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膜分离技术用于食醋澄清除菌工艺中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11:11:5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食醋作为一种调味品还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人们在冬季经常食用。食醋中有效成分有170余种,如何保证在食醋工艺中不会出现影响食醋口感和质量的物质呢?答案就是膜分离技术!

  我国现阶段食醋工艺有两种:固体发酵和液态深层发酵两种方法,然而这两种方法都会产生不溶性的固形物、胶体和未分解的大分子物质以及生产设备中带入的金属离子。这些杂质在阳光和氧气的催化下会影响食醋的口感和质量。而近些年兴起的膜分离技术,可以用于食醋的澄清和除菌,而且相对传统方法更为经济。

  膜分离设备用于食醋的澄清和除菌具有以下优势:

  1. 操作压力较低,对泵等机械部件要求低,耗能少

  2. 系统回收率高,所得产品品质优良,可实现物料的高效分离,纯化及高倍数浓缩

  3. 系统工艺设计先进,集成化程度高,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操作与维护简便,人工劳动强度低

  4. 控制系统可根据用户具体使用要求进行个性化设计,结合先进的控制软件,多方位确保系统长期稳定运行。

mochuli.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