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医疗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12-1 14:57: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1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B02C23/14;A61L11/00;B02C23/08;C02F1/50;C02F1/78;B02C4/02

摘要

一种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机箱,机箱上设有进料口和出液口,机箱内部转动安装有两个轴线平行设置的破碎辊,机箱上固定有驱动电机且驱动电机使两个破碎辊对向转动,机箱内部设有位于出液口上方的筛分组件,筛分组件包括多个安装在机箱上的筛板,机箱的一侧安装有与机箱连通的消毒箱,消毒箱内部安装有输送带,出液口连通有收集箱,收集箱上固定有臭氧发生器,臭氧发生器通过管道与收集箱连通,消毒箱内部安装有紫外消毒灯,收集箱上固定有出液管。能够对医疗用具上残留的液体进行收集和消毒,对医疗用具进行粉碎并且对其进行有效的效果。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机箱(1),所述机箱(1)上设有进料口(2)和出液口(16),其特征在于,所述机箱(1)内部转动安装有两个轴线平行设置的破碎辊(4),所述机箱(1)上固定有驱动电机(3)且驱动电机(3)使两个破碎辊(4)对向转动,所述机箱(1)内部设有位于出液口(16)上方的筛分组件,所述筛分组件包括多个安装在机箱(1)上的筛板(6),所述机箱(1)的一侧安装有与机箱(1)连通的消毒箱(12),所述消毒箱(12)内部安装有输送带(13),所述出液口(16)连通有收集箱(15),所述收集箱(15)上固定有臭氧发生器(14),所述臭氧发生器(14)通过管道与收集箱(15)连通,所述消毒箱(12)内部安装有紫外消毒灯(11),所述收集箱(15)上固定有出液管(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多个筛板(6)与机箱(1)之间均设有弹簧(7)。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机箱(1)上固定有震动电机(5),所述震动电机(5)与多个筛板(6)之间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多个筛板(6)的朝向消毒箱(12)倾斜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箱(12)上固定有蒸汽发生器(9),所述消毒箱(12)内部设有多个蒸汽喷嘴(10),所述多个蒸汽喷嘴(10)均与蒸汽发生器(9)之间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机箱(1)上固定有冷凝器(8),所述机箱(1)内部设有冷凝水喷嘴(17),所述冷凝器(8)与蒸汽发生器(9)之间连通且冷凝水喷嘴(17)与冷凝器(8)连通。

说明书

一种医疗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医疗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医疗污水主要是从医院的诊疗室、化验室、病房、洗衣房、X片照相室和手术室等排放的污水,其污水来源及成分十分复杂。医院污水中含有大量的病原细菌、病毒和化学药剂,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传染的特征。医疗污水大多都存在于医疗用具内,现有的没有有效的对医疗用具存在的污水进行处理的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之缺陷,本实用新型之目的就是提供一种医疗污水处理系统,能够对医疗用具内部含有的医疗污水进行有效的清理,减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其解决方案是,一种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机箱,所述机箱上设有进料口和出液口,所述机箱内部转动安装有两个轴线平行设置的破碎辊,所述机箱上固定有驱动电机且驱动电机使两个破碎辊对向转动,所述机箱内部设有位于出液口上方的筛分组件,所述筛分组件包括多个安装在机箱上的筛板,所述机箱的一侧安装有与机箱连通的消毒箱,所述消毒箱内部安装有输送带,所述出液口连通有收集箱,所述收集箱上固定有臭氧发生器,所述臭氧发生器通过管道与收集箱连通,所述消毒箱内部安装有紫外消毒灯,所述收集箱上固定有出液管。

优选的,多个筛板与机箱之间均设有弹簧。

优选的,机箱上固定有震动电机,所述震动电机与多个筛板之间连接。

优选的,多个筛板的朝向消毒箱倾斜设置。

优选的,消毒箱上固定有蒸汽发生器,所述消毒箱内部设有多个蒸汽喷嘴,所述多个蒸汽喷嘴均与蒸汽发生器之间连接。

优选的,机箱上固定有冷凝器,所述机箱内部设有冷凝水喷嘴,所述冷凝器与蒸汽发生器之间连通且冷凝水喷嘴与冷凝器连通。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能够对医疗用具上残留的液体进行收集和消毒,对医疗用具进行粉碎并且对其进行有效的效果,通过臭氧和高温蒸汽的作用,提高了消毒杀菌的效果,并且提高对医疗用具上液体的清理效果,降低对环境产生的影响。

(发明人:陈爽; 张亚敬; 律国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