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18 9:34:23 信息编号: 141352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东莞茶山镇刘周支渠和桐山市场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

  近日

  在茶山镇污染防治指挥部验收监测下

  茶山镇刘周支渠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和

  桐山市场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均达到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这两座 “污水处理站”可以就近

  将周边区域的污水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

  从而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继而有效改善茶山镇的水环境质量

  ▲刘周支渠一体化污水处理站

  ▲桐山市场一体化污水处理站

  茶山镇污染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分别对刘周支渠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和桐山市场一体化污水处理站进行验收,详细查看了进出水在线监测设备,进出水记录瞬时和累计数据的电磁流量计以及现场建设是否满足日常运营条件和工艺能力等。

  经过镇指挥部、重点办、治污工程办相关部门现场见证,刘周渠污水处理站及桐山污水站11项出水指标都达到了城市污水站一级A的排放标准,特别是氨氮、总磷、COD这些关键指标都已达标。经验收达标后,茶山镇水务中心正式接管了合同甲方权限。

  据介绍,目前茶山镇污水处理能力存在缺口,从近期(2020年)的污水处理能力缺口约3万吨/天,远期(2025年)的污水处理能力缺口为5.66万吨/天。为此,茶山镇在今年五月份启动了4座总容量为3.5万吨的分散式污水处理站,以满足污水处理能力,补齐治污短板。

  刘周支渠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和桐山市场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处理规模分别是3000m⊃3;/日以及2000m⊃3;/日。主要是在排污水箱涵处设置污水提升井,通过一级提升泵,将河道内的污水引入污水处理设施。经处理达到一级A标准后,处理站将水排放到下游河道。

  此外,处理规模10000m⊃3;/日的上元泵站地上式污水处理站以及处理规模20000m⊃3;/日的钊墩前池地埋式污水处理站,将分别在10月底和12月份陆续投入使用,届时,可补齐茶山污水处理能力的缺口。(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