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污水生物膜处理生物转盘装置

发布时间:2024-4-1 10:03: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4.04

申请日:2021.08.17

分类号:C02F3/08(2023.01)I;C02F9/00(2023.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工业污水生物膜处理的生物转盘设备,包括槽体,所述槽体由下槽体和上槽体组成,所述槽体的外侧设有用于循环工业废水的加压泵、除杂装置和循环泵,并且槽体的内部设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上具有多个等间距分布的覆膜部。本发明中,滤筒上设置有滤水膜,循环泵通过循环管上的进水口将槽体中的工业废水抽出,并且排入除杂装置中,驱动件可以带动滤筒旋转,在离心力的作用下使废水可以快速排出,而废水中的杂质以及老化膜无法穿过滤水膜,而留在滤筒中,故此装置可以快速除去脱落的老化膜,减少装置的堵塞问题,同时通过加压泵排出的工业废水可以撞击导流板,使覆膜部转动,促进生物膜进行反应。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基于工业污水生物膜处理的生物转盘设备,包括槽体,所述槽体由下槽体(1)和上槽体(2)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槽体的外侧设有用于循环工业废水的加压泵(8)、除杂装置(9)和循环泵(12),并且槽体的内部设有旋转轴(3),所述旋转轴(3)上具有多个等间距分布的覆膜部,所述加压泵(8)、除杂装置(9)和循环泵(12)依次连接,所述循环泵(12)上连通有循环管(10),且循环管(10)上具有多个等间距分布的进水口(11),所述覆膜部包括:至少三个以上的覆膜板体(4),所述至少三个以上的覆膜板体(4)固定在旋转轴(3)的外侧,并且绕旋转轴(3)的轴心方向环形均匀分布;导流板(5),所述导流板(5)固定在覆膜板体(4)远离旋转轴(3)的一端;所述除杂装置(9)包括:外壳组件,所述外壳组件上安装有驱动件(903);滤筒(904),所述滤筒(904)与驱动件(903)连接,并且位于外壳组件的内部,所述滤筒(904)的内部具有滤水膜。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工业污水生物膜处理的生物转盘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下槽体(1)和上槽体(2)通过螺栓连接,并且相互贴合的端面设有密封件。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工业污水生物膜处理的生物转盘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轴(3)的一端通过防水轴承贯穿槽体,并且旋转轴(3)位于槽体外侧的一端可与驱动装置连接,所述驱动装置由伺服电机和减速器组成。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工业污水生物膜处理的生物转盘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槽体(2)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弧形结构的固定管(6),且固定管(6)上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喷气嘴(7),所述喷气嘴(7)倾斜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工业污水生物膜处理的生物转盘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压泵(8)的出水端具有回流管,所述回流管的开口朝下,并且位于导流板(5)的上方。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工业污水生物膜处理的生物转盘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组件由筒体(901)和密封盖(902)组成,所述密封盖(902)上贯穿有进水管(905),且进水管(905)通过防水轴承与滤筒(904)转动连接,所述筒体(901)上具有出水管(906),且出水管(906)位于远离进水管(905)的一端。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工业污水生物膜处理的生物转盘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管(10)设有多个,多个循环管(10)与覆膜部沿旋转轴(3)的轴向方向交替排列分布。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基于工业污水生物膜处理的生物转盘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基于工业污水生物膜处理的生物转盘设备,包括槽体,所述槽体由下槽体和上槽体组成,所述槽体的外侧设有用于循环工业废水的加压泵、除杂装置和循环泵,并且槽体的内部设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上具有多个等间距分布的覆膜部,所述加压泵、除杂装置和循环泵依次连接,所述循环泵上连通有循环管,且循环管上具有多个等间距分布的进水口,所述覆膜部包括:

至少三个以上的覆膜板体,所述至少三个以上的覆膜板体固定在旋转轴的外侧,并且绕旋转轴的轴心方向环形均匀分布;

导流板,所述导流板固定在覆膜板体远离旋转轴的一端;

所述除杂装置包括:

外壳组件,所述外壳组件上安装有驱动件;

滤筒,所述滤筒与驱动件连接,并且位于外壳组件的内部,所述滤筒的内部具有滤水膜。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下槽体和上槽体通过螺栓连接,并且相互贴合的端面设有密封件。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旋转轴的一端通过防水轴承贯穿槽体,并且旋转轴位于槽体外侧的一端可与驱动装置连接,所述驱动装置由伺服电机和减速器组成。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上槽体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弧形结构的固定管,且固定管上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喷气嘴,所述喷气嘴倾斜设置。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加压泵的出水端具有回流管,所述回流管的开口朝下,并且位于导流板的上方。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外壳组件由筒体和密封盖组成,所述密封盖上贯穿有进水管,且进水管通过防水轴承与滤筒转动连接,所述筒体上具有出水管,且出水管位于远离进水管的一端。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循环管设有多个,多个循环管与覆膜部沿旋转轴的轴向方向交替排列分布。

综上所述,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中,装置包括槽体、循环泵、加压泵和除杂装置,循环泵连接循环管,循环管上设置有进水口,除杂装置中设置有驱动件和滤筒,滤筒上设置有滤水膜,循环泵通过循环管上的进水口将槽体中的工业废水抽出,并且排入除杂装置中,驱动件可以带动滤筒旋转,在离心力的作用下使废水可以快速排出,而废水中的杂质以及老化膜无法穿过滤水膜,而留在滤筒中,故此装置可以快速除去脱落的老化膜,减少装置的堵塞问题,同时通过加压泵排出的工业废水可以撞击导流板,使覆膜部转动,促进生物膜进行反应。

2、本发明中,装置中设置有覆膜部,覆膜部由旋转轴、覆膜板体和导流板组成,覆膜板体为梯形结构,并且绕旋转轴设置有多个,相较于传统的覆膜盘具有更大的面积,可以附着更多的生物膜,进而提高废水的处理量。

3、本发明中,上槽体的内侧设置有固定管,固定管上设置有倾斜的喷气嘴,给固定管连接进气设备,将高压气体通入固定管,通过喷气嘴喷射高速流动的气体,促进覆膜部转动,同时为生物膜补充氧气,辅助进行有氧反应。

发明人:许大为;姚晓君;支永潮;李云;苏金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