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

发布时间:2024-4-2 11:39: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5.09

申请日:2023.04.10

分类号:B01D35/02(2006.01)I;B01D29/96(2006.01)I;B01D29/64(2006.01)I;F04D29/7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涉及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箱和循环器,所述循环器的侧壁连通有连接管,还包括:分别设置在所述连接管位置,用以对水质进行初步过滤的过滤装置,所述过滤装置包括与连接管相连通的安装管,所述安装管的远离连接管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过滤罩,所述过滤罩远离安装管的一侧为球形结构;分别设置在所述安装管外侧,用以对所述安装管进行支撑的支撑装置,本发明,通过设置过滤装置,方便了对污水中杂质的过滤处理,以及对堵塞在过滤罩内侧杂质、泥垢等的处理工作,减少了水处理设备端口位置堵塞的情况,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对废水净化处理的效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箱(2)和循环器(3),所述循环器(3)的侧壁连通有连接管(4),还包括:分别设置在所述连接管(4)位置,用以对水质进行初步过滤的过滤装置(5),所述过滤装置(5)包括与连接管(4)相连通的安装管(501),所述安装管(501)的远离连接管(4)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过滤罩(502),所述过滤罩(502)远离安装管(501)的一侧为球形结构;分别设置在所述安装管(501)外侧,用以对所述安装管(501)进行支撑的支撑装置(6),所述支撑装置(6)包括固定安装在安装管(501)表面的圆环架(62),所述圆环架(62)的表面均匀滑动安装有若干个支撑条(61);分别设置在所述安装管(501)和连接管(4)之间,用以对安装管(501)可连接管(4)之间进行快速安装的安装结构(7),所述安装结构(7)包括固定安装在安装管(501)上端口位置的辅助环(71),所述辅助环(71)为圆台状结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5)还包括固定安装在安装管(501)上的安装架(503),所述安装架(503)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防水电机(504),所述防水电机(504)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齿轮(505),所述过滤罩(502)的侧壁转动安装有齿环(512),所述齿环(512)的齿面与齿轮(505)的齿面相啮合,所述齿环(512)的表面固定安装有转环(514),所述转环(514)为半圆环结构,所述齿环(512)和转环(514)之间固定安装有两个弹性带(515),所述转环(514)的弧度和过滤罩(502)的弧度相同。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带(515)的表面均匀固定安装有若干个凸块(516),所述过滤罩(502)的侧壁固定安装有波浪环(507),所述波浪环(507)的展开面为波浪线型。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管(501)的外侧均匀开设有若干个矩形孔(506),矩形孔(506)的内壁均胶接有皮套(511),所述安装管(501)的外侧滑动安装有驱动环(509),所述驱动环(509)的内壁均匀固定安装有若干个凸杆(517),所述安装管(501)的外侧均匀固定安装有若干个连接块(508),所述连接块(508)和驱动环(509)之间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510)。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环(509)由圆环和一个展开面为直角三角形的块拼接而成,所述齿环(512)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压杆(513)。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装置(6)还包括滑动安装在圆环架(62)内部的滑销(66),所述滑销(66)的端侧固定安装有限位架(63),所述限位架(63)由环和若干个端侧设有“U”型结构的块拼接而成。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滑销(66)远离限位架(63)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圆形块(67),所述滑销(66)的表面套有第二弹簧(68),所述第二弹簧(68)的两端分别与圆环架(62)和圆形块(67)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其特征在于:若干个所述支撑条(61)的内部滑动穿设有弹性绳(64),所述弹性绳(64)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球体(65)。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管(501)的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若干个两两一组的矩形块(74),两个所述矩形块(74)彼此靠近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转轴(73),所述转轴(73)的侧壁转动安装有矩形框(72),所述矩形框(72)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卡爪(77),所述卡爪(77)为弧面结构下侧设置若干个尖刺的板块。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矩形框(72)的表面开设有矩形槽(75),若干个所述矩形槽(75)的内壁套有弹性环(76)。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废水处理循环处理器,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箱和循环器,所述循环器的侧壁连通有连接管,还包括:分别设置在所述连接管位置,用以对水质进行初步过滤的过滤装置,所述过滤装置包括与连接管相连通的安装管,所述安装管的远离连接管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过滤罩,所述过滤罩远离安装管的一侧为球形结构;分别设置在所述安装管外侧,用以对所述安装管进行支撑的支撑装置,所述支撑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安装管表面的圆环架,所述圆环架的表面均匀滑动安装有若干个支撑条;分别设置在所述安装管和连接管之间,用以对安装管可连接管之间进行快速安装的安装结构,所述安装结构包括固定安装在安装管上端口位置的辅助环,所述辅助环为圆台状结构。

