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8-30 15:36: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10.11

申请日:2022.07.01

分类号:B01F35/71(2022.01)I;C02F1/0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装置,涉及污水治理技术领域,本发明包括:浮板;传动机构;驱动机构;调节机构;位移机构;本发明在使用时,弧形板会在污水流动的作用下转动,使得弧形板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将其内部存放的河湖进化剂通过单向注液孔注射进入污水内,并且在污水的流动速度变大时,弧形板的转动速度变大,使得磁性条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沿弧形板的内侧壁向凸块的方向移动,使得弧形板上注射河湖进化剂的单向注液孔的数量变多,同时污水对驱动机构产生的冲击力变大,使得驱动机构推动传动机构向污水流动方向移动,使得通过调节机构进入的试剂量增多,实现了根据污水流速改变河湖进化剂的注射量,保证了对污水的治理质量和效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浮板(1),所述浮板(1)的底部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浮块(2),所述浮板(1)的顶部中部位置固定连接有药箱(3),所述药箱(3)的顶部中部位置固定连接有加药管(4);传动机构(5),所述传动机构(5)安装在所述浮板(1)的两侧,所述传动机构(5)与所述浮板(1)滑动连接;驱动机构(8),所述驱动机构(8)固定连接在所述传动机构(5)的外侧壁上,所述驱动机构(8)用于驱动该装置进行工作;调节机构(6),所述调节机构(6)的两侧与所述传动机构(5)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所述调节机构(6)安装在所述浮板(1)的内部;位移机构(7),所述位移机构(7)安装在所述传动机构(5)的内部及所述浮板(1)的侧壁上,所述位移机构(7)与所述传动机构(5)的内侧壁滑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8)包括弧形板(81)、凸块(82)和活动槽(83);所述弧形板(81)的一端两侧与所述凸块(82)的相向侧固定连接,所述凸块(82)的外侧壁与所述活动槽(83)的内侧壁滑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机构(5)包括固定架(51)、转轴(52)、固定板(53)和滑槽(54);所述固定架(51)的中部位置与所述转轴(52)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所述转轴(52)的外侧壁与所述固定板(53)的中部位置固定连接,所述滑槽(54)的内侧壁与所述转轴(52)的外侧壁活动连接,所述滑槽(54)开设在所述浮板(1)的两侧。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机构(6)包括调节板(61)、通孔(62)、进液孔(63)和复位弹簧(64);所述通孔(62)开设在所述调节板(61)的顶部,所述进液孔(63)设置在所述通孔(62)的顶部,所述进液孔(63)的底部与所述调节板(61)的顶部滑动连接,所述复位弹簧(64)的一端与所述调节板(61)的一侧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位移机构(7)包括磁性条(71)、弹力绳(72)、单向注液孔(73)和磁性板(74);所述磁性条(71)的一端与所述弹力绳(72)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磁性条(71)的外侧壁与所述单向注液孔(73)的相向端相贴和,所述磁性板(74)的磁极与所述磁性条(71)的磁极相同。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板(81)设置为中空形式,所述弧形板(81)具有弹性,所述弧形板(81)沿所述浮板(1)的中轴线呈环形阵列设置。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架(51)和所述固定板(53)的相向侧与所述弧形板(81)靠近所述凸块(82)的两侧滑动连接,所述转轴(52)的外侧壁与所述弧形板(81)远离所述凸块(8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槽(83)开设在所述固定架(51)和所述固定板(53)的相向侧。

8.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复位弹簧(64)远离所述调节板(61)的另一端与所述浮板(1)的内部固定连接,所述调节板(61)的外侧壁与所述浮板(1)的内部滑动连接,所述调节板(61)远离所述复位弹簧(64)的两侧与所述转轴(52)的相向端转动连接,所述进液孔(63)开设在所述药箱(3)的底部。

9.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力绳(72)远离所述磁性条(71)的另一端与所述弧形板(81)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所述磁性条(71)的外侧壁与所述弧形板(81)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所述单向注液孔(73)开设在所述弧形板(81)的外侧壁上,所述磁性板(74)的相向端与所述浮板(1)的两侧固定连接。

10.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磁性条(71)沿所述转轴(52)的中轴线呈环形阵列设置,所述弹力绳(72)沿所述转轴(52)的中轴线呈环形阵列设置,所述磁性条(71)的宽度大于所述单向注液孔(73)的直径。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在对河流内污水进行治理时,基本上都是直接添加一定量的河湖净化剂,对河流内污水进行治理,但是,当河流内水的流速加快时,其相应的河湖净化剂添加的量应当相应增加,才能保证了对河流内污水治理的效果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环境污染应急性污水治理装置,包括:

