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泥脱水处理系统布泥分离装置

发布时间:2024-3-19 15:52: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12.06

申请日:2021.05.10

分类号:B01D41/00(2006.01)I;C02F11/121(2019.01)I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的布泥分离装置。其包括:装置支撑架、上侧导轨、下侧导轨、滤布自动抓取模块、淤泥回收模块、滤布快速清洗模块、滤布卷轴自动定位模块、高速震动布泥分离模块。滤布自动抓取模块通过驱动电机、伸缩杆、夹持卡盘控制夹持卡盘抓取滤布。滤布卷轴自动定位模块包括导轨电机、机械抓手、定位器主轴、定位孔、轴套、定位弹簧、夹持定位连轴器、定位槽、卷筒轴、卷筒轴定位轴套等实现滤布卷轴自动上料,自动定位,自动拆卸,滤布卷筒自动化工作。高速震动布泥分离模块包括下侧四方向震动杆、轴套、下侧固定孔、上侧支撑梁、高速伸缩电机、上侧震动杆、转动电机等实现将泥板震碎。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的布泥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有:装置支撑架(1)、上侧导轨(2)、下侧导轨(3)、滤布自动抓取模块(4)、淤泥回收模块(5)、滤布快速清洗模块(6)、滤布卷轴自动定位模块(7)、高速震动布泥分离模块(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的布泥分离装置的滤布自动抓取模块。其特征在于:包括有:驱动电机(9)、伸缩杆(10)、夹持卡盘(11)、驱动轮(12)、抓取模块支架(13)等。驱动轮通过在上下侧导轨(2)(3)上移动实现对滤布的自动抓取,通过导轨上的卡槽使得驱动轮(12)只能沿着导轨方向移动。驱动轮(12)与抓取模块支架(13)上通过螺栓连接。驱动电机(9)、伸缩杆(10)、夹持卡盘(11)通过螺栓相互连接,形成通过驱动电机(9)控制伸缩杆(10)运动最终控制夹持卡盘(11)抓取滤布。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的布泥分离装置的滤布卷轴自动定位模块。其特征在于:包括有:导轨电机(14)、机械抓手(15)、定位器主轴(16)、定位孔(17)、轴套(18)、定位弹簧(19)、夹持定位连轴器(20)、定位槽(21)、卷筒轴(22)、卷筒轴定位轴套(23)等。导轨电机末端滑块(24)通过螺栓与机械抓手(15)相连接,通过导轨电机(14)运动控制机械抓手(15)运动。轴套(18)镶嵌在定位孔(17)内,将定位器主轴(16)通过轴套(18)连接在模块中,外层套上定位弹簧(19)。定位弹簧(19)一端压迫定位孔(17),一端压迫定位联轴器(20)。机械手(15)抓取夹持定位联轴器(20),使定位联轴器(20)固定在定位器主轴(16)上,卷筒轴(22)外端连接卷筒轴定位轴套(23)。所述一种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的布泥分离装置的滤布卷轴自动定位模块,当卷筒轴(22)安装过程中,导轨电机(14)通过控制机械手(15)收缩,使夹持定位联轴器(20)向装置支撑架(1)方向移动,定位弹簧(19)收缩。卷筒轴(22)通过滤布自动抓取模块(4)将卷筒轴定位轴套(20)放置在定位槽(21)内,然后定位弹簧(19)释放能量,将夹持定位联轴器(20)推回至原来位置并与卷筒轴(22)相连接。所述一种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的布泥分离装置的滤布卷轴自动定位模块,当卷筒轴(22)拆卸过程中,导轨电机(14)通过控制机械手(15)收缩,使夹持定位联轴器(20)向装置支撑架(1)方向移动,定位弹簧(19)收缩,夹持定位联轴器(20)与卷筒轴(22)连接断开,滤布自动抓取模块(4)将卷筒轴(22)抓取后移至下个工位。定位弹簧(19)释放能量,将夹持定位联轴器(20)推回至原来位置,整个滤布卷轴自动定位模块(7)工作结束。实现滤布卷轴自动上料,自动定位,自动拆卸,滤布卷筒自动化工作。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的布泥分离装置的高速震动布泥分离模块。其特征在于:包括有:下侧四方向震动杆(25)、轴套(26)、下侧固定孔(27)、上侧支撑梁(28)、高速伸缩电机(29)、上侧震动杆(30)、转动电机(31)等。下侧四方向震动杆(25)通过镶嵌在下侧固定孔(27)里的轴套固定在装置支撑架(1)的下半部分,并通过联轴器连接转动电机实现高速转动。将泥板从下向上方向震动。与传统的凸轮形震动杆相比,传统凸轮形震动杆每次转动可以产生两次震动,而下侧四方向震动杆(25)每次转动可以产生四次震动,效率提高了两倍。上侧支撑梁(28)通过螺栓连接与装置支撑架(1)成为一体,将高速伸缩电机(29)一端与上侧支撑梁(28)通过螺栓连接,另一端通过螺栓与上侧震动杆(30)连接。通过高速伸缩电机(29)往复运动带动上侧震动杆(30)将泥板从上向下方向震动。整个高速震动布泥分离模块(8)将泥板从上向下和从下向上两个方向同时震动,最终实现将泥板震碎。

