冷却水系统上设有加水口、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循环冷却水系统的进水口与所述臭氧发生器的出水口相连,所述循环冷却水系统的出水口与所述臭氧发生器的进水口相连。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本实用新型对臭氧发生器的进气进行除尘预处理,降低臭氧发生器进气颗粒物含量,长时间运行不容易引起臭氧发生器堵塞,加快臭氧生成速率和效率,提高有机污水臭氧氧化效率;

2、本实用新型对臭氧发生器的进气进行干燥处理,降低进气中水分含量,加快臭氧生成效率;

3、本实用新型对臭氧发生器冷却换热后的自来水循环利用,既能有效保证设备在产生臭氧过程中持续不断的热量得以排出,同时又能节约水资源;

4、本实用新型可对未反应的臭氧气体经臭氧破坏器进行降解无害化处理,分解成无毒无害的气体,避免产生大气污染问题;

5、本实用新型能够针对复杂有机污水进行氧化处理,有效去除多种类型的有机物,技术适用性更强,现场安装、操作运行更简便,运行成本较低,在可处置的有机污水种类上有更强的适用性和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