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高浓废水干燥机

发布时间:2024-4-1 10:05: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5.09

申请日:2023.02.21

分类号:C02F9/00(2023.01)I;B01D5/00(2006.01)I;B08B9/087(2006.01)I;C02F1/04(2023.01)N;C02F1/16(2023.01)N;C02F1/00(2023.01)N;C02F1/44(2023.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浓废水干燥机,包括蒸馏釜体,蒸馏釜体的内部设有搅动机构,蒸馏釜体一侧的上端设有蒸汽出口,蒸汽出口通过蒸汽管路与冷凝机构蒸汽输入端连接,冷凝机构通过回收管道与二级冷凝器的输入端连接,二级冷凝器的输出端通过回收管道与真空泵的输入端连接,真空泵的输出端通过回收管道与缓冲罐连接,缓冲罐通过回收管道与回收水泵的输入端连接,回收水泵的输出端与用水设备连接,蒸馏釜体一侧的下端设有排放口。本发明通过设置有一系列的结构,沉淀、过滤废水加热蒸发、冷却蒸发液回用,蒸发结垢清理,利用蒸汽余热来加热废水,减少在蒸馏釜体内的能耗及时间,节能,防止冷凝换热管、供水管道的堵塞。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浓废水干燥机,包括蒸馏釜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蒸馏釜体(1)的内部设有搅动机构,所述蒸馏釜体(1)一侧的上端设有蒸汽出口(3),所述蒸汽出口(3)通过蒸汽管路(71)与冷凝机构(2)蒸汽输入端连接,所述冷凝机构(2)通过回收管道(8)与二级冷凝器(81)的输入端连接,所述二级冷凝器(81)的输出端通过回收管道(8)与真空泵(9)的输入端连接,所述真空泵(9)的输出端通过回收管道(8)与缓冲罐(10)连接,所述缓冲罐(10)通过回收管道(8)与回收水泵(11)的输入端连接,所述回收水泵(11)的输出端与用水设备连接,所述蒸馏釜体(1)一侧的下端设有排放口(5),所述蒸馏釜体(1)的另一侧设有水槽(6),所述水槽(6)的内部设有过滤机构,所述水槽(6)通过供水管道(12)与冷凝机构(2)连接,所述蒸馏釜体(1)的顶部设有进液口,所述进液口通过进液管路(7)与冷凝机构(2)的水冷端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废水干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搅动机构包括搅拌架(4)、伺服电机(41)和刮刀(42),蒸馏釜体(1)的内部转动设有搅拌架(4),搅拌架(4)的一端密封贯穿蒸馏釜体(1)通过联轴器与伺服电机(41)的输出端连接,伺服电机(41)通过电机架安装在蒸馏釜体(1)的一侧,搅拌架(4)上通过刀架设有刮刀(42),刮刀(42)的刀口靠近蒸馏釜体(1)的内壁设置,刮刀(42)呈螺旋状设于搅拌架(4)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废水干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冷凝机构(2)包括冷凝壳体(21)和冷凝换热管(22),冷凝壳体(21)的内部设有冷凝换热管(22),冷凝换热管(22)的一端与冷凝壳体(21)上的水冷进口(23)连接,冷凝换热管(22)的另一端与冷凝壳体(21)上的水冷出口(24)连接,水冷进口(23)与供水管道(12)连接,水冷出口(24)与进液管路(7)连接,冷凝壳体(21)的一端设有蒸汽进口(25),蒸汽进口(25)与蒸汽管路(71)连接,冷凝壳体(21)的另一端设有冷凝出口(26),冷凝出口(26)与回收管道(8)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废水干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包括隔断板(61)和过滤格栅(64),水槽(6)的内部设有隔断板(61),隔断板(61)将水槽(6)的内部分隔成储水槽(62)和沉淀槽(63)两部分,供水管道(12)的底部延伸至储水槽(62)的下端,隔断板(61)的上端设有导水口(611),导水口(611)下方的沉淀槽(63)内设有过滤格栅(64)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高浓废水干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断板(61)的下端呈朝向沉淀槽(63)的一侧倾斜结构设置,所述沉淀槽(63)上设有废水管道,所述废水管道的底部贯穿过滤格栅(64)设于隔断板(61)倾斜部分的上方,隔断板(61)倾斜低的一端的沉淀槽(63)下端设有排废口,排废口上设有排废阀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浓废水干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蒸汽出口(3)内部的上端设有水汽分离膜(31),所述水汽分离膜(31)下方的蒸汽出口(3)和蒸馏釜体(1)一侧的上端之间通过连通口(32)连接,所述蒸汽出口(3)的底部设有导水板(33),所述导水板(33)的一端呈朝向蒸馏釜体(1)一侧倾斜设于连通口(32)的下方。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高浓废水干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冷凝换热管(22)U型管结构设置。

