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20 8:44:05 信息编号: 223078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乐东加快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供水设施建设

  日前,记者从乐东黎族自治县获悉,为全力以赴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乐东正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今年底,乐东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将全部投入运行。与此同时,供水项目建设也在全力推进,建成后将高质量保障全县55万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

  据介绍,乐东九所污水处理厂于2021年12月1日正式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整个项目总工程量15%左右。该项目将争取在今年11月底完成整个项目建设,项目规模为近期日处理污水1万立方米,远期日处理污水3万立方米,建成后将解决九所、利国两镇生活污水的处理问题。

  目前,乐东已完成尖峰镇、黄流镇、佛罗镇、志仲镇和大安镇等5个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建设并进行通电通水调试和试运行;千家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今年1月将完成土建工程、设备安装,并通电通调试;万冲镇、九所镇、利国镇、莺歌海镇和乐光农场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建和江北污水处理厂项目均完成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并送评审,将很快开工建设。今年底,乐东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将全部投入运行。

  在治理污水的同时,乐东也加快供水项目建设,保障饮水安全。目前,乐东在建和新开工供水项目4个,其中,九所新区水厂二期扩建项目预计春节前通水,千家、望老两个供水项目已进场施工,抱由水厂管网延伸工程已完成招标。“十四五”期间,乐东规划建设县城管网延伸工程、九所新区水厂管网延伸工程、三曲沟水厂改扩建及管网延伸工程、万冲水厂及管网延伸工程、利国镇文且水厂及管网延伸工程、龙沐湾水厂、尖峰水厂等一批供水工程,建成后将高质量保障全县55万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

  此外,乐东黎族自治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还将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控制、解决养殖尾水排放、海岸线侵蚀修复等工作,并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海岸线和各河流上下游、干支流联防联控,加强整治和水源地水质量监测,扎实推进“六水共治”,全面改善提升乐东的水环境质量。(南海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