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5-12 8:50:20 信息编号: 249927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郴州市思科职教城配套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4月29日下午,随着现场水龙头流出清澈的东江水,标志着郴州市思科职教城配套供水管道工程正式通水。郴电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培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雷运明等公司高管和苏仙区政府四级调研员原其建,思科职教城项目负责人参加了通水仪式,与项目建设者们一道见证了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刻。

  据介绍,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一极六区”要素保障专班交办任务要求,统筹解决飞天山片区供水难题,郴电国际积极筹措资金,及时启动了思科职教城配套供水管道工程项目。在项目实施期间,郴电国际党委多次针对该项目开展专题研究调度,充分做好勘察工作,深度完善设计方案。根据设计,供管道起点位于许资路与郴永大道交叉路口处,沿郴永大道向北至思科职教城,总长约4公里,设计施工工期为4个月,输水管道采用优质球墨铸铁管和内外涂塑钢管,水源为优质东江水。输水管道沿途先后四次穿越河流、桥梁,技术要求高,实施难度大。

  经过周密安排部署,思科职教城供水工程于2月24日动工,郴电国际组织工作专班,全力以赴保障项目进度。项目实施期间,郴电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培顺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雷运明多次深入项目现场督导,协调解决影响工程进展的有关问题。

  为了将施工工期压缩至2个月左右,在郴电国际总部的统筹指挥调度下,建设单位郴电国际自来水公司和施工单位郴电恒源市政公司组织精干力量,不计代价,加大投入,施工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通宵达旦蹲点守现场,采用先进施工技术,保持多个工作面同时开工,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全速推进,克服了地形复杂、技术难度高、天气恶劣等诸多不利因素,安全攻克跨越河流、铁路桥等难点,最终按期实现了4月底通水目标。

  据悉,思科职教城配套供水管道工程的完工通水,可以长远解决飞天山片区供水难题,提升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企业、群众切实提供优质用水服务,将带来显著社会、经济效益。(华声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