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25 8:27:43 信息编号: 149663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云和县崇头镇“污水零直排区”二期项目已完成工程量85% 预计12月中旬可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崇头村已完成275户截污纳管,‘污水零直排’目标年底肯定能实现。”昨天,云和县崇头镇再次对打造“污水零直排区”工作进行再部署,提出要以冲刺攻坚的干劲,确保年底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云和梯田景区地处崇头镇的核心区,集镇范围的崇头村共有4个自然村,建成区面积5.19平方公里。崇头镇党委书记谢岩伟表示,创建“污水零直排区”,既是巩固“五水共治”成效、服务云和梯田创5A的需要,也是提升当地群众生活品质、保护一方生态环境的要求。

  创建“污水零直排区”,首先得摸清底细。为此崇头镇集中对生活小区和对六小行业、沿街店铺集聚区进行排查,总共排查出垟里自然村、李家自然村等364户未实现雨污分流和截污纳管,排查出25间农家乐民宿、5间小炒店未截污纳管,3间理发店未设置隔油池等。

  在摸清底细的基础上,崇头镇形成了“污水零直排”清单和改造工程图,制定“污水零直排”建设《实施方案》,从去年底上马“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达326万余元。

  从去年12月开工的崇头镇“污水零直排区”一期项目,目前已经完工,完成了王家、镇政府周围、梅中周围等三个区块的截污纳管工程。二期项目于今年 7月18日开工,实施范围为店里、垟里和朱源东西区块,目前完成工程量的85%,预计12月中旬可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丽水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