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25 8:29:49 信息编号: 149663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株洲市金山污水处理厂工程通水调试

  近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金山污水处理厂工程正式外接服务片区污水管网,进行厂区设备联动调试。此次设备的成功联动调试,为11月底金山污水处理厂试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金山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是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2.4亿元,建设内容为厂区建、构物工程及设备安装工程等。

  据现场负责人楚隆隆介绍,相较其他污水处理厂,该项目采用了国内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改良型AAO工艺,该工艺与传统的AAO工艺不同之处是,增加了预缺氧区,设计了多点配水(进水管路在预缺氧区、厌氧区、缺氧区分别有配水点),使得运行中有更好的效果,出水水质更稳定、标准更高。

  金山污水处理厂项目为一期工程,厂区占地总面积为61.74亩,每日污水处理规模为3万立方米,设计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类标准。

  该工程建成后,服务范围包含茶山片区、明照片区、宋家桥片区、四三〇片区等金山新城开发区域的生活污水及金山新城内工业用地产生的生产废水,服务范围规划总面积约1800万平方米,服务规划人口约7万人,将有效提升规划区域内废水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削减氨氮、总磷等污染物排放,有力改善湘江流域水环境和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株洲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