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18 10:20:30 信息编号: 141364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醴陵市仙岳山街道李家排路西山渠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

  9月15日,醴陵市仙岳山街道李家排路西山渠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现场热火朝天,正在进行顶管作业的工人们个个忙得汗流浃背。

  西山渠全长1200余米,流经仙岳山街道书院社区和南门社区。由于历史原因,这一区域的住宅小区没有接入城市污水管网,生活污水一直经西山渠直排渌江,既影响环境,又给沿线居民带来生活不便。

  住户王先生家的房子位于西山渠的下游,紧邻渠道边。王先生在此居住已有20多年,过去西山渠常年都是污水长流,特别是夏季,臭气熏人,家里窗户都不敢开。此次西山渠整治,实现了支管接管入户,住户家的污水统一收集,不再直排进入西山渠,解决了困扰周边住户多年的难题。

  据了解,西山渠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采用雨污分流,各用一条管渠输送,其中污水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全部输送至污水厂进行达标处理,雨水经雨水管渠就近排入河道水体,雨污分流、各行其道。

  据醴陵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区域住户多且分散,部分路段非常狭窄,加之今年雨水多,治理工作困难重重。项目启动以来,该市集中力量攻坚,醴陵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一线调度,建设单位通过增派人手与设备,确保项目主体工程顺利推进,在9月底全面完工。此后,体育路、左权路、西山美墅等片区的人居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百姓的生活品质也将显著提升。(株洲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