浮板,所述浮板的底部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浮块,所述浮板的顶部中部位置固定连接有药箱,所述药箱的顶部中部位置固定连接有加药管;

传动机构,所述传动机构安装在所述浮板的两侧,所述传动机构与所述浮板滑动连接;

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固定连接在所述传动机构的外侧壁上,所述驱动机构用于驱动该装置进行工作;

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的两侧与所述传动机构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所述调节机构安装在所述浮板的内部;

位移机构,所述位移机构安装在所述传动机构的内部及所述浮板的侧壁上,所述位移机构与所述传动机构的内侧壁滑动连接。

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弧形板、凸块和活动槽;所述弧形板的一端两侧与所述凸块的相向侧固定连接,所述凸块的外侧壁与所述活动槽的内侧壁滑动连接。

优选地,所述传动机构包括固定架、转轴、固定板和滑槽;所述固定架的中部位置与所述转轴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所述转轴的外侧壁与所述固定板的中部位置固定连接,所述滑槽的内侧壁与所述转轴的外侧壁活动连接,所述滑槽开设在所述浮板的两侧。

优选地,所述调节机构包括调节板、通孔、进液孔和复位弹簧;所述通孔开设在所述调节板的顶部,所述进液孔设置在所述通孔的顶部,所述进液孔的底部与所述调节板的顶部滑动连接,所述复位弹簧的一端与所述调节板的一侧固定连接。

优选地,所述位移机构包括磁性条、弹力绳、单向注液孔和磁性板;所述磁性条的一端与所述弹力绳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磁性条的外侧壁与所述单向注液孔的相向端相贴和,所述磁性板的磁极与所述磁性条的磁极相同。

优选地,所述弧形板设置为中空形式,所述弧形板具有弹性,所述弧形板沿所述浮板的中轴线呈环形阵列设置。

优选地,所述固定架和所述固定板的相向侧与所述弧形板靠近所述凸块的两侧滑动连接,所述转轴的外侧壁与所述弧形板远离所述凸块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槽开设在所述固定架和所述固定板的相向侧。

优选地,所述复位弹簧远离所述调节板的另一端与所述浮板的内部固定连接,所述调节板的外侧壁与所述浮板的内部滑动连接,所述调节板远离所述复位弹簧的两侧与所述转轴的相向端转动连接,所述进液孔开设在所述药箱的底部。

优选地,所述弹力绳远离所述磁性条的另一端与所述弧形板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所述磁性条的外侧壁与所述弧形板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所述单向注液孔开设在所述弧形板的外侧壁上,所述磁性板的相向端与所述浮板的两侧固定连接。

优选地,所述磁性条沿所述转轴的中轴线呈环形阵列设置,所述弹力绳沿所述转轴的中轴线呈环形阵列设置,所述磁性条的宽度大于所述单向注液孔的直径。

相比现有技术,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1、本发明在使用时,弧形板将会在污水流动的作用下进行转动,进而带动转轴转动,使得弧形板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将其内部存放的河湖进化剂通过单向注液孔注射进入污水内,并且在污水的流动速度变大时,弧形板的转动速度变大,使得磁性条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沿弧形板的内侧壁向凸块的方向移动,使得弧形板上注射河湖进化剂的单向注液孔的数量变多,并且由于污水的流速变大,其对驱动机构产生的冲击力变大,使得驱动机构推动传动机构向污水流动方向移动,进而使得通过调节机构进入的试剂量增多,实现了根据污水流速改变河湖进化剂的注射量,保证了对污水的治理质量和效率。

2、本发明在使用时,当河流污水流动的速度增大至无法再次推动传动机构发生位移时,此时位移机构的位移量达到最大,其内部的磁性条与弧形板的内侧壁靠近凸块的部位相贴合,当弧形板转动至磁性板部位时,通过磁性板与磁性条相斥的原理推动弧形板收缩,使得凸块沿活动槽内滑动,当弧形板从磁性板部位脱离时,弧形板将会在自身弹力作用下,将其外表面粘附的污水中的杂质抖落下来,防止其外表面粘附的杂质堵塞单向注液孔,影响对污水的质量效率和质量。

(发明人:郑程姚;唐中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