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甜菊糖膜过滤设备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9-25 15:06:1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膜分离技术成功用于甜叶菊提取液的膜澄清与膜浓缩,可以革新传统工艺中的絮凝沉淀工序,减少因絮凝沉淀而造成的收率降低,节省了生产用地和能耗的同时,可除去大分子蛋白质、植物胶及小分子杂质,浓缩透过水可直接排放或处理后用于提取工序。经膜浓缩后的提取液,体积小且杂质含量明显降低,可有效减少树脂用量、增加菊糖树脂的吸附效率,提高树脂解析液中甜菊糖的收率和纯度。

  过滤技术是利用具有选择性分离功能的高精度面膜材料,按照机械筛分原理,通过滤芯与物料体系的精确匹配达到实现料液中不同组分的分离和浓缩。甜菊糖膜过滤设备与传统的过滤技术区别在于可以在分子范围内进行选择性地分离,错流过滤方式运行更可以解决污染堵塞问题,是一种科学先进的分离技术和工艺。

  甜菊糖膜过滤设备按分离膜孔径或切割分子量的大小可分为微滤(50nm以上)、超滤膜(1000Da-50nm)、纳滤膜(150Da-1000Da)、反渗透膜(100Da-150Da),按膜材料可分为:有机膜和无机膜,按膜的结构形式分为:管式膜、卷式膜、中空纤维膜、平板膜。

  甜菊糖膜过滤设备运行时,物料通过循环泵加压,料液以一定流速沿着滤膜的表面流过,大于膜截留分子量的物质分子不透过膜流回循环槽,小于膜截留分子量的物质或分子透过膜,形成滤液。

湖南湘牛-过滤设备.jpg

  甜菊糖膜过滤设备技术优势:

  1、超滤脱色效果好,减少活性炭消耗量。

  2、膜过滤脱色属物理过程,不添加添加剂、无杂质生产,符合当前国际上拒绝添加剂絮凝澄清的要求。

  3、净化、除杂效果好,收率明显提高2-5%。

  4、膜浓缩能耗低,节省后续浓缩成本。

  5、减少甜叶菊提取液体积,缩短上柱时间。

  6、提高树脂吸附效率,降低树脂消耗,减少树脂数量和占地面积。

  7、减少了树脂柱废水量,且下柱水可处理回用。

  8、膜浓缩处理出水达55-60℃,可直接回用至提取,节水、节能,实现清洁生产。

  9、膜过滤分离技术自动化程度高且安全可靠,有效降低劳动强度,膜浓缩过程在密闭的容器中进行能很好的实现清洁生产。

  10、膜元件填充面积大,系统占地面积小,便于老厂技术改造、扩建或新建项目,可有效的降低生产成本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