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20 8:41:38 信息编号: 223078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普宁乌石水厂应急供水工程进展顺利

  据普宁市融媒体中心报道:从普宁粤海水务了解到,我市重点民生工程——乌石水厂应急供水工程自去年11月上旬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东西两区管网配套已具备通水条件,厂区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普宁市乌石水厂应急供水工程

  为确保乌石水厂应急供水工程今年春节前通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攻坚专班,全程跟踪,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粤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外林要求建设团队要打破常规,调动一切可用资源,采取武汉抗疫时建设火神山医院的做法,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为此,粤海水务针对制约工期的难点、堵点逐一落实非常规措施,调集粤海水务工程部、安管部、维修部、雁田部以及汕头、南沙、常平、揭阳粤海水务等部门的中坚力量,增援乌石水厂建设,为工程攻坚战提供坚实支撑。同时粤海集团团委发动组织40名共青团员成立“青年突击队”到工地现场参加劳动,会同粤海水务紧盯通水目标,全力以赴攻坚水厂建设关键节点,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在乌石水厂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从粤海集团各地抽调的精干力量日夜兼程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工程节点目标捷报频传:1月4日,汤坑厂至麒麟镇等东部五镇实现通水,每天供水量由45000吨增加至55000吨;1月20日乌石水厂至市区管网也将全面通水,每天供水量由5000吨将提高至20000吨;乌石水厂30000吨扩建工程春节前可实现通水。该工程完成后,将大大增加市区供水量,实现普宁东部五镇应急供水量的供给增加,进一步优化我市水资源配置,提升供水保障能力。

  乌石水厂位于里湖镇,水源为榕江南河,现有供水规模为2万吨/天,实际供水量为0.6万吨/天。乌石水厂扩建工程将新建供水规模3万吨/天。工程完工后,可将乌石水厂4.4万吨/天的产能输送到市区,增加市区供水量,以置换原汤坑水厂部分供水范围,实现麒麟镇乃至普宁东部五镇(麒麟、南径、占陇、军埠、下架山镇)应急供水量的供给增加。

  乌石水厂至普宁市区供水管网连通工程,沿引榕干渠铺设,终点接入普宁市市区现有DN1000市政供水干管,全长约17公里。

  汤坑水厂供水干管至麒麟镇管网连通工程,由于原有管道无法满足供水需求,现拟新建汤坑水厂供水管网(分两段实施),终点接入麒麟镇供水主管网,全长十多公里。(这就是普宁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