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PTFE膜生物反应器

发布时间:2024-4-2 11:36: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4.15

申请日:2021.12.27

分类号:C02F3/12(2006.01)I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包括膜组件及膜反应器;膜组件包括PTFE膜,膜组件将废水与污泥进行固液分离;膜反应器包括箱体、膜组件安装部及曝气管;膜组件安装部安装膜组件;箱体设有连接口,曝气管通过连接口连通于箱体。本发明相对现有技术,将曝气管弯折布置在箱体底部,增加曝气面积,使得曝气效率提高,曝气管的设计减少了膜组件的污染。本发明采用亲水性的PTFE材质,具有抗污染,耐酸碱,耐有机溶剂,耐高低温以及高膜通量等优点;还具有不粘性和自润滑性,使绝大多数的污染物质不易粘附在膜表面,具有超强抗污染性能,并且易清洗,药耗、能耗少等优点;在膜应用工艺中可以承受更高压力和曝气冲击,从而提高工艺处理效率和效果。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包括膜组件及,膜反应器;所述膜组件包括PTFE膜,所述膜组件将废水与污泥进行固液分离;所述膜反应器包括箱体、膜组件安装部及曝气管;所述膜组件安装部用于安装所述膜组件;所述曝气管位于所述箱体的外部,所述箱体设有连接口,所述曝气管通过所述连接口连通于所述箱体。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的内部喷涂环氧煤沥青漆,外壁涂刷丙烯酸聚氨酯油漆,底部喷涂环氧富锌。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的内部涂刷至少五道油漆,每道间隔6小时,涂层厚度为270-300微米。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的外壁至少喷涂四道油漆,每道间隔8小时,土城厚度为160-180微米。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膜组件还包括支撑板;所述PTFE位于支撑板中。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包括金属材料及聚烯烃类树脂和/或聚酯类树脂;所述聚烯烃类树脂和/或聚酯类树脂包裹所述金属材料。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PTFE膜采用等离子体改性处理,在PTFE膜表面等离子体聚合聚乙烯PE,再处理膜表面接枝聚合AAc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管为H形曝气管,所述H形曝气管位于所述箱体的底部。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管为弯折形曝气管,所述弯折形曝气管位于所述箱体的底部,且所述弯折形曝气管覆盖所述箱体的底部。

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膜组件安装部位于所述箱体内部,且所述膜组件安装部有两个,每个所述膜组件安装部设有若干安装槽,两个所述膜组件安装部上的安装槽相对设置,形成卡接所述膜组件的收纳空间,所述膜组件位于所述收纳空间内。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概述如下:

一方面,本发明提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包括膜组件及,膜反应器;

所述膜组件包括PTFE膜,所述膜组件将废水与污泥进行固液分离;

所述膜反应器包括箱体、膜组件安装部及曝气管;

所述膜组件安装部用于安装所述膜组件;

所述曝气管位于所述箱体的外部,所述箱体设有连接口,所述曝气管通过所述连接口连通于所述箱体。

进一步地,所述箱体的内部喷涂环氧煤沥青漆,外壁涂刷丙烯酸聚氨酯油漆,底部喷涂环氧富锌。

进一步地,所述箱体的内部涂刷至少五道油漆,每道间隔6小时,涂层厚度为270-300微米。

进一步地,所述箱体的外壁至少喷涂四道油漆,每道间隔8小时,土城厚度为160-180微米。

进一步地,所述膜组件还包括支撑板;所述PTFE位于支撑板中。

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板包括金属材料及聚烯烃类树脂和/或聚酯类树脂;所述聚烯烃类树脂和/或聚酯类树脂包裹所述金属材料。

进一步地,所述PTFE膜采用等离子体改性处理,在PTFE膜表面等离子体聚合聚乙烯PE,再处理膜表面接枝聚合AAc

进一步地,所述曝气管为H形曝气管,所述H形曝气管位于所述箱体的底部。

进一步地,所述曝气管为弯折形曝气管,所述弯折形曝气管位于所述箱体的底部,且所述弯折形曝气管覆盖所述箱体的底部。

进一步地,所述膜组件安装部位于所述箱体内部,且所述膜组件安装部有两个,每个所述膜组件安装部设有若干安装槽,两个所述膜组件安装部上的安装槽相对设置,形成卡接所述膜组件的收纳空间,所述膜组件位于所述收纳空间内。

相比现有技术,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PTFE的膜生物反应器,相对现有技术仅采用框架式反应器而言,将曝气管弯折布置在箱体底部,增加曝气面积,使得曝气效率提高,曝气管的设计减少了膜组件的污染。且本发明采用亲水性的PTFE材质,具有抗污染,耐酸碱,耐有机溶剂,耐高低温以及高膜通量等优点;还具有不粘性和自润滑性,使绝大多数的污染物质不易粘附在膜表面,具有超强抗污染性能,并且易清洗,药耗、能耗少等优点;且PTFE膜具有更高的孔隙率,加上特有的亲水改性和可再生工艺,使其在应用生命期内保持超大的水通量和最小的通量衰减。在膜应用工艺中可以承受更高压力和曝气冲击,从而提高工艺处理效率和效果。

发明人:曹俊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