8.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高浓废水干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水口(611)的内部设有过滤网板,所述过滤网板的滤孔小于过滤格栅(64)的滤孔设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浓废水干燥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浓废水干燥机,包括蒸馏釜体,所述蒸馏釜体的内部设有搅动机构,所述蒸馏釜体一侧的上端设有蒸汽出口,所述蒸汽出口通过蒸汽管路与冷凝机构蒸汽输入端连接,所述冷凝机构通过回收管道与二级冷凝器的输入端连接,所述二级冷凝器的输出端通过回收管道与真空泵的输入端连接,所述真空泵的输出端通过回收管道与缓冲罐连接,所述缓冲罐通过回收管道与回收水泵的输入端连接,所述回收水泵的输出端与用水设备连接,所述蒸馏釜体一侧的下端设有排放口,所述蒸馏釜体的另一侧设有水槽,所述水槽的内部设有过滤机构,所述水槽通过供水管道与冷凝机构连接,所述蒸馏釜体的顶部设有进液口,所述进液口通过进液管路与冷凝机构的水冷端连接。

优选的,所述搅动机构包括搅拌架、伺服电机和刮刀,蒸馏釜体的内部转动设有搅拌架,搅拌架的一端密封贯穿蒸馏釜体通过联轴器与伺服电机的输出端连接,伺服电机通过电机架安装在蒸馏釜体的一侧,搅拌架上通过刀架设有刮刀,刮刀的刀口靠近蒸馏釜体的内壁设置,刮刀呈螺旋状设于搅拌架上。

优选的,所述冷凝机构包括冷凝壳体和冷凝换热管,冷凝壳体的内部设有冷凝换热管,冷凝换热管的一端与冷凝壳体上的水冷进口连接,冷凝换热管的另一端与冷凝壳体上的水冷出口连接,水冷进口与供水管道连接,水冷出口与进液管路连接,冷凝壳体的一端设有蒸汽进口,蒸汽进口与蒸汽管路连接,冷凝壳体的另一端设有冷凝出口,冷凝出口与回收管道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隔断板和过滤格栅,水槽的内部设有隔断板,隔断板将水槽的内部分隔成储水槽和沉淀槽两部分,供水管道的底部延伸至储水槽的下端,隔断板的上端设有导水口,导水口下方的沉淀槽内设有过滤格栅。

优选的,所述隔断板的下端呈朝向沉淀槽的一侧倾斜结构设置,所述沉淀槽上设有废水管道,所述废水管道的底部贯穿过滤格栅设于隔断板倾斜部分的上方,隔断板倾斜低的一端的沉淀槽下端设有排废口,排废口上设有排废阀门。

优选的,所述蒸汽出口内部的上端设有水汽分离膜,所述水汽分离膜下方的蒸汽出口和蒸馏釜体一侧的上端之间通过连通口连接,所述蒸汽出口的底部设有导水板,所述导水板的一端呈朝向蒸馏釜体一侧倾斜设于连通口的下方。

优选的,所述冷凝换热管呈U型管结构设置。

优选的,所述导水口的内部设有过滤网板,所述过滤网板的滤孔小于过滤格栅的滤孔设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的高浓废水干燥机,通过设置的蒸馏釜体和冷凝机构、二级冷凝器,用于沉淀、过滤废水的加热蒸发、冷却蒸发液回用,提高废水处理水质,蒸馏釜体内设置的搅拌架和刮刀,用于蒸馏釜体腔室内废水蒸发结垢的清理,设备可长期运行。

2、本发明的高浓废水干燥机,通过设置在冷凝壳体内的冷凝换热管,废水进入冷凝换热管中用于蒸汽一级冷却,充分利用蒸汽余热来加热废水,废水蒸发前的加热可减少在蒸馏釜体内的能耗及时间,节能性更好。

3、本发明的高浓废水干燥机,通过设置在水槽内的隔断板,隔断板将水槽的内部分隔成储水槽和沉淀槽两部分,废水在蒸发前进行沉淀、过滤,可减少废水蒸发在蒸馏釜体腔室内的结垢量,同时防止冷凝换热管、供水管道的堵塞。

发明人:许茂永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