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5 9:23:15 信息编号: 211338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龙湖沟强排泵站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在北岸风塔旁边,城视君注意到有一座泵站正在修建。受海湾隧道施工影响,目前龙湖沟出海口河道宽度缩小,临时泵站强排能力有限。因此,在这里新建的泵站——龙湖沟强排泵站将用来提升龙湖沟排水能力,解决片区内涝问题。

  新建龙湖沟强排泵站下部结构基本完成,11月中旬进入上部结构施工,12月中旬主体结构全面完成后将进行4台大功率泵机安装,确保明年汛期来临之前强排泵站能够投入使用。按照设计,新的强排泵站总排量可可达到每秒40立方米,排水能力比原有强排泵站和临时强排站提升约30%。

  随着龙湖沟段隧道主体工程的完成,占用龙湖沟出海口河道的隧道施工围堰也已经开始拆除,预计2022年1月底可恢复75米宽的河道原状,恢复龙湖沟出海口正常过能力。(城视汕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