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4 9:25:52 信息编号: 211013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鄂州葛店开发区三王、下魏污水泵站扩容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11月20日,葛店开发区三王、下魏污水泵站扩容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将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促进生态可持续发展。

  此次改造工程总投资4000万元,建筑内容主要包括三王、下魏进泵房及尾水排江泵房扩容及其它配套工程建设。

  实施泵站扩容,是因为当前进排水容量满足不了葛华污水处理厂扩建后的正常运行需求。据悉,开发区葛华污水厂共设 3 座污水提升泵站,分别是三王污水泵站、下魏污水泵站和汀港污水泵站,规模分别为 1 万吨/天、1 万吨/天、1 万吨 /天,总规模 3 万吨/天。葛华污水厂尾水排江泵房也位于三王污水泵站内,尾水排江泵房规模 3 万吨/天。

  目前,葛华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正在实施中,葛华污水厂三期扩建后总规模可达7万吨/天,现进水泵房及尾水排江泵房与污水厂建设规模不匹配,三王、下魏污水泵站改造工程的实施,可高效解决葛华污水处理厂扩建后的进水和尾水排放问题。

  改造后,三王进水泵房规模从1万吨/天扩容为1.5万吨/天,尾水排放泵房规模从3万吨/天扩容为7万吨/天,下魏进水泵房规模从1万吨/天扩容为5万吨/天,能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完善开发区城市配套基础设施,优化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周边居民生活品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国家级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