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染河网原水工艺优化组合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6 9:10:2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基本原理

  利用生物预处理、生物活性炭和滤池的除氨氮能力以及强化常规工艺、臭氧-生物活性炭的除有机物的能力,充分发挥各工艺单元的协同耦合作用,构建受污染水源水质净化的多级屏障。

  二、技术优势

  (1)实现预氧化、快速混合、强化混凝、高效沉淀和污泥浓缩的全效集成的强化常规处理技术

  (2)上向流微膨胀生物活性炭和石英砂滤池后置组合处理技术

  (3)两级臭氧生物活性炭处理技术

  (4)生物处理优化技术

  (5)各处理单元的协同和多级屏障技术

  (6)不同水质条件下组合工艺流程的优化筛选技术

  三、技术工艺

  (1)当原水氨氮最高月平均值小于3mg/L,耗氧量最高月平均值小于8mg/L时,采用工艺1。

  工艺1:原水→生物(化学)预处理→强化混凝沉淀→臭氧氧化→上向流生物活性炭→(微絮凝)→砂滤→出水

  或:原水→生物(化学)预处理→强化混凝沉淀→砂滤→臭氧氧化→下向流生物活性炭→出水

当原水中氨氮浓度小于1.5mg/L,CODMn小于6mg/L时,可以省去生物预处理工艺。

  (2)当原水氨氮浓度长期在3mg/L以上,高锰酸盐指数浓度长期大于8mg/L时,需采用工艺2。

  工艺2:原水→生物(化学)预处理→(强化)混凝沉淀→砂滤→一级臭氧-生物活性炭→二级臭氧-生物活性炭→出水

  四、适用范围

  高氨氮和高有机物原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