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农村生活污水用PVDF膜

发布时间:2022-12-1 14:55: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08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C02F1/4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用的PVDF膜设备,包括上固定框、下固定框和PVDF膜袋,所述上固定框和下固定框之间通过边侧框相固定,所述下固定框上设置有第一端口,所述边侧框和上固定框上设置有第二端口,所述边侧框之间设置有清理装置,且PVDF膜袋穿过清理装置的内部。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用的PVDF膜设备,属于生活污水处理领域,移动固定板可以将PVDF膜袋表面进行清理,避免PVDF膜袋的表面残留较多的杂质的情况,处理污水的效率增加,通过将第一固定螺帽和第二固定螺帽进行松开,根据PVDF膜袋的长度将第二端口进行调整,使得不同长度的PVDF膜袋安装在上固定框中,使用范围比较广。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用的PVDF膜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上固定框(1)、下固定框(3)和PVDF膜袋(6),所述上固定框(1)和下固定框(3)之间通过边侧框(2)相固定,所述下固定框(3)上设置有第一端口(4),所述边侧框(2)和上固定框(1)上设置有第二端口(5),所述边侧框(2)之间设置有清理装置(7),且PVDF膜袋(6)穿过清理装置(7)的内部,所述清理装置(7)包括固定板(701)、固定槽(702)、固定孔(703)、连接块(704)、压紧板(705)、固定杆(706)、连接板(707)和伸缩弹簧(708),所述下固定框(3)的上方设置有固定板(701),所述固定板(701)的内部开设有固定槽(702),所述固定槽(702)的内部设置有压紧板(705),所述固定板(701)上开设有固定孔(703),所述固定孔(703)的内部设置有两个固定杆(706),所述压紧板(705)的两端位于固定杆(706)上焊接连接块(704),所述固定杆(706)的两端位于固定板(701)的外部设置有伸缩弹簧(708)和连接板(707),所述上固定框(1)和边侧框(2)之间设置有调整装置(8),所述调整装置(8)包括固定柱(801)、第一固定螺帽(802)、连接孔(803)、第一焊接块(804)、第二焊接块(805)和第二固定螺帽(806),所述边侧框(2)的侧壁焊接有第一焊接块(804)和第二焊接块(805),所述第一焊接块(804)和第二焊接块(805)上均设置有固定柱(801),且第二端口(5)位于固定柱(801)上,且第二端口(5)的两端均设置有连接孔(803),所述固定柱(801)上位于连接孔(803)的上方和下方设置有第一固定螺帽(802)和第二固定螺帽(80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用的PVDF膜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紧板(705)沿着水平方向移动,所述连接板(707)位于固定杆(706)的端部,且伸缩弹簧(708)位于固定板(701)和连接板(707)之间。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用的PVDF膜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柱(801)贯穿连接孔(803)的内部,且第一固定螺帽(802)和第二固定螺帽(806)与固定柱(801)相旋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用的PVDF膜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端口(4)固定在下固定框(3)的上方。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用的PVDF膜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PVDF膜袋(6)位于第一端口(4)和第二端口(5)之间。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用的PVDF膜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PVDF膜袋(6)与清理装置(7)相接触。

说明书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用的PVDF膜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污水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用的PVDF膜设备。

背景技术

城市污水排入城镇污水系统的污水的统称,在合流制排水系统中,还包括生产废水和截留的雨水,城市污水主要包括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由城市排水管网汇集并输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其中PVDF膜即聚偏二氟乙烯膜是蛋白质印迹法中常用的一种固相支持物,PVDF膜是疏水性的,膜孔径有大有小,随着膜孔径的不断减小,膜对低分子量的蛋白结合就越牢固。但是现有的PVDF膜设备存在一定的弊端,首先,PVDF膜设备在使用时需要根据PVDF膜的长度进行固定在设备上,需要不同的设备框架比较麻烦,还有PVDF膜的表面容易残留较多的杂质,杂质残留在PVDF膜表面影响处理污水的速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用的PVDF膜设备,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用的PVDF膜设备,包括上固定框、下固定框和PVDF膜袋,所述上固定框和下固定框之间通过边侧框相固定,所述下固定框上设置有第一端口,所述边侧框和上固定框上设置有第二端口,所述边侧框之间设置有清理装置,且PVDF膜袋穿过清理装置的内部,所述清理装置包括固定板、固定槽、固定孔、连接块、压紧板、固定杆、连接板和伸缩弹簧,所述下固定框的上方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内部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的内部设置有压紧板,所述固定板上开设有固定孔,所述固定孔的内部设置有两个固定杆,所述压紧板的两端位于固定杆上焊接连接块,所述固定杆的两端位于固定板的外部设置有伸缩弹簧和连接板,所述上固定框和边侧框之间设置有调整装置,所述调整装置包括固定柱、第一固定螺帽、连接孔、第一焊接块、第二焊接块和第二固定螺帽,所述边侧框的侧壁焊接有第一焊接块和第二焊接块,所述第一焊接块和第二焊接块上均设置有固定柱,且第二端口位于固定柱上,且第二端口的两端均设置有连接孔,所述固定柱上位于连接孔的上方和下方设置有第一固定螺帽和第二固定螺帽。

优选的,所述压紧板沿着水平方向移动,所述连接板位于固定杆的端部,且伸缩弹簧位于固定板和连接板之间。

优选的,所述固定柱贯穿连接孔的内部,且第一固定螺帽和第二固定螺帽与固定柱相旋合。

优选的,所述第一端口固定在下固定框的上方。

优选的,所述所述PVDF膜袋位于第一端口和第二端口之间。

优选的,所述PVDF膜袋与清理装置相接触。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中,设置有清理装置,在伸缩弹簧的作用下使得固定槽中的压紧板与PVDF膜袋相接触,移动固定板可以将PVDF膜袋表面进行清理,避免PVDF膜袋的表面残留较多的杂质的情况,处理污水的效率增加,设置有调整装置,通过将第一固定螺帽和第二固定螺帽进行松开,根据PVDF膜袋的长度将第二端口进行调整,使得不同长度的PVDF膜袋安装在上固定框中,使用范围比较广。

(发明人:罗其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