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5 9:23:14 信息编号: 211339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西宁市柴达木路雨污分流工程年底完工

  近日,许多市民致电晚报热线反映,柴达木路沿线因施工造成堵车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他们想通过热线了解,柴达木路到底在进行什么工程?工程何时能完成?

  据市民反映,柴达木路从盐庄向西的北侧道路从今年五六月份就开始开挖了,只留下约一条车道的宽度供车辆通行。因柴达木路每天的车流量很大,留下的车道根本不能满足车辆通行需求,特别是早晚高峰期,经过施工路段至少要花费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加上还有一些车辆随意加塞,稍有不慎车辆之间就会出现剐蹭,加剧了交通拥堵的情况。21日11时左右,记者驾车从该路段经过,此时虽不是高峰期,但从盐庄村到西杏园村3公里多的路段,竟然用了近20分钟。

  就此,记者联系到了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柴达木路进行的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6月1日开工建设,通过雨污分流改造,将柴达木路沿线污水排入排箱涵中,减轻湟水河北岸污干管运行压力,降低柴达木路及美丽水街污水管道输送压力,解决柴达木路沿线雨污水管道错接、混接情况。以此实现柴达木路沿线雨污分流,消除工程实施路段局部积水内涝问题,减少污水溢流污染风险。

  据了解,该工程按计划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拟建设湟水北路穿越铁路涵洞2处,敷设柴达木路至湟水河雨水管道约1600米,敷设柴达木路至美丽水街至海湖桥污水管道约2500米,敷设柴达木路金座雅园附近雨水过街管2处。目前已敷设排水管道3600米,其中雨水1450米,污水2150米。计划于12月10日完成实施路段施工围挡撤除工作,恢复道路通行。二期工程拟建设排水管道8050米,其中西钢渡槽至湟水北路污水管道3700米,敷设西钢渡槽至湟水北路雨水管道3700米,改造局部错接、混接管道长度约650米,新建雨水及污水过铁路桥各1处。目前雨水管道敷设完成2500米,污水管道敷设完成2500米,错接、混接雨污水管道改造450米。计划于12月20日完成实施路段施工围挡撤除工作,恢复道路通行。目前正在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道路早日畅通。(西宁晚报社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