上述部件达到的效果为:通过设置过滤装置,方便了对污水中杂质的过滤处理,以及对堵塞在过滤罩内侧杂质、泥垢等的处理工作,减少了水处理设备端口位置堵塞的情况,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对废水净化处理的效率,通过设置支撑装置,方便了对安装管端口位置的灵活收展工作,方便了对过滤装置部件的正常运行以及定期维修保养工作,从而提高了对过滤装置的使用性能,通过设置安装结构,方便了对安装管和连接管之间的快速拆装工作,提高了对安装管和连接管之间的拆装效率,在一些洁净水域可拆除过滤装置,提高了对过滤装置使用的灵活性。

优选的,所述过滤装置还包括固定安装在安装管上的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防水电机,所述防水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齿轮,所述过滤罩的侧壁转动安装有齿环,所述齿环的齿面与齿轮的齿面相啮合,所述齿环的表面固定安装有转环,所述转环为半圆环结构,所述齿环和转环之间固定安装有两个弹性带,所述转环的弧度和过滤罩的弧度相同。

上述部件达到的效果为:在需要进行抽水工作时,过滤罩可实现对废水的简单过滤工作,启动防水电机,防水电机会带动齿轮进行旋转,齿轮旋转可实现对齿环的驱动工作,齿环会带动转环和过滤罩之间发生相对运动,进而可实现对过滤罩上表面吸附杂质的处理工作。

优选的,所述弹性带的表面均匀固定安装有若干个凸块,所述过滤罩的侧壁固定安装有波浪环,所述波浪环的展开面为波浪线型。

上述部件达到的效果为:弹性带会与波浪环之间发生相对运动,可实现对弹性带的波动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对孔隙内壁杂质进行疏通的效率。

优选的,所述安装管的外侧均匀开设有若干个矩形孔,矩形孔的内壁均胶接有皮套,所述安装管的外侧滑动安装有驱动环,所述驱动环的内壁均匀固定安装有若干个凸杆,所述安装管的外侧均匀固定安装有若干个连接块,所述连接块和驱动环之间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

上述部件达到的效果为:凸杆和皮套之间发生相对运动,此时可实现对安装管内侧粘附在皮套上杂质的时刻流动工作,减少了泥垢长期粘附在安装管内侧容易导致安装管堵塞的情况。

优选的,所述驱动环由圆环和一个展开面为直角三角形的块拼接而成,所述齿环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压杆。

上述部件达到的效果为:当压杆移动通过驱动环的斜面后,驱动环会受到连接块上第一弹簧弹力作用快速复位。

优选的,所述支撑装置还包括滑动安装在圆环架内部的滑销,所述滑销的端侧固定安装有限位架,所述限位架由环和若干个端侧设有U”型结构的块拼接而成。

上述部件达到的效果为:在需要将安装管放置在水中时,可展开位置圆环架上的支撑条,待支撑条均匀展开后,将限位架上设置的U”型板块套在支撑条的表面,此时可实现对多个支撑条的同时展开工作。

优选的,所述滑销远离限位架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圆形块,所述滑销的表面套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两端分别与圆环架和圆形块固定连接。

上述部件达到的效果为:圆形块会受到第二弹簧弹力作用带动限位架稳定卡在多个支撑条的表面,此时可实现对多个支撑条的稳定限位工作,提高了对多个支撑条进行限位支撑的稳定性。

优选的,若干个所述支撑条的内部滑动穿设有弹性绳,所述弹性绳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球体。

上述部件达到的效果为:支撑条会受到两个球体之间弹性绳拉力作用进行收缩,方便了对多个支撑条的同时收起工作。

优选的,所述安装管的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若干个两两一组的矩形块,两个所述矩形块彼此靠近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侧壁转动安装有矩形框,所述矩形框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卡爪,所述卡爪为弧面结构下侧设置若干个尖刺的板块。

上述部件达到的效果为:连接管通常为软管结构,通过设置端口位置为圆台结构的辅助环,提高了安装管和连接管之间的定位效率,将卡爪贴靠在辅助环上,此时滑动连接管套在卡爪和辅助环之间的位置,卡转会收紧在连接管上,拉扯连接管,卡爪会扎入连接管表皮内部,此时可实现对连接管和安装管之间的稳定固定工作。

优选的,所述矩形框的表面开设有矩形槽,若干个所述矩形槽的内壁套有弹性环。

上述部件达到的效果为:弹性环的设置方便了对多个矩形框的同时收展工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通过设置过滤装置,方便了对污水中杂质的过滤处理,以及对堵塞在过滤罩内侧杂质、泥垢等的处理工作,减少了水处理设备端口位置堵塞的情况,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对废水净化处理的效率。

本发明通过设置支撑装置,方便了对安装管端口位置的灵活收展工作,方便了对过滤装置部件的正常运行以及定期维修保养工作,从而提高了对过滤装置的使用性能。

本发明通过设置安装结构,方便了对安装管和连接管之间的快速拆装工作,提高了对安装管和连接管之间的拆装效率,在一些洁净水域可拆除过滤装置,提高了对过滤装置使用的灵活性。

发明人:苗壮;闫月文;李强;任朝亮;刘爽;郭义民;于湫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