发明内容

一种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的布泥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有:装置支撑架、上侧导轨、下侧导轨、滤布自动抓取模块、淤泥回收模块、滤布快速清洗模块、滤布卷轴自动定位模块、高速震动布泥分离模块。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的布泥分离装置的滤布自动抓取模块。其特征在于:包括有:驱动电机、伸缩杆、夹持卡盘、驱动轮、抓取模块支架等。驱动轮通过在上下侧导轨上移动实现对滤布的自动抓取,通过导轨上的卡槽使得驱动轮只能沿着导轨方向移动。驱动轮与抓取模块支架上通过螺栓连接。驱动电机、伸缩杆、夹持卡盘通过螺栓相互连接,形成通过驱动电机控制伸缩杆运动最终控制夹持卡盘抓取滤布。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的布泥分离装置的滤布卷轴自动定位模块。其特征在于:包括有:导轨电机、机械抓手、定位器主轴、定位孔、轴套、定位弹簧、夹持定位连轴器、定位槽、卷筒轴、卷筒轴定位轴套等。导轨电机末端滑块通过螺栓与机械抓手相连接,通过导轨电机运动控制机械抓手运动。轴套镶嵌在定位孔内,将定位器主轴通过轴套连接在模块中,外层套上定位弹簧。定位弹簧一端压迫定位孔,一端压迫定位联轴器。机械手抓取夹持定位联轴器,使定位联轴器固定在定位器主轴上,卷筒轴外端连接卷筒轴定位轴套。

所述一种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的布泥分离装置的滤布卷轴自动定位模块,当卷筒轴安装过程中,导轨电极通过控制机械手收缩,使夹持定位联轴器向装置支撑架方向移动,定位弹簧收缩。卷筒轴通过滤布自动抓取模块将卷筒轴定位轴套放置在定位槽内,然后定位弹簧释放能量,将夹持定位联轴器推回至原来位置并与卷筒轴相连接。

所述一种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的布泥分离装置的滤布卷轴自动定位模块,当卷筒轴拆卸过程中,导轨电极通过控制机械手收缩,使夹持定位联轴器向装置支撑架方向移动,定位弹簧收缩,夹持定位联轴器与卷筒轴连接断开,滤布自动抓取模块将卷筒轴抓取后移至下个工位。定位弹簧释放能量,将夹持定位联轴器推回至原来位置,整个滤布卷轴自动定位模块工作结束。实现滤布卷轴自动上料,自动定位,自动拆卸,滤布卷筒自动化工作。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污泥脱水处理系统的布泥分离装置的高速震动布泥分离模块。其特征在于:包括有:下侧四方向震动杆、轴套、下侧固定孔、上侧支撑梁、高速伸缩电机、上侧震动杆、转动电机等。下侧四方向震动杆通过镶嵌在下侧固定孔里的轴套固定在装置支撑架的下半部分,并通过联轴器连接转动电机实现高速转动。将泥板从下向上方向震动。与传统的凸轮形震动杆相比,传统凸轮形震动杆每次转动可以产生两次震动,而下侧四方向震动杆每次转动可以产生四次震动,效率提高了两倍。上侧支撑梁通过螺栓连接与装置支撑架成为一体,将高速伸缩电机一端与上侧支撑梁通过螺栓连接,另一端通过螺栓与上侧震动杆连接。通过高速伸缩电机往复运动带动上侧震动杆将泥板从上向下方向震动。整个高速震动布泥分离模块将泥板从上向下和从下向上两个方向同时震动,最终实现将泥板震碎。

本发明的工作过程及原理:

在滤布到达装置前端时,装置上侧两个机械手自动抓取上侧滤布卷筒,下侧两个机械手自动抓取下侧滤布。四个机械手通过装置支撑架外侧轨道将滤布穿过自动清洗装置后抵达指定位置后松开机械手。导轨电极通过控制机械手收缩,使夹持定位联轴器向装置支撑架方向移动,定位弹簧收缩。卷筒轴通过滤布自动抓取模块将卷筒轴定位轴套放置在定位槽内,然后定位弹簧释放能量,将夹持定位联轴器推回至原来位置并与卷筒轴相连接。装置启动后,高速震动模块启动,将脱水泥板震碎后掉落至污泥回收模块。同时,高速清洁模块启动,将污泥脱落后的滤布进行清理。当污泥全部脱落后,导轨电极通过控制机械手收缩,使夹持定位联轴器向装置支撑架方向移动,定位弹簧收缩,夹持定位联轴器与卷筒轴连接断开,滤布自动抓取模块将卷筒轴抓取后移至下个工位。定位弹簧释放能量,将夹持定位联轴器推回至原来位置。四个机械手通过装置支撑架外侧轨道将滤布穿过自动清洗装置后抵达装置前端后松开机械手。完成整个装置的自动化运行过程。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1.实现污泥与滤布分离,实现自动化,避免人工与污泥的直接接触。

2.实现滤布快速清洗,有利于滤布的再次利用,并提高污泥处理滤布的使用效率。

3.实现自动上料,即通过自动夹持将卷筒放置在指定位置,并且通过自动夹持将卷筒从指定位置上拆卸。

(发明人:孙月;历福贵;鲍成成;藏杰;史启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